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日不落当海盗 > 0630 潜行的山

0630 潜行的山

    “左舵五度!”

    “纵帆1/3,横帆1/4,收拢辅帆,抛下冲锋舟。所有人员到岗点名,战备二等,距三公里临战!”

    “警惕搁浅!保持近海岸线缓行,充分利用视线遮挡!海盗怎么突袭避风港,我们就怎么突袭海盗!”

    “左舷!全炮门上膛,全弹实心,双倍火药!”

    “通报全舰司炮各门,目的为击沉,彻底击沉,不收容俘虏,不接纳投降,不悬挂国旗,不宣示战意!唯一命令,杀无赦!”

    抛下这段血淋淋的命令,英姿勃勃的阿曼尼舰长扭身就垮了脸色。

    “埃蒙斯,避风港里真的是德雷克商会的船么?瞭望根本没法确定里面的情况,如果不是,我们在美国的领海贸然动用武力会不会……”

    “根据海图,外儒斯特南岸避风港宽不足200米。”北美舰队参谋长克里斯.埃蒙斯少将难得正经,“我们的瞭望之前观测到一整支海盗团绕岛航行,现在她们都在里面。能在这种狭小的空间对抗一整支海盗团长达20分钟,除了会长先生的瓦尔基里,我不认为这世上还有第二艘商船做得到。”

    阿曼尼长舒了一口气:“那就好……”

    “而且……”埃蒙斯眼神一闪,“不管里面是不是瓦尔基里,皇家海军都没有在美国领海动用火力的权力。”

    “诶?!”

    “核心武力冲进他国领海开火是最严重的外交事故,更何况美国才结束和大不列颠的战争。皇家海军这么做完全可以被视作战争信号,宣战似乎是美国维护尊严的唯一选择。”

    阿曼尼满脸紧张:“那……那……”

    “你想问大不列颠会不会应战?”

    不自信的舰长拼命点头。

    “这就不太好说了。虽然美国国小兵弱,但她背后站着法兰西,大不列颠的经济状况也支撑不了新的战争……”埃蒙斯卖了一个官子,“如果大不列颠有意平息纷争,估计要赔款,还要把发号施令的人干脆利落地处理掉。”

    阿曼尼脸色惨白:“处理掉?”

    “绞刑,斩首,赦令自裁,这是比较干脆的做法;下狱、拘禁、勒令退伍、严查幕后,这是最能让美国解气,平息纷争的办法。”

    “瞎?”

    “而且无论海军部决定采用什么方法,那位发号施令的先生肯定会身败名裂,或许还要被卷入政治倾轧,遭到严刑和逼供。皇家保秘局的酷刑你知道吧?花样繁多,可不仅仅只有皮鞭和钊刀……”

    啪!

    阿曼尼猛地捏住了埃蒙斯的手腕,捏得紧紧的,一副能捏碎绝不捏断的态度。

    “埃蒙斯……”

    “嗯哼?”

    “如果……如果……杀掉我,然后帮我照料年迈的父母!”

    埃蒙斯强忍着笑:“怎么,堂堂阿曼尼中校也惧怕严刑?”

    “不是,我担心他们伪造供词!”阿曼尼的大眼睛闪闪发光,“将军绝不能卷进这件事里,我只要在入狱前死掉,他们就伪造不出任何东西!”

    埃蒙斯完败了。

    他深深地叹了口气,抬起巴掌重重拍在阿曼尼的肩上。

    “放心吧,出发前将军不是让你把米字旗摘了么?士兵们的军装也脱了……”

    “今天的尼普顿只是一艘主持正义的普通商船,我们不是大不列颠的军舰,无论别人拿出什么证据,你只要死不承认,美国就拿我们毫无办法……”

    “报告!”传令兵飞跑着打断了埃蒙斯的心灵鸡汤,“报告舰长,前方跳出避风脊,大副先生询问下阶段方案!”

    “全舰备战!”阿曼尼只用了一个扭头的时间就重新焕发出英姿,“临战状态,战备一等!”

    “是!临战,战备一等!”

