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日不落当海盗 > 0509 爱国者千层饼

0509 爱国者千层饼

    汉密尔顿的旋转门计划无疑是商会未来不可估量的盈利点,虽说这个点的兑现可能要等到几年甚至十年之后。

    不过正所谓好饭不怕晚。

    德雷克商会的第一轮巨盈直到近两年才消化完毕,迈阿密地产项目有成为第二轮的潜力,正在由卡门一手推动。

    旋转门正好可以成为商会成长的第三轮发育契机,接着还有海事集团和矿业集团……

    与其说旋转门的爆点晚,不如说晚得恰到好处,正好补齐了矿业布点和科研储备的空窗期。

    洛林突然发现,他百年商业帝国的大计划意外地由送上门的汉密尔顿补齐了最后一块拼图,接下来只需要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实现它,德雷克商会就会变得所向无敌。

    有了这个认知,汉密尔顿的第二份企划书一下子变得索然无味,虽然它同样是一份当之无愧的大生意,而且相比于八字还没磨墨的旋转门,它近在眼前,更与洛林今天这场产品推介会的目的高度重合。

    那就是【美利坚海军振兴计划】。

    据洛林所知,自美利坚作为一个政治集团立国,得到第一份承认与建交以来,这应该是第二份关于海军的振兴计划。

    第一份振兴计划的推动人是托马斯.杰斐逊,美利坚开国元勋,弗吉尼亚州州长,国会议员。

    他还有一个更重要的身份,那就是美利坚邦联主义的政治社团领袖,主张强大的中央是共和的敌人,领袖的连任是独裁的温床。

    换而言之,他是亚当斯与汉密尔顿最大的政敌。

    想当年,他所推动的海军振兴计划选中了波士顿的海特造船厂,最终就是在联邦党人的反对声中夭折,连带海特造船厂一蹶不振,阴差阳错被洛林捡了便宜。

    这才过了多少年?

    现在,政敌的计划居然经由汉密尔顿的手递到了洛林面前。

    作为详知内情者,洛林看汉密尔顿的眼神充满了古怪。

    汉密尔顿的态度也很古怪,暧昧、懒散、不清不楚,与向洛林介绍旋转门时判若两人。

    洛林合上企划案:“怎么?你改换阵营了?”

    “你怎么能污人清白?”汉乙己撅着嘴,“首先,无论是联邦党人还是共和党人,我们的政治追求都是让美利坚强大富裕,人民幸福,这一点是我们得以合作的基础。”

    “情况早已不同了。美利坚取得了战争的胜利,获得了完整的独立,大陆军正在陆续裁减,与之相对,国家对海军的需求正变得越来越强。”

    “国会通过了一项提案,为了感谢法兰西在战争中对我们的帮助,美利坚的能工巧匠要前往大洋彼岸的英格兰,在世界最强海军的熏陶下,用我们的黄金和双手打造一艘两层炮舱的献礼舰。”

    “在我们切实掌握战列舰的制造技术之前,曾经不合时宜的海军振兴计划成为最好的过渡方案。更何况哪怕我们顺利掌握了战列舰的制造技术,这些投资也不会亏损,毕竟强大的战列舰也需要强大干练的僚舰梯队。”

    “我猜你接下来肯定想问为什么选择你。”

    汉密尔顿轻咳了一声。

    “原因一,曾经的海特造船厂为美利坚的海洋需求作过大量的研究工作。原因二,以海特造船厂为核心的海事集团是当今美洲乃至于全世界最好的造船厂之一。”

    “原因三,这场推介会。据说你的请柬送到海军部的时候,他们正在讨论舰队的编成。”

    洛林安安静静地听着,等汉密尔顿说完,才慢慢地,慢慢地掏了个耳朵。

    “说得真好,我想听下一个版本的敷衍。”

    “嘁!”汉密尔顿的脸色一下垮了,他啐一声,无奈说,“好吧,就像你心里想的,这个提案和我们没有任何关系。”

    “是杰斐逊州长先生?”

    “他确实是推动者之一,而且还是主要推手,但主力还是海军部那些家伙。”

    “他们用上面的理由说动了总统先生。而你知道的,哪怕我们对扩建海军不感冒,但无论是我还是亚当斯先生,我们都无法拒绝总统的请求。”

    这应该是真话了,只是洛林心里还有不解。

    “就算是这样,这笔生意似乎依旧轮不到你这个对海军一窍不通的人来负责考察和谈判。”

    “因为我主动请缨了。”汉密尔顿笑了笑,“同志们希望我向你推销凯旋门,这是一次秘密行动,没有得到任何授权。”

    “事实上无论是国会还是总统先生都认为凯旋门还远没到能够面世的时候。他们希望我们更慎重,但你已经充分证明了,提前找你商量是正确的选择,你让我们看到了财团的视角。”

    洛林噗嗤一声笑出来:“所以你用我们的交情欺骗了你们的海军部,让他们以为你会竭尽所能为他们争取更多?”

