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日不落当海盗 > 0451 傲气

0451 傲气

    “黑胡子真得出现了?”

    与亚尔薇特号一般无二的警讯同时在瓦尔基里上响起,洛林满脸㤞异地爬上主桅,在第四层操帆平台停下来。

    操帆平台对应帆桁,就传统帆装而言,一般主桅四层,辅桅三层。

    而瓦尔基里采用百慕大帆装,横帆宽而短,主桅帆桁多达8层,主帆7幅,第四层操帆平台仅在桅中,对应的也不过是传统帆装的二层平台。

    这层平台一般说来不够高,只是瓦尔基里的主桅有58米,四层的站高就已经有36米,远超过传统的五级,足以把20公里海域尽收到眼底。

    海娜也在那儿,见洛林上来,她随手丢出望镜,洛林接过来,不一会就把安妮女王复仇号套进镜框。

    “安妮女王复仇号打头,后面是风暴洋号,独行客号,莱斯号,漩涡逃生号。8……10……12……16艘。”

    他放下望镜,嘴角带着玩味的笑:“看来传闻是真的,细皮嫩肉的德里基与黑胡子……啧啧啧。”

    海娜完全没听懂洛林恶毒的隐喻。

    她歪着脑袋:“你好像对黑胡子的出现得意外?”

    “确实意外。”洛林把望镜插进自己的腰带夹,“整条航线,适合黑胡子在近距离伏击的只有巴斯特尔和后面的罗素海域。相对来说,巴斯特尔有骷髅湾加持,黑胡子能拿到支援,同时也会失去惊喜。”

    “如果他的主要目标是击败我,罗素海域才是最好的伏击点。可他把战场选在了这儿,这说明在他的心里,劫囚是比击沉我更重要的事。”

    “如果你把德里基放在瓦尔基里上呢?”海娜刁钻得问,“或许他把击败你和解救德里基当成了一件事。”

    “这个可能当然是有的。问题是我已经提前告诉他献囚的时间与路线,这就好比一封战争的邀请,如果我把德里基藏进瓦尔基里,之前做的这一切还有什么意义?”

    “唔……”海娜捂着下巴想得特别认真,“所以他会放过瓦尔基里突袭舰队?”

    “大概率……不会。”洛林用手指敲打着操帆平台的护栏,“战场选在巴斯特尔,黑胡子唯一的利好就是骷髅湾的援军。如果我是他,我会把自己当成诱饵,把解救德里基的工作交给战友来执行。”

    “毕竟这么优质的炮灰,如果浪费在一场摸不到底的试探当中,那就太可惜了。”

    战争就像考试,在考卷批改完之前,除了猜和选,谁也不知道真正的答案是什么。

    而和海娜聊天的过程就是洛林整理思绪的过程。选完了对黑胡子行为模式的预判,他滑降回甲板,正声下令。

    “令!启动第一套迎敌方案,舰队变阵,以亚尔薇特为核心,圆阵缓进。”

    艾德雷在身旁高声复述:“提督令,迎敌方案一,圆阵,缓进!”

    “指挥权下放副提督,瓦尔基里脱队。”

    “瓦尔基里脱队,指挥权下放副提督,降旗!”

    后桅的提督旗降了下来,在洛林的视野里,身后不远的亚尔薇特号几乎在同时升起了蓝盾的三色堇,完成了舰队指挥权的转移。

    他锵一声抽出刀,指向海平面下黑胡子袭来的方向。

    “大概是在不久之前,黑胡子殿下终于听说了瓦尔基里交付的消息。”

    甲板上轻声地哄笑。

    “他向我提出请求,希望我能允许他亲身体验她统治级的实力,我答应了。”

    “为了让这次约会能够成行,我带上了叱咤七海的巧手德里基先生,而他则组织起了曾让我们吃尽苦头的黑胡子海盗团本部分队。”

    “这可是难得的大场面。”洛林挽着刀花,从主桅一直走到艏楼的上甲板,指着那片平静的海说,“有整整十六条凶名赫赫的海盗船正从这个方向冲向我们,其中包括从无败阵安妮女王复仇号和四艘五级盖仑。”

    “单论船的实力,她们比盖海里尔的葡萄牙人弱得多。但她们的桅杆上悬着黑胡子殿下的骷髅旗,她们就强大起来,变成了那支连海军都要忌惮三分的加勒比超级海盗团。”

    “瓦尔基里在加勒比海的出道演出就拜托给她们了!”

    “先生们,这一战不要接舷,不要俘虏,瓦尔基里将独斗黑胡子旗下最锋锐的爪牙,而你们的任务只有一个!”

    洛林猛然高举起刀。

    “击沉安妮女王复仇号,让三色堇头上的蔷薇桂冠……开出第二朵娇花!”

    “全部都有!”艾德雷梗着脖子嘶吼,“船长宣令!”

    瓦尔基里上的水手们齐刷刷挺胸顿足,啪嗒的叩跟声几乎听不出一丝杂音。

    洛林在心里暗暗点头。

    他的船员向来是傲气的,这份傲气来自于凯尔特海上蝴蝶花号和驯鹿号的追逐,来自于坎塔布连雷文的牺牲冲开的血路,来自于勒罗贝尔暴雨下的胜利,来自于加勒比海上的无数场战斗,无论是居于强还是居于弱,洛林.德雷克从未把他们带向失败。

    但在盖海里尔之前,德雷克商会的总旗舰仍只是一艘强大的私掠船,船员们享受胜利,也从不怀疑自己会在某一天遭受失败。

    毕竟胜败常事尔,只要他们还在幸运女神的裙边讨生活,就无法奢望女神会永远给予他们超规格的照拂。这也是为什么,这个时代的水手会把及时行乐看得如此珍重。

    盖海里尔海战让洛林的旗舰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

    瓦尔基里独斗两艘强大的74门战列舰,这种战局远远超出了幸运女神的业务范畴,大部分水手在冲锋前就已经写好了遗书,是多年以来积攒的不败的傲气支撑着他们前进。

    可他们居然胜了……

    而且是轻取,是完胜!

    从葡萄牙人降旗的那一刻起,瓦尔基里的船员彻底忘记了失败为何物,在洛林的带领下,他们敢于面对任何局面,而且坚信自己将成为最终的胜利者,舍我其谁!

    16艘海盗船?

    精锐的黑胡子海盗团?

    在瓦尔基里面前,这一切毫无意义!

    海员们高挺着胸膛把这股霸气传给洛林,洛林唰一刀划开面前的空气。

    “二级战备,先生们。”

    “取消轮替,大张翼帆,设定航向西北北,目标安妮女王复仇号,瓦尔基里,前进!”

    “前进!”

    “通报指挥舰,瓦尔基里脱离阵列,奉命前出!”

    “舰长令,横帆满,张翼帆!”

    “所有人员到岗,各岗位点名。全舰转入二级战备,重复,二级战备,临战状态!”

    “操帆组就位,满帆!”

    “提速警告,颠簸警告!确认甲板杂物状态,无关人员入舱!”

    “瞭望通报,目标方位东南南,距离14公里,相对速度13节,持续提速!”

    “预计30分钟后接战!所有人员确认固索状态!”

    “瓦尔基里,迎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6330/1567235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