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日不落当海盗 > 0632 困于幽闭

0632 困于幽闭

    面前的小门就是舞台的后台通道,高2.3米,宽1.5米,表面包裹着厚实的铜皮,铜皮的外侧还有隔音的黑绒。

    从卖相来说,勉强达到了华丽结实的标准。

    只是摩根商会在建造后台的时候显然没有考虑过疏散的问题,那门太小了,门前还有四五米长比门宽不了多少的玄关甬道,而洛林身后不是3人,不是9人,也不是加上老杜可夫一行的17人,而是足足174个人。

    1到10号包厢,30号包厢,眼间心细的24号和29号包厢,还有后台超过六成,隶属于摩根商会的工作人员都在这里,其中就包括阿尔萨斯.金和洛林完全不知晓其身份的狂怒号真正的寄卖人,法兰西海峡舰队参谋副长,路易斯.德.雷拉诺中将阁下。

    上规模的人群总是伴随着无序和喧闹,这种喧闹本该愚蠢,但或许是他们之中混杂了太多的故作低调的高贵的人,这匹本该脱缰的野马居然被拴住了,所有人都跟在洛林身后,骂骂咧咧地跟在洛林身后。

    洛林不喜欢这样。

    他跑向后台,人群就涌向后台,他在门前停住,人群就在门前挤住。

    他的身边仿佛有一堵高墙,恐惧绝不会越雷池半步,也不愿远离半步。

    那些陌生的脸狰狞地往上挤,争夺着洛林身后的黄金宝位。真正该跟在身后的人反而受了苦,特别是娇弱的女孩子们,卡门、莎伦、所罗门小姐,还有老杜可夫那个年轻的情妇。

    “所罗门小姐!”克伦用力顶开身边的人类,在他和墙中间支撑起有限的小小的空间,“别离开我太远,绝对不要离开我太远!”

    莱夫的状况和克伦差不太多,他负责保护小莎伦,不过以他的力量,只要在人群中一杵,就能像礁石一样分水破浪。

    同样有分水破浪之能的还有老杜可夫,七个保镖和他强壮的侄子围成一圈,在人群中间挤出宽敞,汉密尔顿涨红着脸挤过去,喊了两声,终于得到了片刻的喘息。

    剩下的人无法做到他们这么幸运,洛林身后的队形早被挤散了,所有人散落在人群里,哪怕是海娜,看起来也只能勉力跟在卡门身后。

    有位特别有精神的不知名男士大概看到了这一对无人保护的娇弱女性,为了离队首的洛林更近一些,他推开人群向卡门伸出大手。

    然后……

    “啊!!!!!!!”

    惊天的惨叫终于把洛林惊动了,他皱着眉回过头,看到一个男人正捂着手在队伍中段挣扎,手掌的正中间还插着一柄鲜艳锋锐的红绒飞刀。

    人群下意识地撑开空地,自然而然把三位当事人分离出来,受伤的男人暴跳如雷。

    “你知道你在对高贵的白人做什么,卑贱的奴隶!”他捂着手两眼赤红,“跪下!跪下!我要把你千刀万剐,我要让你后悔出生在这个……”

    啪!

    有只大手从人群中间摁住了他的脑袋,顺着手臂,人群像红海一样分出两边。

    洛林面无表情地站在中间,看着那人:“你的姓名。”

    “亚雷索.佐尼科……”那人咽了口唾沫,“我是阿姆斯特丹达.费雷恩伯爵的亲侄子,这个卑贱的奴……”

    轰!

    洛林兀然地甩臂,特别有精神的佐尼科先生随之腾空,饱含着愤怒、疼痛、不解和疑惑飞过人群的上空,重重撞在半边后台唯一的出口。

    直到这时,洛林其实还不太了解刚才到底发生了什么。

    “海娜,刚才是?”

    “他看上去想要攻击泽维尔,因为缺少杀气,我选择了比较保守的方法。”

    “保守?!”精神小伙从门边上弹身而起,“你这个卑贱的……”

    咄!咄!

    两道流光,伞剑和飞刀从人群中脱手,一左一右戳在门上,锋刃几乎擦到佐尼科先生的脸。

    洛林狞笑着,领着卡门和海娜走出人群,一直走到呆若木鸡的佐尼科面前。

    “我听说您试图袭击我的女伴,也听到您三番五次辱骂我的女伴,请问您是?”

    “佐尼科,亚雷索.佐尼科,我是阿姆斯特丹达.费雷恩伯爵的亲侄子,佐尼科商会的董事长……”

    “原来是费雷恩伯爵的侄子先生。”洛林恍然大悟,“您身上有证明自己身份的信物么?”

    “我的印戳,还有……”

    洛林随手掰断他的手指,牵着他的手,慢条斯理把那枚戒指状的印戳拔下来。

    佐尼科声嘶力竭地惨叫,惊动了人群中四个精壮的男人,抽剑拔枪向洛林扑来。

    骚动仅仅持续了片刻,片刻之后,莱夫把经过身边的两位的脑袋塞进墙壁,艾德雷从人群里钻出来,左右持枪顶住了另两位的额头。

    洛林一直专注细致地摘着印戳,连头都没抬。

    等印戳终于摘下了,佐尼科已经瘫软在地上,洛林拎着他的脖子站起来,开门,丢出去,关门,一气呵成。

    嘭!嘭!嘭!

