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日不落当海盗 > 0701 财阀是吃人的

0701 财阀是吃人的

    西班牙人见识浅薄,总是痴迷于眼前的短利,看不见长远的未来。

    这大概是世界级地域黑的鼻祖之一。

    洛林觉得卡门肯定不会喜欢这句话,不过无所谓,他只是适时地借用一句西班牙语的【再见】送客,并以此向汉密尔顿、美国政府和费城礼传达一个小小的无关紧要的信息。

    百商联社不是那些心怀崇高的费城礼钱袋子,也不是那些美利坚有资格予取予求的小小商人。

    他们是财阀,是这个世界政治背景最弱,经济实力最强的商业公会之一,空泛的长远的未来敷衍不了他们,想要合作,请拿出切实的诚意来。

    这是一次切切实实的勒索。

    因为海是吃人的。

    在风帆时代,诸如沉船、死人、迷航、触礁一类的事,像德雷克商会这种名下拥有几百艘商船的商会几乎每月每周都会发生。

    船是消耗品,人也是消耗品,一切在航行中产生的损耗在帐面上被统一归为一类,称为物流耗损。

    物流耗损是一个综合的概念,会受到船只状况、水手能力、航线、天气、国际局势、商会威望乃至是最捉摸不透的运气的影响。

    因此战斗对这个时代的商会来说从来不是多余的事情,战绩的价值不只在缴获,战胜的意义也从不在战胜本身。

    以德雷克商会为例,1785年其物流耗损率是18.8%,这个数值比洛林在光照理事会的盟友们低5.7%,比百商联社的平均值低了整整16%。

    白帜的凶名在这个问题上发挥了巨大的作用,那18.8%中因海盗问题导致的损耗仅有7.3%,除他以外,哪怕是与海盗相处最融洽的普伦迪特商会,这一部分也达到了12%。

    外儒斯特一战,洛林用极小的代价消灭了棉布杰克和猎犬亨利,老杜可夫和神秘的东方商会联手剿灭了维京人海盗团。

    哪怕不计算那场战斗本身的收获,1786年德雷克商会的物流耗损率下降了1.6%,1787年进一步下降2.2%,最终达到了不可思议的15%。

    德雷克商会旗下欧、非、美三大贸易分会在1787年的全年贸易总额是185万英镑,3.8%相当于7.03万镑,哪怕这个数值不全是棉布和猎犬两位海盗王贡献的,洛林的收益也远远超出了他在那场战斗的付出。

    同理可证,洛林在总督岛的战斗也必将是盈利的。

    黑胡子的死会在今后的许多年为三色堇添加上血腥的光环,至少在加勒比海和同样以加勒比海盗为主体的印度洋,那面白帜都会让最大胆的海盗也避之唯恐不及。

    在这个问题上美国人并不欠洛林的,也不欠百商联社的。

    外儒斯特的战斗现在来看仍像是一场贪念导致的意外,而在总督岛,汉密尔顿只是奖杯,百商联社才是迦南礼想要对垒的棋手。

    那么……

    洛林为什么要在这个节骨眼上勒索美国?

    很简单,利益。

    旋转门计划象征着美国的经济命脉,只要有可能,哪怕是1%的股权她也不愿流失出去。

    可现实是美国穷困潦倒,不仅没有能力掌控100%,连51%都是痴心妄想。

    在这种情况下,暂时看来同心同德的费城礼是美国的第一选择,百商联社和迦南礼这样有经济实力、没有政治背景的商业团体是第二选择,那些背景不明晰的散客游商是第三选择,法国、英国一类的当世强国是他们最坏的选择。