    “就是这样。”汉密尔顿脸上毫无愧色,“五年一百万镑的订单,你也不是他们唯一的候选。他们想要的很多,相比于想要的,他们能给的却不多。”

    “唔……”洛林捂着下巴沉吟,“五年一百万镑,以德雷克的产品体系和美利坚的需求来说,确实称不上预算充足……”

    “我猜也是这样。我虽然不懂海军,但我还算懂经济。”

    “无所谓了。”洛林敲敲桌子,“海军部的具体需求是什么。”

    “需求?”汉密尔顿从洛林手下把企划书夺回来,左翻翻,右翻翻,“在这儿了。两至三艘巡防舰,八艘驱逐舰,二十艘护卫舰,至少五十条通信舰,这是他们心中新舰队的骨架。”

    “如果一切顺利,他们希望在两年内完成献礼舰,然后在1790年交付第一艘自造战列舰,编入这支舰队,使其成为美利坚值得依赖的海洋坚盾。”

    “想像力真丰富……”

    洛林飞快在心里做了一遍舰队编成。

    瓦尔基里级三艘,单价八万镑,二十四万;二代侍神三艘,单价三万五,十万五;一代侍神五艘,单价二万五,十二万五;布里格八艘,单价一万镑,八万;布里根廷十二艘,单价四千,四万八;大型斯卢普二十艘,单价二千,四万;中型斯卢普三十艘,单价八百,二万四。

    依照海事集团摆出的市场价,这个编成单是购船的成本就达到六十六万余,再加上备件、保养、人员、训练、港口……

    哪怕舰队不出远洋,这一百万也不够美国人使唤……

    这意味着美国人必须压低采购成本,尤其是作为支出大头的购船款,至少得压到五十万镑左右。

    然而洛林想要备齐这些船,单制造成本就超过四十七万。

    他突然醒悟过来,这份海军振兴计划或许根本就不是为海事集团准备的企划案。德雷克设计体系的战舰虽好,但是太贵了……

    想明白这点,洛林没好气地瞪了汉密尔顿一眼。

    这一眼,他兀然发现了一些新的、奇怪的东西。

    在汉密尔顿那副漠不关心的态度下面,他隐约地察觉到一丝微不可察的,隐藏得极好的紧张。

    第二层敷衍?洛林突然想到了这个可能。

    他板下脸:“亚历山大,我不喜欢这个笑话。”

    汉密尔顿果然露出了遗憾的表情:“Okey!看来亚当斯先生的侥幸最终还是落空了。”

    “亚当斯先生?”

    汉密尔顿一下子变得正经起来。

    “正如你所想,德雷克,我用我们的交情欺骗了海军部的那些蠢货,让他们相信我会为他们的妄想奔波,从而夺下了这次不被关注的,和你会面的机会。”

    “但那只是开始。”

    “海军对我们很重要;我们缺少预算;我们,我和亚当斯先生,还有其他的联邦党人,我们热爱美利坚,愿意为了她付出我们的所有。”

    汉密尔顿突然扯开话题,又在洛林反应过来之前迅速地扯回来。

    “我们都知道海军提供的这份合同无法打动你,但亚当斯先生咨询了他的顾问,得知海事集团的船已经远远超出了主流的分级。”

    “你的瓦尔基里在马斯喀特一战克胜两艘航海家级战列舰,而贵妇人号也有卓越的表现,在你到场之前成功地做到了拖延,是这样吧?”

    “没错。”

    “德雷克毫无疑问是我们最好的选择。哪怕我们掌握战列舰的尝试失败了,你的船也可以让我们拥有保卫国家海疆的力量。”

    “但我们又不可能为海军争取更多的预算来打动你,因此,亚提斯先生私下为我准备了两套方案。”

    “两套?”

    “第一套,先用凯旋门打动你,确定我们未来的合作可能。如果你被打动了,在凯旋门巨大利益的威胁下,可能会选择妥协。”

    “虽然这样做有损绅士高尚的品格,但我们相信你不会让自己亏本,顶多也就是无利可图而已。”

    洛林嘁了一声。

    “你们愿意为美利坚牺牲,我却没有义务陪着你们牺牲。更何况我加入凯旋门计划凭的是黄金、号召力以及过去用生命趟出的互信,你们没有给予,就不该期待回报。”

    “所以亚当斯先生还准备了第二套方案。”汉密尔顿苦笑一声,“他会说服总统先生北上考查波士顿的船舶和工业体系,如果可能的话,他希望瓦尔基里能在这趟旅程中随行。”

    瓦尔基里……能在这趟旅程中……随行……

    天边的炮声在洛林的脑海中回荡,把他的眼睛一点一点撑大。

    “无端泄露总统先生的行踪,让外国商会的武装商船随行……约翰.亚当斯,他疯了么?”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6330/1632958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