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日不落当海盗 > 0513 REBIRTH I:大冒险

0513 REBIRTH I:大冒险

    叮铃!叮铃!

    一阵有气无力的摇铃声把劳尔从半梦半醒当中唤醒。

    “嗯……妈妈……天还没亮呢……”

    他嘟囔着想要翻身,突然发现身体很沉重。有什么正压在他的肚子上,挤挤囊囊地让他完全没法动弹。

    他试着去推,手臂一探就推到一个毛茸茸热呼呼的大皮球。

    皮球发出妹妹的声音:“哥哥……别摇我……好难受……”

    “啊……原来是索菲娅。”

    记忆复苏了。

    劳尔名叫劳尔.勃克隆,今年10岁,西班牙人。

    他原本和父母,还有6岁的妹妹索菲娅一起生活在巴塞罗那远郊的佐纳子爵领。虽然有自由民的身份,但因为田里的产出根本抵不上一家四口每年的赋税,打从有记忆起,他就从未自由地作过任何决定。

    所谓自由只是户籍上一个单纯的符号。

    劳尔的爸爸是农夫又是子爵家的石匠,妈妈是农夫又是子爵家的厨娘。劳尔从小在子爵的奶牛栏里担草料,索菲娅长得很可爱,从4岁就开始学习怎么成为一名优秀的侍女。

    这样的生活在两个月前发生了改变。

    晚餐时,他的爸爸难得地喝了酒,在餐前祷告之后突然向家里人宣布,他已经用家里的二十英亩农庄换到了四张前往新大陆的船票。

    他们将前往遥远的大洋彼岸,国王陛下在那里建立了一座名叫迈阿密的新城镇,那里没有贪婪的贵族,就算是卑贱的自由民也能吃到自己田里种出来的粮食。

    然后……他们就登上了这条名叫五月花开的移民船,和另外六户人家一起挤在这个十几平米大的船舱里,每天只有半个小时被允许走出船舱。

    那有气无力的摇铃是每天零点的报时,听到摇铃,就代表新的一天开始了。

    “今天,应该是第33天了吧……”劳尔嘀咕着挪了下屁股,一股酥麻的感觉像针扎一样传遍半个身体,难受得他倒吸了一口凉气。

    但他实在没有抱怨的立场。

    船舱里非常拥挤,为了让孩子多一点休息的空间,男人们把小小的舱室分成七份。

    劳尔家占着靠近船壳的一处夹角,有属于自己的舷窗,只要天气晴好,劳尔和索菲娅甚至可以晒上一到两个小时的太阳。

    但也正因为独占舷窗的关系,属于他们的甲板比其他家庭足足小了一半。

    爸爸像城墙一样坐在两包大大的行李中间睡觉,妈妈的身体顶着毛糙的舱壁,劳尔躺在妈妈的腿上,索菲娅就用劳尔瘪瘪的肚子做枕头。只有这样,这块小小的宝贵的空间才能完整地塞下他们一家四口。

    妈妈已经好多天没有躺下休息了……

    劳尔揉着索菲娅蓬松的头发想着,突然感到眼前一亮。

    日出?

    他诧异地睁开眼,看到小小的舷窗外溢出一抹温柔的金光,确实是朝阳的模样。

    可是摇铃不是才响过么?

    摇铃只在零点摇响,太阳怎么都不该这么快升起来才对。

    难道刚才的摇铃代表其他意思?船坏了?有海盗?还是……靠岸?

    想到靠岸,劳尔噌一声就坐了起来。

    妈妈被这突如其来的动作惊醒了,索菲娅小小的身体被掀出去,啊一声撞在爸爸的背上。

    爸爸直挺挺往前倒,一记头槌砸中邻居家的姐姐,姐姐以为遇到是猥亵,一声尖叫,把整个船舱的人都拽出了梦乡。

    “怎么了!怎么了!”

    “爸爸,勃克隆先生想偷亲我!”

    “什么!”

    “图卡,这是误会!”

    “你这个卑鄙的色狼,向上帝解释去吧!”

    “我都说了这是误会!是索菲娅撞了我!”

    “哥哥……你撞疼我了……哇!!!”

    一片混乱!