    12点37分,绕行的尼普顿号加入战场。

    她高耸的舰艏缓缓驶出避风脊的遮蔽,像一头从海底浮起的巨兽,突兀地出现在封锁湾口的布里根廷舰组面前。

    布里根廷们仿佛看到了漂浮的大山!

    距离370,方向东北北,尼普顿航速1.5节,远端切舷,与布里根廷舰组调整至大抵平行。

    阿曼尼宣布战斗开始。

    他的舰长令由八个传令兵飞快传达到战舰的每个角落,各层的司炮齐声大喊:“打开炮门!”

    密集布置在两舷的炮门吱嘎张开了,纯黑的炮膛顺着炮轨探出船壳。

    “敌舰布里根廷,数量四,呈鱼鳞状密集分布。测定诸元D至F,2至6,计时三十下倒数校准,各炮锁定就近目标!”

    “廿九!廿八!廿七!廿六……”

    “观测确认泊锚状态!敌舰群静止,修正仅参考本舰动态!”

    “二十!十九!十八!十七……”

    “各炮门就绪报告!”

    “雷曼组就绪!”“阿兰组就绪!”“尼耶斯组就绪!”“赫拉组就绪!”……

    “十二!十一!十……”

    “左舷受弹!敌舰群炮击!”

    “舰长令甲板人员就近固定,维持向、速,不作规避!重复,不作规避!”

    轰轰轰轰!

    漫天的水雾弥天而起,其中不乏有铁弹击中木质船壳所特有的沉闷回声。

    尼普顿号的形象被包裏起来,只剩下高耸入云的桅尖依旧维持着不紧不慢的态势,顺着风和水流缓缓起伏。

    “四!三!二!一!”

    “校准结束!左舷全炮门准备就绪!”

    “舰长令,饱合!”

    “炮击方案一……”“计划A……”“预设第一套……”/“开火!”

    轰!

    明红的火舌舔着海面撕开水雾,巨大的十六磅的实心炮弹从英制三十二磅重炮的炮管里飞射出来,高抛向蔚蓝的天空。

    它的孤独仅仅持续了瞬间,一瞬间后,第二声轰鸣炸裂,十二磅的实心弹飞出二十四磅的炮管,追逐起上一枚炮弹的轨迹。

    第三枚是六磅的炮弹,出自最上层的十二磅轻炮。第四枚又是六磅,接着十二、十六,十六、十二、六……

    稳定如机械,精确如刻钟。

    皇家海军的炮手是世上最刻苦最恐怖的炮手,也许在中远距离命中率上仅有法兰西的一半,但配合上英制火炮,在战术执行和射击效率上却把其他国家远远地抛开。

    这种优势随着舰炮口径的提升而增大,在三十二磅领域,英国速度只有世界速度的一半,平均90秒。

    90秒的装填疾速改变了饱合的设计,皇家海军一轮饱合的时间也只有90秒,精确到110门的尼普顿号,等于每90秒鸣炮47响,每响间隔小于2秒。

    铺天盖地的炮弹像流星组成的暴雨飞向封锁在湾口的布里根廷,阿曼尼和埃蒙斯可以清楚看到船上海盗的惊惶和绝望。

    她们的锚链早在尼普顿驶出避风脊的那一刻就开始回收,可惜短短不足三分钟的时间不够她们完成启航准备,船锚还没来得及从海里升起,流星雨就已经覆盖了她们所在的海面。

    轰轰轰轰轰轰轰轰轰轰轰轰轰轰轰!

    一轮,两轮,三轮……

    炮火一刻不歇地倾泻在湾口的小小海面,看不见敌踪,听不到惨叫,直到第三轮行将射毕,传令兵才为阿曼尼带来了瞭望的消息。

    “报告!舰长先生,观测确认布里根廷共三舰脱离着弹海域,一舰无伤,两舰重伤,皆已逃入海湾,大副申请追击!”

    “不必追击。”阿曼尼的冷酷又装又帅,“命令炮击停止,舰艏调头封锁湾口,右舷备战。”

    “是!舰艏调头封锁湾口,右舷备战!”

    暗夜拾荒提示您:看后求收藏(),接着再看更方便。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6330/1837086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