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日不落当海盗 > 0672 光照理事会

0672 光照理事会

    ILLUMINATI,光照会是一个拥有悠久传奇的伟大组织。

    世传其最早诞生于14世纪的拜占庭帝国,但真正切实可信的源头却来自16世纪。

    在天主教的宗教改革大潮中,一群“受过特别启示的人”包括伽利略.伽利莱、尼古拉.哥白尼、焦尔达诺.布鲁诺、济安.劳伦佐.贝尼尼等天之骄子为了反抗宗教压迫,传播真知真识聚合到一起,创立了第一个广为人之的秘密社团。

    这种秘密社团的结局是注定的,因为广为人知,必定尸骨无存。

    光照会很快在教庭的压迫下死去,但又未完全死透,此后的两百年,常有政治家、阴谋家、军人、学者乃至神学人士基于各自的目的重建光照会。

    【受过特别启示的人】是一句没有知识产权的圣典,只要以拉丁文的样式张挂在秘密社团的会场,会场中的人就自然而然就能在照耀中得到升华。

    这种无组织无纪律的发展让光照会成为万能的背锅侠,无论是否他们做的,梵蒂冈已经习惯了在各种历史大事盖棺定论时添加一条【在光照会的阴谋下】。

    光照会因此被妖魔化,但也因此才得以从一个只被少数人认知的冷门社团变成了现在这副大名鼎鼎的样子。

    他们被民众视为精英,野心勃勃且能量巨大,这种认知在1776年得到了近一步固化,在那一年的5月1日,巴伐利亚王国因戈尔施塔特大学的实践哲学教授亚当.维索兹以人类伦理的完成可能学说为纲,宣布了光照会在阳光下的复活。

