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日不落当海盗 > 0715 很……好

0715 很……好

    满载着物资的冲锋艇顺着海浪冲上沙滩,船上的人一声不吭地跳下船,洛林黑着脸,拖着小艇走向丛林。

    他听到身后空灵的歌声,向着海的方向唱颂。

    【When Britain first,at Heaven's command】

    【Arose from out the azure main】

    【This was the charter of the land】

    【And guardian angels sang this strain】

    【Rule, Britannia!】

    【rule the waves】

    【Britons never will be slaves!】……

    歌声渐高,渐远,先是混进哽咽的低深的男声,不一会又混进含糊不清的童声。

    童声是纯粹的清澈的,和大人的声音不一样,虽然只是跟着调子胡乱地唱着词,却显得无忧无虑,对未来的生活充满梦想。

    洛林回过头,看到安.德雷克抱着孩子矗立在海水中,眺望着远方狮子号的影子。

    狮子号升起了帆,乘风,破浪,以洛林这一生从未见过也想象不出的蹒跚姿态离岛远去。

    她的速度大概还不到3节,帆只半满,还吃不到太多的风。但她坚定的向着钱纳尔-巴斯克的方向航行,坚定地,没有半点留恋。

    卡门走到洛林身边,轻轻捏住洛林的手:“他们会平安的……”

    “我知道。”洛林深深吸气,“他们还有至少260公里的海路要走,路上有像岛一样漂浮的冰山,平均速度绝不会超过3节。”

    “一切顺利的话,天亮的时候他们会和那艘缅怀亨利.摩根的幽灵船拉开大约30公里的距离,如果幽灵船从失速开始就一直乖乖地留在原地,那么,敌人有50%的可能失去他们的踪迹。”

    “他们是世上最专业最优秀的海军,他们会解决这些麻烦,他们会在三天后狼狈地回到钱纳尔-巴斯克去,他们会……”

    洛林终于为自己的失控按下急刹车,呼一声吐光肺里的气,彻彻底底地换上新的。

    “卡门,麻烦你去通知那个正在给自己的战友和将军送葬的蠢货上校,我只给他三分钟,让他清理掉我们登陆的所有痕迹。”

    “我们要在这片丛林里躲藏7天以上,如果因为他的愚蠢给我们带来麻烦,我会用他喂海鸥。原话告诉他。”

    “好……”

    一行7人就这样在绿岛群岛的无人丛林里藏了下来。

    他们有水,有食物,洛林和海娜会打猎,也没有海盗上岸搜岛。

    他们平安地度过了风险最大的几天,洛林甚至有足够的空闲用放在艇上的斧子和凿子改造了冲锋艇。

    他在艇上加装了一根两米长的纵帆提供风动力,又伐了两艘独木舟,用分体船的理念搭建平台,最大限度降低了艇被掀翻的风险。

    9天以后,也就是1788年9月10号,躲过了一场风暴的冲锋艇在一片晴空下离开海岸,沿着太阳的指引,悠悠漂荡向波士顿的方向。

    他们根本没能成功漂到波士顿。

    才一进入繁忙的主航道,冲锋艇就被当作遇难船只由一艘波士顿本地商会的贩茶船花背心号救了起来。

    更幸运的是,船主阿瑞斯.伯特里克曾在一场社交舞会中远远看到过卡门,而且惊为天人,永世难忘。

    他用了35分钟旁敲侧击地确定了洛林的身份,然后求见洛林,又用了3分钟连人带船带商会带债务一起变成了德雷克商会的私有财产。

    花背心号转道圣戴拿,航行12天驶入由德雷克商会经营的卡尔斯港。

    10月2日,美洲分会副会长伦纳德为了调查卡尔斯港务局贪污案驾临圣戴拿岛,在当地一位绅士的临海别墅见到了洛林。

    “董事长!”老伦纳德激动地声音发颤。

    洛林挑着眉毛给他倒了一杯清水:“第一个问题,你来这儿的事有多少人知道?”

    “查克.帕克,我需要稳住他,他在担心自己的前途。”

    洛林的手微不可查地顿了一下:“第二个问题,狮子号。”

    “6天以前,狮子号的幸存者出现在钱纳尔-巴斯克。他们自称自己在外儒斯特遭到了一艘不明编制的战列舰袭击,而且用尽全力也没能甩掉。”

    “狮子号在逃跑过程中在一片荒滩搁浅,为了不被敌人俘虏,沙克.德雷克上将在接舷中引爆了弹药库,可以确认活下来的人不足10个,最高军衔是上尉。”

    “很……好。”

    洛林沉默了很久,久到让人完全听不出他的情绪。

    “伦纳德,有多少人知道我也在狮子号上?”

    “整个新大陆都传开了。”伦纳德说,“外儒斯特发生了爆炸,夜来香号大破,死了7个人,伤了20几个。”

    “摩根商会及时的救援让船和大部人都逃过了后续的火灾,那些活下来的船员证明您和耶斯拉女士、泽维尔女士、萨拉祭司应邀去狮子号作客。后来狮子号沉没,你们都成了失踪人口。”

    “失踪人口。”洛林咀嚼着这个特别的词,“没有人说我们死在了爆炸中?”

    “有传说你们死在了爆炸中。”伦纳德努力回想,“也有人说你们逃到了沿途的一座岛上,大概在20天前,我们、摩根、百商联社还有美国人都派出了大规模的搜救队搜索马萨诸塞湾,这项行动直到现在也没有结束。”

    “看来关心我的人还不少……”洛林意味深长地呢喃着,“伦纳德,我要你帮我做三件事。”

    “是,董事长!”

    “第一件,用最快速度让所有会长级的人都知道我还活着,但让他们别急着平静下来。结合他们手上的情报,像对待一个失踪人口一样维持他们该有的反应,过激一点也没关系。”

    “第二件,日夜赶工,在10号以前完成瓦尔基里的维修工作。然后让瓦尔基里秘密赶到罗德岛,在我们的私人码头藏起来。卡门和诺雅会去找他们,他们只要等着就好。”

    “第三件,找一艘船,不属于德雷克也不属于我们的盟友,和波士顿有固定的贸易关系,让她把我和海娜送到波士顿去。如果可能的话,我希望船上的人不知道我们在船上。”

    伦纳德忧心忡忡:“董事长,那样一来你们在船上的条件就糟糕了……”

    “不会比瑟堡的灯塔更糟,别小看我们。”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6330/2051502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