    百商联社与迦南礼开战之前的股权形势对美国而言是最有利的,唯一美中不足的或许是百商联社拥有得太多,以至于多少会造成一点未来的隐患。

    然而美国无力阻止迦南礼向百商联社宣战,也不能阻止结社应战。更糟糕的是,这场战斗直接暴露了迦南礼对费城礼的渗透和威胁。

    同心和同德不见了,费城礼在自己和美国之间选择了反击,迦南礼被赶出游戏,在至关重要的第二选择上,百商联社突然间就没有了对手。

    于是乎,美国被迫成为了百商联社的直接对手。

    美国不愿百商联社掌握更大的股权,因此面对迦南礼留下的空白,她把其中最大的蛋糕冒险分给了最坏选择中的英格兰银行。

    百商联社肯定没有实力和英格兰银行争夺利益,但是他们前期的优势巨大,哪怕只是剩下的那些也足够满足他们的需求。

    依照光照理事会第二十七次全体会议的决议,洛林向美国开出了三选一的条件:

    A、美国政府在高额的债务危机下破产;

    B、美国政府把自己的经济命脉交给英国;

    C、2.4%。

    美国最终选择了C。

    1788年2月3日,美利坚合众邦联海军部宣布【因为个人健康原因,原美利坚长岛舰队提督罗伯特.史密斯中将辞去在任本兼各职,同时退出现役,回乡休养。其职务由原海军部副参谋长灵格斯中将接任,该命令即日生效】。

    罗伯特.史密斯是【蔷薇枯萎作战】的主要倡议者,是民主主义旗手、弗吉尼亚州州长托马斯.杰斐逊的至交与政治同盟,也是费城礼的资深美生。

    可他在这次事件中失势的理由却不在以上任何一条。

    长期以来,他一直在旋转门计划的知情者中扮演着百商联社反对者的角色。他坚持百商联社是一群唯利是图的小人,不值得被当作合作者,只适合当作一件用完就丢的趁手工具。

    所以他被干脆利落地丢掉了,荣幸地成为了美国递向百商联社的第一枚橄榄枝。

    然后紧接着,在史密斯先生退伍之后的第10天,也就是2月13日,华盛顿向墨丘利庄园派出了一支极高规格的谈判组。

    谈判组组长本杰明.富兰克林,副组长亚历山大.汉密尔顿,组员共9人,都是身兼美利坚政府与费城礼美生双重身份的有为官员。

    双方在庄园的湖心议事厅展开了为期3天的谈判,不仅达成了一系列秘密协定,最后还形成了一份不公开的正式备忘录,由富兰克林先生和百商联社常务理事长孔塞桑伯爵分别在文件上签署了姓名。

    备忘录规定百商联社必须全力支持美国海军的【蔷薇枯萎作战】,组织不下于100艘规模的雇佣舰队,并为讨伐舰队提供锚港、补给、后勤、维修和医疗。

    美国则需要在讨伐舰队中为百商联社提供至少一个副提督,两个分舰队提督,一个副总参谋长和一个总后勤官的重要职务。

    德雷克商会直属舰队总旗舰瓦尔基里必须参战,德雷克商会直属舰队提督洛林.亚纳逊.德雷克不得参战。

    另外,在美利坚第一银行股权预购的问题上,美国公开许诺的9.5%将分为三部分兑现。

    参战规模最大的商会和提供后勤最大的商会分别获得1%预购份额,前者被普伦迪特商会以32舰参战夺取,后者毫无争议地交给了德雷克。

    剩余7.5%的50%按照参战比例平分给所有参战商会,另50%依照战功评定由排名前20的商会平分。

    这两部分不局限于百商联社,但在战功评定上,百商联社所属享有同分优先。

    最后,美国提出要在第一银行挂牌后的20年内,每年以当时市值回购1%的股权,总计20%。

    这一点不是针对占有股权最多的百商联社,包括费城礼商会和英格兰银行在内都已经表示了同意。

    内部磋商之后,孔塞桑伯爵也代表结社表示了认可,并同意将这一条写进备忘录当中。

    如此,最后的博弈结束了。

    经历了2个月的紧张筹备,1788年4月17日,总数达到294舰的美利坚讨伐舰队在长岛舰队的萨格锚港誓师启航,美利坚蔷薇战争,又称第三次结社战争……

    帷幕拉开!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6330/2018441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