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日不落当海盗 > 0471 这是后手?

0471 这是后手?

    “啊……这边乱那边乱,到处都是乱糟糟的一团……”

    “果然副提督还是不像提督那么可靠,居然被区区一个小海盗手下的小干部搅得阵脚大乱。关键是乱成这样,我能做什么支援?”

    “一定要投诉!但是投诉上级会给人留下桀骜不驯的印象,说不定会被发配去非洲……”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弗雷恩舰长自暴自弃般揪着头发,“火枪队自由射击,尽全力去掩护那些被冲散的水手!”

    上甲板的火枪手们紧盯着枪口的准星:“是!”

    “还有贼鸥号……贼鸥号和海鹦鹉号的状况怎么样?”

    “依旧陷在重围,舰长先生。”卡特琳娜的参谋高声回答,“虽然您要求她们回归支援,但贼鸥号先前纵帆并后桅帆失火,速度和灵活度都受了很大的影响。在2对4的状况下,她能在海鹦鹉的掩护下自倮已经是极限了,想要杀出重围……”

    “我知道这是强人所难!”弗雷恩没好气地瞥了参谋一眼,“但你别忘了,当时为了应对亚尔薇特号被优势敌人接舷的可能,本阵编队增补了整整70个最顶尖的冲锋队员,亚尔薇特上只有30个,另外40个全在海鹦鹉和贼鸥号上。”

    “仗都打到这份上了!这时候不强迫她们回援,难道非得等到亚尔薇特降旗,再强行要求她们把我们的副提督劫走?”

    参谋愣了半晌:“可是提督参战前留下的意见……”

    “提督正被下头的蛮子蹍得满甲板乱窜!我才是本阵编队现在的指挥官,我的指挥权是提督授权的的!”

    “……是。要求她们不计代价回援亚尔薇特,您看可以么?”

    弗雷恩干脆利落地摇头:“不,是命令她们作出不计代价回援的姿态,等海盗们上钩了,再尽可能多地动手歼灭敌方的有生力量。”

    “换句话说,她们的任务依旧是裁枝,我们的任务依旧是诱饵,中间只是增加了一个回援的借口而已,明白了么?”

    “呃……多少能明白一点……吧?”

    ……

    “回避狂战士!”.

    “维持防线稳固,别让那些海盗攻入艉楼!”

    “餐厅和梯道是最后的底线,绝对不能退让一步!”

    “狂战士来了!”

    “散开!”

    轰!

    依托灵魂中最纯粹的信仰,狂战士从诞生伊始就一直是战场食物链最顶端的武装力量之一。

    通过深层次的自我催眠,他们拥有超脱常人的力量和速度,无惧疼痛、疲劳和恐惧,可以一直战斗到身死的前一刻。

    他们的能力被称为降神术,在这个时代是堂堂正正的宇宙三大智慧之一。

    降神术是一门复杂,或者说复合的课题,内涵很难一概而论,表现形式也多种多样。

    但归根结底,一切的根源都是信仰。信仰是神眷的根本,唯有拥有神眷之人才能成为所谓的降神者。

    从这个角度分析,洛林超人的体力、耐力、抗寒力、恢复力、天生的复睑和时灵时不灵,几乎没有给他帮过任何忙的呼风术都属于降神的范畴。

    诺雅的占卜和命运迷心术,墨胡子对恐惧那说不清道不明的掌控很大程度上也属于降神的范畴。

    甚至连亚查林的荷尔蒙炮都隐隐约约带着一点降神术的影子。

    当然,降神者中传播最广的还是那些自称为维京的狂战士们。

    狂战士很强,当年德雷克初出茅庐,洛林在莱夫的身上吃尽了苦头,受了人生中最重的一次伤,最后还是凭着风和海水的帮助才勉强拿下了最后的胜利。

    但狂战士同时又很弱,过度的深层催眠让他们失去了基本的判断和对危险的感知。

    他们并非刀枪不入,当伤害累加到一定程度他们依然会死,与他们为敌的人只需要面对一个问题,那就是该如何把伤害施加到他们的身上。

    可惜在这个问题上,卡特琳娜没有任何解决的办法。

    奔跑,接近。

    作为自幼接受正统骑士教育的贵族之女,卡特琳娜在格斗能力上远胜过普通的战士。

    哪怕在洛林的核心团队当中横向比较,远近皆优的她的综合实力上也能力压诺雅和皮尔斯,稳居在王也之后,排名第四。

    可是这些虚妄在觉醒了血脉的斯德格林面前毫无用处。

    无论卡特琳娜想出什么办法来接近,无论她做出多精妙的动作,设计出多默契的配合,神智不清的斯德格林只需要挥动枷链,就能把所有的这些远远赶开。

    他在甲板上横冲直撞,像狂奔的野猪,飞跑的犀牛,而且攻击目标绝不仅限于卡特琳娜,看起来大约是采用了某种威胁优先,其余就近的原则。

    就近原则意味着离他越近的人风险越大,威胁优先则意味着在人群中向他举枪不仅会害死自己,还会害死身边无辜的敌人或同僚们。

    总之,狂战士斯德格林成功用一己之力推动了亚尔薇特号大半个接舷战场的发展,想逃的人逃不走,想追的人追不上。

    艉楼三大要地,通往下舱的餐厅舱门被斯德格林一枷击碎,厚实的防线被冲得七零八落,海盗趁势冲进舱内,向着收容伤员和囚犯的底舱发起攻击。

    左右梯道的状况只比餐厅好上一些,尤其是左梯道,一层通向二层的楼梯沦陷,残存的水手逃往二层,在二三层平台之间建起了新的防线。

    无论主动还是被动,攻守双方都大幅度削减了甲板上的人口密度。

    德雷克只剩下被冲散的12个人,三三两两地在甲板各个角落结成小组合作御敌。

    海盗方也只留下来三十几人,除了一小部分负责清理甲板上残存的水手,大部分人目标明确地向艉楼右梯道发起进攻。

    艉楼一时间三面受敌,而与之相对的,甲板上终于腾出了一点空间,斯德格林停止了漫无目的追猎。

    卡特琳娜垂着两柄短火枪,尽力压抑着心里的杀机。

    斯德格林就在离她不足十米的地方傻站着,身边没有持盾或持其他武器的海盗,空洞的眼神里没有焦点。

    这是千载难逢的机会,卡特琳娜知道,她必须窂牢把握住机会。

    她缓缓地举起枪,一边调整着呼吸,一边把双手双眼一同瞄准了斯德格林的脑门。

    “这样的谢幕方式或许对你来说不太公平……但我是提督,所以,死……”

    啪!

    一声脆响打断了卡特琳娜的祷告。

    就在甲板的胜负即将揭晓之际,后桅中线的炮舱门突然被人从内侧打开,司炮长领着八九十个全副武装的炮手鱼贯着杀出来,一下就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

    船上的气氛一下子就变得古怪起来。

    司炮长敏锐地察觉到了这种古怪的来源,明明是互为敌手的生死对抗,但海盗和水手似乎都在拒绝他的出现……

    突然得到这么大规模的支援不是应该感到惊喜才对么?

    司炮长丈二摸不着头脑,只能把求助的目光投向卡特琳娜。

    “迪波提督,阿顿斯特不辱使命,依照计划前来支援!”他喘了口气,压低声音继续又问,“那个……这里究竟?”

    “一两句话很难跟你说得明白……”卡特琳娜无奈地垂下枪,“总之小心点,狂战士……来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6330/1587548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