    眼看着爸爸就要被邻居的图卡先生揪住,劳尔不知从哪鼓起了勇气,张开手挡在了两个成年男人中间。

    “图卡先生,爸爸,日出了!”

    图卡的拳头停在半空,咬着牙切着齿:“日出有什么奇怪的?小劳尔,让开,你的父亲必须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

    “可是几分钟前才响过摇铃!摇铃一响,太阳就出来了!”

    “诶?摇铃一响,太阳……就出来了?”

    ……

    1786年1月2日,晴,五月花开号在经历了32天航行之后泊入了迈阿密滩的新港。

    牵着妹妹的手,劳尔迷茫地踩下船板。

    他的眼前是一座人流如织的繁华大港。

    从北到南,长长的石堤沿着海岸线向前延伸,每隔几十米就有一条石制的宽阔栈道岔向海面,短的长度四五十米,长的长度两三百米。

    迈阿密滩的泊船条件非常好,靠向大西洋的一面向风,有连绵几十公里的浅水沙滩,靠向比斯开湾的一侧背风,水深而均,只需要短短的栈道就可以满足大船的停泊需求。

    这是迈阿密滩得以在几年内扩容到如今规模的天赐优势。

    洛林在比斯开湾沿岸划下了大片港区,旧港位于河口镇对岸,两侧有预定的跨海桥地块和联通两岸的渡船码头,其北就是在去年十一月全面交付的新港,其南则是同时开建的三期商港。

    初来乍到的开拓民们不明白个中的缘由,他们只是被震撼。

    这里有一眼望不到头的白石码头,码头边是点缀花坛的平整海堤,海堤旁是宽阔的棕榈夹道的滨海大道,大道的另一侧是连排的高低错落的彩墙楼房。

    新港的港区大部分都已经卖了出去,但毕竟起用时短,至今只有大约三分之一完建,更多的是仍在建设中的楼房。

    可这样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反而比商业的繁荣更刺激感官,施工队、运料车,道路旁堆积如山的材料,码头上密密麻麻的船影……

    劳尔紧张地拽住爸爸的衣袖,畏缩在大人的身后:“爸爸……这……你不是说,迈阿密是国王陛下最近才建起来的么?”

    爸爸张着大嘴一脸呆滞:“我……宣令官确实说过,迈阿密是去年才由佛罗里达总督府建起来的。”

    “亲爱的,巴塞罗那的港口都没有这么多船吧……”妈妈的表现一点都不比孩子们更淡定。

    “巴塞罗那还是比这里要繁华一些的!”爸爸像是在说服妈妈,更像是在说服自己,“我前年去过巴塞罗那,虽然不像这里停得这么满,但巴塞罗那的码头要比这大得多……”

    “原来巴塞罗那那么繁华呀……”

    妈妈长长地舒一口气,也不知道这段对话究竟是哪部分让她放了心。

    “亲爱的,我们……接下来该怎么办?”

    “接下来……”爸爸愣住了。

    按照他在西班牙打听来的消息,移民在抵达新城镇后应该第一时间去市政厅入籍,由当地官员把他们带到新的居所,安排好田地。

    如果当地环境恶劣,成年的男子或许还能收到武器,接受统一的军训,参加捕奴、剿匪或者保卫城镇的巡逻。

    总而言之,他们的目的应该是明确的,那就是去市政厅。

    问题是,爸爸一直以为迈阿密只是座普普通通的小镇,因为靠海,大概会有两三条栈道组成的码头,有一段圆木垒砌的围墙,还有四五百个居民,无论站在哪里,一眼就可以望见市政厅和教堂。

    谁知道……

    怎么办……

    “妈妈,我们得去找引航员先生。”小索菲娅的声音打破了这难言的尴尬,“胡子水手叔叔告诉过我,引航员先生会给我们地图,上面画着去移民署的路。”

    “移民署?”劳尔奇怪地看着妹妹,“索菲娅,移民署是什么?”

    “是能变出房子和地的好地方,胡子水手叔叔说的。”

    “是好地方么……”劳尔探询地看向爸爸,妈妈也用同样的目光看着爸爸。

    “爸爸?”“亲爱的?”

    “总之,去看看吧。”爸爸扛上行李苦笑一声,“我们已经没有退路了,如果遇上危险……劳尔,带妹妹跑。”

    “嗯!”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6330/1636923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