    门外传来步枪的枪响,枪声方歇,艾德雷就用枪托锤烂了两位人质的鼻梁。

    他们两个紧随着佐尼科被一起丢出门去,再次引出三声枪响。

    然后是嵌在墙里的两个,对应的枪响则是五声。

    洛林站在门边听了许久,扭头看向海娜:“6个点?”

    海娜摇摇头:“有一道脚步声,应该是换了射击点。”

    “所以5个点,其中1个疑似猎兵?”

    海娜这才勉强点头。

    事情开始变得麻烦了。入侵主会场的海盗随时会追上来,而后台的出口却被步枪牢牢锁死。

    以出口大门的宽度,以物作盾或以人作盾的蛮干式突围不可取;以后台玄关的构造,保护全部近200人突围不可能。

    还有破墙而出……

    虽然庇护山庄的主会场是纯木制的墙壁,硬度也比不上橡木的船壳,但莱夫刚才把人的脑袋摁进了墙壁,已经证明了这幢建筑的外墙很厚,而且还有复杂的中空。

    洛林手边没有适用的重兵器,想要在短时间里徒手打开新通道无异于痴人说梦。

    可除此之外还有其他出口么?

    在人群敢怒不敢离的视线中,洛林思索着,突然感到海娜拖住了他的手。

    “海娜?”

    海娜的目光飘忽向上,映着天光,看起来像宝石般熠熠生辉。

    天光?

    洛林一下子豁然开朗。

    隐蔽的出口找到了!

    虽然说基于收束声和光的考虑,庇护山庄的后台没有设置任何多余的门和窗,但通道依旧是有的,那就是高居在穹顶上那枚新鲜出炉的弹孔。

    弹孔离地超过7米,中间有蛛网般密布的梁和柱,这个结构对普通人来说当然高得难以触及,可对于海娜这种水准的阿萨辛来说,不会比翻出一扇落地窗更难。

    突围的方案在洛林的脑子里迅速成型,洛林斟酌了一下细节,抬起头咧嘴一笑。

    “先生们,女士们,我们在这场意料外的危机中相遇,因为紧张,我似乎忘了介绍自己。”

    “我是洛林.德雷克,迈阿密的德雷克,也是拥有两朵蔷薇的加勒比海盗王,新大陆的人一般称我为白帜,残忍的暴君,白帜海盗王。”

    人群中激起一阵惊呼。

    作为世界级的地下拍卖会,虽然摩根从来不直接选择贵客,但身为政治势力的钱袋子,参会的每一位都是自全球脱颖而出的富豪。

    他们中的大部分都对加勒比海的海盗帝国有所耳闻,哪怕所知并不如新大陆本土的海商清楚,但海盗王这个词依旧能让他们感受到份量。

    更何况,洛林在不久前才用一位自称伯爵侄子的年轻人的性命证明了自己的残忍。

    有人开始逃跑了,大约十几个人,直到他们跑到远远的后台的另一边出口,直到传来隐约的枪响和惨叫,也没有人试图留住他们。

    洛林欣赏地扫过剩下的人,温和说:“没想到有这么多赌徒留下来。看来你们最终选择相信我,或者单纯地只想用自己的性命赌这一把。”

    “所以我愿意为你们补充一条情报,我是一位私掠商人,这是我之所以能加入海盗帝国的理由。宣布成为海盗八年,我和我麾下的船队没有抢劫过一位合法商人,我是抢劫海盗的海盗,在被称为白帜之前,我的名号是海盗猎人,海盗王海盗猎人。”

    洛林展开双臂,在人群面前展示自己。

    “因此,先生们,女士们,我正是这世上绝无仅有的正义海盗,这一点伟大的英格兰可以为我作证,昌盛的法兰西可以为我作证,光荣的西班牙可以为我作证,自由的美利坚也可以为我作证。”

    “我会带你们走出去,这是我最庄重的承诺。但我也必须遗憾地告诉你们,真正能活着离开这座会馆的人不可能是全部。为了保证更多的尊贵得到生的权利,我需要你们牺牲。”

    又一轮惊呼。

    洛林的声音平淡干脆,说的话却溢满了血的味道。人们的情绪在他的调动下忽高忽低,手摸着希望,脚踩着绝望,然后就听到了牺牲。

    所有人都看着他,其中的大部分不由自主摆出防御的架势,只要一言不合,立刻就准备拔腿就跑。

    洛林任由这样的感情发酵,直到发酵到他认为足够的程度,才重新开口。

    “想要得到保护的人需要牺牲。你们要交出敢死队,每一个被保护者交出两个人,一个用来保护你,另一个则用来保护我。”

    人群炸开了!

    有个英俊健壮的男人锵一声抽出剑:“你以为你是……”

    轰!

    他的话根本没说完,洛林就像闪现一样欺近到他身前,一抬手掐住他的脖子,把他高高举了起来,逼迫他弃剑,用双手掰着洛林的虎口自救。

    “自我介绍。”洛林说。

    “乔……乔治.丹迪,我是……是巴里曼男爵的护卫首……”

    咔嗒!

    英俊健壮的尸体坠在地上,人群被剥夺了惊呼的权利,再没有人敢于质疑洛林的暴行。

    洛林的眼睛扫过他们。

    “诸位站在这儿只有一个理由,那就是认为我能为你们带来生机。”

    “然而生机和鲜鱼一样有它的保质期,为了我们所有人着想,请立刻告诉我你们的选择。”

    “现在,选择吧……”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6330/1842300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