    1780年,共济会成员阿道夫.科尼格的加入为始终缺乏组织性的光照会带来了新的变化。

    他完善了组织,仿照共济会的结构将社团的核心领导层称作“阿瑞斯的圣山”,将社员称作“光明兄弟会”。

    他还进一步完善了组织纲领,在原先那个目的不明的“受过特别启示的人”的基础上,第一次为组织谋划了奋斗与团结的目标,“建立新秩序”。

    光照会得以大兴,在短短数年间就变得人尽皆知,最鼎盛时光明兄弟会成员高达4000人,遍及整个欧洲,覆盖政、军、学、教。

    可既然人尽皆知了,秘密社团的传统节目自然也就要上演了。

    演出地点在光照会中兴之巴伐利亚王国。

    1784年7月22日,巴伐利亚侯爵颁布社团禁令,禁止一切秘密社团。

    1785年3月2日,法令指名光明兄弟会和共济会有叛国和异教罪行,令行禁止。斯代尔贝格伯爵因此被取销了贵族头衔。

    1787年8月16日新法颁布,任何加入共济会和光明兄弟会者都将被处以死刑。

    短短三年,昌盛了八年之久的光照会又一次冰消雪融,这一次他们的组织比历史上任何一次都更大更完备,所以崩溃得也更快更彻底,时至今日,已经彻底找不到踪迹。

    然而谁也想不到,在遥远的大洋彼岸,在曼哈顿的东河河边,在德雷克华贵的墨丘利庄园,这个声威隆重的秘密社团居然与百商联社……

    ……

    ……

    木有任何关系。

    字面意思,诸神为证,光照会与光照理事会从组织到人员都扯不上丁点的关系。

    光照会是光照会,从崇高到势利,从理性到盲目,从心向真理到热衷权势,他们潜伏在阴影中窥伺着人世,却永远坚信自己才是被光明眷顾的唯一。

    光照理事会是光照理事会,根基是百商联社,现实是财阀集团。

    1782年,在连续两次结社战争收尾之后,联社的商人们曾一度失去了方向。

    他们的公会叫作【110支商会共同应对地区安全联合社团】,成立的初衷是为了对抗由巴夫洛缪掀起的疯狂的海盗圣战。

    然后两次结社战争,勇敢的商人付出了惨痛的代价,让海盗感受到彻骨的疼痛。

    战争结束后,加勒比海开始向新的秩序进化,虽说与原来的秩序不太一样,但疯狂确实停止了,在新的秩序中,商人重新有了活下去的空间。

    百商联社的使命算是结束了么?许多人陷入了迷茫。

    一方面,商会与商会之间的联系因为战争变紧密了,几家亲近商会的短暂联合取代了劳师动众的结社战争,越来越多地凸显出性价比上的优势。

    另一方面,随着洛林和几家大商会的让利,结社却进入了其他领域的高速发展期,哪怕悖离了最初的安全初衷,但这个超大型同业公会的价值已经无法让任何人以任何理由去忽视。

    没有人舍得丢弃这团怎么吃也吃不够的香饽饽,尤其是那些站在结社顶端的超级财阀,他们看到了更多,也想到了更多。

    野心!

    既然团结起来的商人能够拥有如此强大的力量,那么他们就值得得到主流社会的认同和尊重!

    怀着这样的心思,老杜可夫在一次非正式的聚会中提议,说结社的常任理事们应该更团结,应该建立一个机制,可以撇开结社的组织结构,更好地决定结社的方向。

    当时正是1783年,欧洲大陆上巴伐利亚光照会正值巅峰,“受过特别启示的人”这句圣典让理事们心驰神往,所以这个秘密建立的,撇开了理事会主席与成员旁听席的理事会议才得到了它的名字,【光照理事会】。

    光照理事会并不是一个结构严密的组织,某种程度来说,它甚至不是一个完整的组织。

    它在第一次会议确定了自己的名字,又在第二次会议确定了会标。

    百商联社成立的初衷是打击海盗,那么取义于百商联社的阴影,光照理事会的会标就定为了传统海盗元素的集合,骷髅黑旗。

    第三次会议,理事会认为需要让这个团体拥有神圣性,建议所有成员放弃各自商会旗帜上的海盗元素。

    十二家世上顶尖的私掠商会因此修改了自己象征私掠权利的海盗旗,所以洛林才说“他的白帜是十二家一起编织的”。

    第四次会议,耐着性子陪着十一个老家伙玩了将近两个礼拜的洛林终于等到了等一个真正有价值的决议。

    光照理事会遵从平等、公正、团结的原则,每一次集会必须全员在场,且成员之间不得存在分歧。

    这就是洛林一入场就接受质问的原因。因为石潮生的来访,他翘掉了上一次在新奥尔良的集会,其他成员心里肯定有芥蒂产生。

    消除芥蒂是洛林的义务,至于是不是用真话……他没有义务。

    一连四次会议确定了光照理事会的基本性质,但那之后理事会就进入了长时间的停摆。

    毕竟在当时,成员们对这样一个联席的作用根本没有太过切实的考量,看起来光照理事会能做的事百商联社理事会议大部分也能做,它的特异点在哪?它的价值又该得到怎样的开发,才能配得上成员们对它的期待?

    第五次会议与前四次整整相隔了一年有余。

    巴斯特尔海战,洛林大胜黑胡子,百商联社内部掀起了一股一锤定音,扫平加勒比海盗帝国的激进言论。

    这股风潮把理事们架到了火上。

    本来两次结社战争之后,他们这些有实力的商会就和大海盗们就有所默契,轻易不会再起争端,以免引发新的大战。

    他们是前两次战争最大的受益者,可如果第三次大战来临,必定要成为核心战力的他们又注定是最大的损失者。

    包括洛林在内,他们不希望和海盗鱼死网破。

    光照理事会时隔年余重开,很快通过内部诀议,认为海盗的实力依旧强大,贸然行动,对理事商会毫无益处。

    于是乎,在之后的联社理事会议上,十二家理事商会分作主战、主和、中立三股,在二十家旁听与受人尊敬的理事长面前演出了一场激烈的辩论,主和派最后险胜。

    这一场辩论让理事们回避了一场无意义的惨烈战争,更重要的是,在维护利益的同时,他们在联社中的威信分毫不损,甚至还有了小幅的上升。

    理事们终于找到了光照理事会的妙用,他们只想让百商联社成为他们的助益,没有人希望牺牲自己,成为结社商人的助益。

    今天的会议也是一样,光照理事会第二十二次全体会议,议题:旋转门计划。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6330/1941408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