民国奇人小说 > 最强筑基境 > 98 来了个长老

98 来了个长老

    玩闹归玩闹,正事还是要说的。

    韩磊忧心忡忡的隔着手机对陈信说道:“你们俩沟通是不是有问题?我看方真那样子根本不像是收到过请假的表现啊!你是没见,当着所有同学的面,他的脸都黑了!”

    陈信想了想,放弃了给夏莹打电话询问的打算,对韩磊说道:“我这几天有事情要忙,既然有人没收到请假,你就出面帮我请一个礼拜的假吧!”

    “这……”

    “别说你做不到!这是你办完了上次未兑现的一尊皇牛就一笔勾销如何?”

    听到这个条件,韩磊立刻改了口:“成!说定了啊!我这就去帮你请假!”

    二楼的教师办公室里,陈信韩磊他们班的班主任李老师看着对面坐着的方真,笑眯眯的端起保温杯喝了一口茶,用轻描淡写的语气说道:“方老师,这事我知道了,不过也怪我,没有提前跟你说明,其实陈信同学昨天晚上就跟我打电话请过假了。”

    方真方正的脸上肌肉抽动了一下,有些不满道:“李老师,我来到衡河中学任教的时候,校长可是说过了支持我的教学方针的……”

    “现在陈信他明明就是故意旷课,而且这不是第一次了,之前就有过好几次,我都没有说出来而已……”

    “他这样下去,别看上次成绩优秀,可是迟早会跟不上进度……作为老师,我们不应该起到应有的督促义务吗?”

    他叹了口气,一副为学生考虑的样子,语重心长说道:“这样吧,您把他家里的联系方式地址交给我,我想过去做个家访……”

    方真才不会是真的想要搞家访做一个认真负责的老师,他这次之所以对陈信发难,是观察了一段时间之后才做出来的慎重选择。

    他出自一个隐秘的势力,教师的身份其实只是个明面上各处行走的掩饰。

    这次蓉城遗迹将要现世,收到消息的所有超凡势力都不约而同涉足其中,方真也接受命令,从原本驻扎的城市转移到蓉城。

    调到衡河中学任教,这个却是以教师身份做出来的正常调动。

    因为这个身份的便利,方真并不想很快就抛弃掉,所以做出一点成绩也是十分有必要的。

    但更重要的是作为武者,完成组织交待的任务以及吸纳新人。

    遗迹的事情,来到蓉城这些天他一直都在暗中调查,不过却没有什么收获,但第一天教学就发现了班里的一个同学居然也是名武者!

    他本以为这人是其他势力派来的探子,后来经过一段时间的打探,才发现陈信似乎并不属于任何组织和家族。

    也就是说他是个野生的天才!

    这样的优秀天才如果能收纳到组织里……

    不过多年的经验告诉他这事不能着急,对付一个学生大小的孩子,也没有必要摆出什么客气的姿态来。

    凭借着老师的身份和特权,先给他施加一点压力才更有利于之后的驯服。

    李老师看他如此的尽职负责,一时间也不好推辞,想了想,就打算找出陈信的联系方式以及家庭住址。

    这时候,政教处的黄老师忽然推门进来,一边走着一边回头对着一个学生说道:“这个是小事,没那么严重的……不过以后还是让他自己亲自请假比较好……”

    韩磊满脸感激的笑容:“是!是!不过,现在他那里是真走不开,这才托我帮忙请假的,请老师谅解一下……”

    黄老师进门看到李老师在,于是笑着说道:“刚好,李老师,你们班的陈信同学出了点急事,暂时没办法上课,于是请了一个星期的假……”

    “这事校长也知道了,他没有什么意见,所以我过来通知你一下……”

    方真的笑容僵在了脸上,看着李老师又把刚打开的抽屉合上,笑眯眯对他说:“这不就结了吗?方老师,既然校领导都发话了,这事还是等孩子回到校园再说如何?”

    方真满腹烦躁,忍不住看了跟在背后的那个学生一眼,立刻惊讶的发现这孩子身上也有修炼的痕迹!

    他立刻不动声色把自己的表情收敛起来,和班主任又客套了两句,然后就找借口想要追着韩磊出去。

    陈信并不知道学校里还有这档子事情发生,他在家里默默等待着刘家那边来人的上门。

    虽然当时那些保镖离开时并没有被他告知自己的住处,不过想来刘家家大业大,这种事情想要查出来并不算困难。

    果然,第二天中午的时候,刚吃完午饭的他正坐在客厅里对着阳光翻看一本书,就听到了敲门声响起。

    陈信打了个响指,一脸呆滞好像木偶一样的刘青松就推开门,从厨房里出来去开门了。

    “青松……你这是怎么回事?”一个苍老的声音充满了讶异。

    刘青松没有任何回答,而是摆出一个请的手势,整个人就跟木偶没有什么区别。

    问话的老人额头青筋跳了跳,走进来,就看到客厅正对着窗户方向摆着一把木制的摇椅,一个看起来有些青涩的少年躺在摇椅上,双手捧着一本厚厚的书卷,正在翻看。

    老人没有好气的大声质问:“小子!你家长辈呢?”

    陈信缓缓的合上书本,看了来人一眼,问道:“你就是刘家来的人吗?”

    “没错!我就是明阳刘家的七长老!刘克是我的亲孙子,听说你家的长辈扣留了他?还不赶快放他出来!”

    陈信用莫名其妙的眼神看了这老人一眼,然后打了个响指,刚才还好像木偶一样的刘青松一下子活了过来,揉了揉发酸的手臂肌肉,抬起头就看到了客厅里的老人。

    “七长老!?你怎么过来了?就你一个人吗?”他吃惊地问道。

    “哼!我怎么过来?我要是迟一步,我那乖孙子是不是就没命了?青松!你怎么搞的!好歹也是内劲武者了,连这点小事都处理不好!”

    刘青松一脸焦急:“不是……长老!不对,你快跑,这个人不可力敌啊!我和刘克曾想过逃出去给家族通报消息,可惜失败了,你快走!我拖住他!”

    陈信摆了摆手:“至于吗?我又不是什么不讲道理的人!”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6798/1028899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