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日不落当海盗 > 0610 宾至如归

0610 宾至如归

    “降下艏帆!”

    “降下横帆!”

    “纵帆半!”

    “左舵一度半!稳住!复舵!”

    “舰体拉直!下锚,缆索准备!”

    “舰艏入泊,降纵帆!”

    “触岸!”

    轻巧的震动从脚下的甲板传来,在水手们的呼喊当中,瓦尔基里的四条船锚依次下水,船上抛下粗大的缆,候在栈道边的工人乍着舌把那些人臂粗的绳结套在桩上。

    船停稳了,船板把高耸的舷和栈道连到一起,身穿燕尾服的洛林拄着伞剑扫过自己的海员们,轻声下令。

    “海娜、卡门、克伦、莱夫、莎伦、艾德雷跟我下船,船上以贝尔为主,亚查林为副,拍卖会期间四级警戒,水手不得不令下船。”

    所有人正肃:“是!”

    安排好船上的事,洛林冲着礼服的西格支开肘:“特蕾西娅中校?”

    “在岛上的时候请叫我西格,德雷克老爷。”西格吊着尾音攀过来,轻轻勾住洛林的手腕,让手套的蕾丝摩挲在洛林的皮肤上,“我已经被金镑迷住了眼,什么时候吃掉我,可全在你的一念之间。”

    “真是让人振奋不已。”洛林低下头抖了下袖子,“既然叫我老爷,请像个称职的雇员一样,用您。”

    “您很无趣呐,老爷。”

    “是你演得太用力了,中校。”

    “说了不许叫我中校,那是只对您的特别服务哦,老爷。”

    “不许叫你中校,我明白了,中校。”

    如胶似漆的情人依偎着步下船板,在他们身后,五大三粗的克伦像得了重病一样脸色青白。

    “卡门……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他们两个挽起来的时候,我总觉得风变大了……”

    “谁知道呢。”卡门风姿绰约地提着包,“可能两人都有不好的预感,西格莉特反复强调我们要在这件事上负主要责任,而船长的态度也很明确,出事了肯定会用他们顶包。”

    “是……这样么?”克伦瞪大了眼睛。

    “放宽心,克伦,他们只有三个人。”卡门拍打着克伦的胳膊,很关心的样子,“如果局势真的恶劣到需要他们出面顶罪的地步,他们会勇敢担当的,因为反抗毫无意义。”

    “是……这样么?”

    ……

    洛林和西格亲热地挽手下船,漫步过长长的栈道,远远地,洛林向引航员弹出一枚八角金币。

    金币发着好听的嗡嗡声精准落在引航员的手边,引航员熟练地接住,熟练地塞进口袋,熟练地摆出标准的营业笑容,冲着二人深深鞠躬。

    “欢迎来到庇护山庄,尊贵的德雷克老爷,摩根商会由衷感激您的光临。”

    “能认出三色堇花旗……”洛林点头回礼,“先生是从波士顿临时抽调过来的?”

    “庇护山庄的工作人员在合同完成前很少离开这座岛,包括我在内,我们只是被要求记住每个受邀国前五十名商会的旗帜。”

    “保密需要?”

    “摩根只想让每位贵客得到最好的体验。”

    “我感觉良好。”洛林再次点头致谢,“请问有人带我去别墅么?”

    “这边请,德雷克先生。”引航员转向一引,“您的别墅在昨天就打扫好了,没有留下仆从。冰室里储满了冰,食水仓库空空如野。”

    “请向贵会长再次转达我的谢意,她的盛情让我受宠若惊。”

    “那是我们应该做的。”

    扯着不咸不淡的社交辞令,引航员很快把洛林一行引导到五十米外滨海的别墅。

    别墅的位置显然经过了特别的挑选,两层高的木楼陷在高大林木的包裹中,面前有一洼小而清透的活泉,除了向海的那面开阔,剩下三面都显得隐蔽,既不可能被别人看到,也不可能看到别人。

    洛林在门前停下脚步,艾德雷当即上前,带着十个精悍的水手推门而入。

    这种检查或许毫无必要,某种解读来说也是对东道主摩根商会的不尊重。

    但引航员的脸上看不出丝毫不满,只是静静等着,直到艾德雷收兵回报。

    “如这位先生所说,会长,房间很干净,没有人,也没有备任何消耗品。”他想了想,把声音放低,“地下室建造得很复杂,里面不仅有冰室,还有一座不小的金库和直通栈道的地道,出口就在栈道边的引航员小屋。”

    洛林不由看了引航员一眼:“先生,难道你们准备把码头小屋也交给我们?”

    “如果您需要的话,17号码头直到28日那天都将完全属于您和您的船员,摩根不会留下一个人。”

    “宾至如归……贵会长做到了。”洛林又一次致谢,当着引航员的面对艾德雷下令,“让船上把足够三天用的给养送下来,带来的金币全部堆进金库,还有,安排接管码头小屋,全面彻查地下室,不要浪费了摩根会长的一番心意。”

    “是!”

    交接完毕,从头至尾都没有进行过自我介绍的引航员干脆地带走了全部的码头工人,把空空荡荡的码头完整地交给了德雷克商会。

    码头上忙碌起来。

    洛林一个人登上别墅的顶层露台,若有所思望着远方无垠的海。

    “那个引航员大概不是普通的雇员吧?”西格的声音突兀地出现在身后。

    洛林简单地点了点头:“他认出了我,却推说认识的是德雷克的旗帜,而不是认识瓦尔基里。”

    “确实有很多理由能解释一个久居海岛的引航员为什么会认识瓦尔基里这样特征显著的武装商船,但真正的引航员没有任何理由隐瞒。这个话题并不敏感,还能很好地拉近我们的关系,争取更多的小费。”

    西格了然一笑:“所以,他是谁?”

    “海娜很快会告诉我,这件事没有猜的必要。”

    “海娜?”西格第一次露出惊?的表情,“你的阿萨辛大白天也能隐身?”

    “隐身是刺客的本能,跟光线无关,更何况这座岛上到处都是丛林和大树,太阳照顾不到很多地方。”

    “真是方便的本能……”西格羡慕地瘪瘪嘴,“换个话题,你究竟带了多少钱来?”

    “二十六万枚英镑。”洛林说,“折和成纯金的话,差不多两吨重。”

    “哈?”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6330/1787319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