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日不落当海盗 > 0477 请君入瓮

0477 请君入瓮

    “海面风向西南西,风速6节,中浪!”

    “所有人员临战就位!两舷,艏炮备战!”

    “横帆满,纵帆半,艏斜、补风保持原状,随时待命!”

    “各岗点名,检查固索!舰长令突击!”

    “舰长说,揍他狗娘养的!”

    “揍他狗娘养的!”

    “噢嗷嗷嗷嗷嗷嗷嗷嗷!”

    群情激奋!

    作为洛林的旗舰船员,瓦尔基里号上的每个水手都是按着极高的标准调集起来的精英,即使是实习生,也是天姿绝佳的实习生。

    他们被要求自信,要求高傲,要求以自己的岗位和身份为荣,要求自以为是,自命不凡。

    而他们的经历也确实当得起如此的自大。

    在蝴蝶花号,德雷克让整个北部海侧目,在金鹿号,德雷克令整个加勒比心惊。

    阿拉伯最强海军的马斯喀特舰队在瓦尔基里面前沦落成鱼腩,日不落的葡萄牙海军在女武神的剑下一败涂地……

    他们曾战无不胜!

    无论对手强大还是弱小,勇敢还是怯懦,船上的每个人都坚信,他们会一直这样战无不胜,直到世界走到终点!

    但是,今天……运气偷偷摸摸躲到了黑胡子的身后。

    区区一个作奸犯科的小小海盗,居然把高贵的瓦尔基里逼到了如此的地步!

    难道是哪个邪恶的伪神在暗助德雷克的敌人么?

    否则只是一次正常的不能再正常的满舵规避而已,瓦尔基里怎么会从翱翔的天马上摔下来,还摔断了腿,丢失了枪?

    不甘心,不甘心,不甘心!

    既然有不开眼的伪神选择成为德雷克的敌人,那他们……

    就连人带神一起揍倒!

    “揍他狗娘养的!”克伦扯着脖子大喊。

    “揍他狗娘养的!”满船的船员齐声高喊。

    “不列颠尼亚!”

    洛林锵一声抽出长刀,笔直地指向空无一物的海平面。

    “瓦尔基里,前进!!!!”

    瓦尔基里前进,鼓涨的横帆把她的速度一路推高,2节,3节,4节……很快就超过了前半小时的最高航速,又继续稳定增速,直到6节。

    达到风速,瓦尔基里的速度开始稳定,船身则比速度更稳定。

    “克伦是天才。”洛林满意地啧了啧嘴,“扬翼帆,超风!”

    “扬起翼帆!”

    “打开翼帆,优风准备!”

    帆桁上的操帆手们高喊着打开翼帆,帆面啪一声鼓成圆满,瓦尔基里的速度猛增了一节。

    “现在航速!”洛林高声问。

    “7节!7.5节!8节!8.5节……”

    船身开始在浪里摇摆起来。

    这么说或许不准确,因为再稳定的船也无法在海浪和洋流中保持绝对静止,一定的摆动每时每刻都不会停止。

    洛林意识中的摇摆是不稳定的摇摆,是那些超出海浪效果的,足以影响船只稳定性的摆幅。

    打个不贴切的比方,就像是长安奔奔在高速跑到120码,车子的方向盘会变得意外地轻,因为轮子已经,至少是即将离开地面。

    洛林叹了口气,放弃了攀上10节的打算,摇摇手命令解余主桅下翼和前桅翼帆,只以半桅翼展把速度控制到8.5节。

    瞭望手高声预警:“正前安妮女王复仇号、莱斯号、风暴洋号、漩涡逃生号、浪漫号五舰,V型相对,航速6节,相对14.5节!”

    “3分钟接触!”

    “V型包夹……”洛林的嘴角慢慢扬起来:“圣诞老人会给听话的孩子带礼物,殿下……喜欢什么呢?”

    抵近!抵近!

    瓦尔基里直楞楞向着黑胡子的舰队冲锋,不闪也不避,就像是在这样的高速下,舰体丧失了变向的能力。

    最后一公里,黑胡子对航线进行了最后的调试,集体向左。

    坠在最后的浪漫号左转的幅度最大,斜刺着横切向瓦尔基里既定的航线,侧舷的炮门在切入的过程中完全打开,像刺猬一样,密密麻麻指向快速驶近的女武神。

    浪漫号的船长站在艉楼的最后,手上攥着刀柄:“会规避的,会规避的,会规避的……团长说过,白帜的船出了问题,开炮或是撞击都跟找死无异,所以一定会规避的!”

    浪漫号的前方,风暴洋和安妮女王复仇号向两翼展开,与瓦尔基里在各自两百米外的平行线交错接近,远远地把洛林他活动空间压制在极小的范围。

    双方交舷!

    左右两舷各200米距离交错敌船,安妮女王复仇号和风暴洋号同时发起饱合射击。

    洛林满身满心都是命令还击的欲望!但他忍住了,只让右舷象征性地作了两炮威慑。

    无人命中。

    交舷与炮击几乎在同时结束,瓦尔基里锐利的舰艏冲开水雾,安妮女王复仇号与风暴洋号在海面上相交出X型的弧线,干脆利落地转向追击。

    黑胡子欣喜若狂。

    在刚才的交舷中,瓦尔基里的右舷开炮了,但炮火稀疏,而且间隙长达20多秒。

    这个结果比最乐观的预估还要美好,瓦尔基里表现出来的状况和他们的判断一模一样。

    洛林死定了!

    恍惚之间,黑胡子似乎看到了一幅绝美的景像。洛林双膝跪地趴伏在涂满血和脑浆的甲板上,正高高托着他的长刀,哭着向黑胡子乞求活命。

    饶?还是不饶?

    黑胡子沉思着,看着瓦尔基里一头扎进精心布置的口袋。

    “白帜降帆!”扎尼因突然惊恐地喊。

    黑胡子怔了片刻,一下子有些反应不开。

    计划中的洛林应该正努力维持着高速,寄希望在口袋彻底闭合之前从浪漫号的艏艉两侧杀出重围。

    他当然会失败。

    这么近的距离,这么高的速度,就凭瓦尔基里现在糟糕透顶的平衡,浪漫号只肖有一发直击就能让她彻底失控。

    然后洛林的死期就该到了。

    这就是剧本,剧本里洛林根本不会降帆,他会一直张着帆,而那帆将会成为船上第一个起火的部件,就像是某种信号。

    可是扎尼因刚才说了什么?

    降帆?

    黑胡子的眼神慢慢凝结,第一反应不是去看瓦尔基里,而是低下头去看扎尼因。

    “瓦尔基里?降帆?”

    扎尼因脸色煞白:“团长,撤退吧……这是我这一生见到过最精巧也最恶毒的陷阱。”

    “我们被包围了……我们的船,漩涡逃生号、莱斯号、浪漫号,被洛林的瓦尔基里包围了。这是请君……入瓮!”

    轰轰!轰轰轰轰轰轰!

    《重生日不落当海盗》无错章节将持续在新书海阁更新,站内无任何广告,还请大家收藏和推荐新书海阁!

    喜欢重生日不落当海盗请大家收藏:()重生日不落当海盗新书海阁更新速度最快。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6330/1597623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