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日不落当海盗 > 0435 重返加勒比

0435 重返加勒比

    侵略战争在半道被经营成了平叛战争,这是谁也没能预料到的奇特变化。

    鉴于加勒比海的紧张局势,战争结束后,洛林带上与官司有关的人和物就起程回归加勒比海,但他把卡门和皮尔斯的特勤舰队留在马斯喀特。

    他们会主持接下来与商会有关的谈判,更重要的是,收割红利。

    战争会产生红利,哪怕德雷克商会发起战争的目的不在于红利,但依旧会形成收益,所区别的只是多寡而已。

    而这一次,核心的红利就是三件。

    其一,商会在接管米拉尼堡后勤之后大约向城堡输送了3000镑上下的生活物资,加上改头换面的战争赔款,卖给新政府的议价是三万七千镑,十二倍利,童叟无欺。

    这份帐册被完完整整的交给了非洲分会,埃迪可以选择分12期收回,也可以在更大的利益面前部分或全额免除,不需要再报总商会同意。

    第二部分是祖沃港。

    在攻陷马西拉岛后,洛林就把祖沃及其周边40平方公里土地视作了囊中之物,埃迪会负责完成物权交接的法律手续,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得把手续的时间卡到英国与新政府的不平等条约签定之前。

    这倒不是怕英国人反悔。

    毕竟以洛林在马斯喀特一战中表现的价值,无论是不是维洛.贝克主持谈判,英国殖民当局都不会在洛林掌控祖沃的问题上制造障碍。

    但英国没有把租界土地送给德雷克商会的理由,从新政府手上拿地,可以为商会省掉价值上万镑的买地费用。

    说起来这一原则对其他三个商会也是适用的。

    可惜不同于现成的祖沃,他们想要落实福利,需要在一片陌生的不毛之地上选址、丈量,还要和以艾拉曼赫和曼泽里为首的团队排期谈判,时间远比洛林紧张得多。

    付出一定的代价对他们来说几乎是必须的,作为这支金团的金主,他们能决定的唯有代价的类型,以及究竟付到谁的手里。

    第三份红利是巴提奈地区的开发秘约,暨德雷克每在巴提奈地区成立一家公司,哈萨迪自动获得35%的经营红利。

    这也是卡门会被洛林留下来的关键原因。

    巴提奈地区有得天独厚的商业价值,其首府苏哈尔扼守在波斯湾的入口,是阿拉伯世界的商贸重港,领地内还有丰富的金、铁、镍等矿产资源。

    秘约让德雷克商会在这一地区拥有了一定程度上的官方特征,而刻意留在合约上的漏洞又让这一身份的价值不甚明朗。秘约的价值能有多大,完全取决于德雷克商会的贪婪程度,以及哈萨迪,或者说伊玛目势力的自主经营能力。

    洛林为巴提奈地区开发划出了两条墨线。

    非洲分会在苏哈尔开设交易所,开拓阿拉伯世界贸易线,分包并建设一座规模不小于3条栈道、10个泊位的重型装缷码头。

    总会资产管理公司在开普敦筹建德雷克工矿集团,考查并收购两到三个优质的工矿企业,在半年内建起巴提奈矿山运营公司,并尽快投入运作。

    工矿集团的第一任总经理已经确定由身兼总会与非洲分会职务的阿齐兹来担任,洛林答应他,在集团资产超过50万镑并建立起稳妥的盈利状态后,工矿集团会得到和海事集团同样的待遇,成为德雷克名下第六个独立经济体。

    阿齐兹干劲满满。

    安排完这些,瓦尔基里单舰南下,穿过好望角,在开普敦短暂休整后即直奔直布罗陀。

    洛林在那里和拉莫斯见了面,把葡萄牙奴贩、苏丹国使团以及一路登舰的三个友好商会代表一股脑托付给正在跟葡萄牙女王打着官司的欧西北分会,这才经由中纬航线,乘着春季信风正式踏上归程。

    那已经是3月21日。

    瓦尔基里有这个时代最顶尖的跨洋能力,平稳、高速,在经过22天的航行后,洛林终于又一次回到了属于他自己的卢西港湾。

    “进入港务协调距离!”

    “距离3公里入港!”

    “升商会旗,码头引航员对接!”

    “引航员信息确认,入港线路净空,入旗舰专属一号泊位!”

    “旗语确认!瓦尔基里,欢迎回家!”

    “入港!”

    ……

    牙买加卢西港,这里是德雷克总商会直属舰队的母港,也是德雷克总商会的所在地。

    这座港口见证了德雷克商会的发展与成长。

    回想1778年,洛林刚到卢西时,整个港湾仅有三个私人小港和一个三栈道六泊位的简陋渔港。

    而经过六年多的收购与建设,这里已经成为了一片繁华之地。

    三公里长的海岸线有一片岸礁带从中相隔。

    西侧以卢西庄园为中心,长800米的海滩建起九个大小不一的石制栈道,总计27个泊位,是总商会直属舰队的专属码头。

    东侧依附卢西镇,长一公里的海滩有12个石制码头,总计43个大小泊位,是德雷克商会经营的卢西商港。

    有来自7个国家的71家商会在这里设有交易所,连片的仓库侵占了除卢西庄园以外靠海几乎全部的种植园,年货吞吐量超过70万镑,为牙买加殖民当局创造了大量的赋税。

    卢西已经成为加勒比海上一颗耀眼的明珠,是牙买加除金士顿和蒙特哥贝之外最兴旺的城镇,甚至仅论造税能力,她已经在前年超越了蒙特哥贝,成为牙买加仅次于金士顿的厚实钱袋。

    德雷克商会在这座港口的经营上展现出让人惊叹的雄厚实力,洛林耗费巨资购入地皮,扩建港口,却没有急于收回成本。

    这里的经营参照公立码头,入港免费,过夜低廉,还提供运转良好的港务服务,公正的商品估价和高赔付的安全担保。

    码头还有完备的修船和保养服务,人尽皆知,德雷克海事集团是新大陆实力最强的造船业巨头。

    如此经营码头的花费显然是巨大的,整个码头光是港务雇员就有近百人,薪水、保障、还有巨额的前期投入,仅靠有限的收入根本不足敷用。

    有人猜测德雷克商会的码头利润主要来自于殖民当局给予的运营补贴,传闻说该补贴高达年交易税额的10%。

    但无论如何,洛林实实在在地给加勒比海上往来的商人提供了实惠,再加上百商联社的强大影响力,这里理所应当地繁荣起来,而且越来越繁荣。

    1784年,卢西镇交易税第一次攀上五万镑大关,全镇居民都享受到了港口的红利,单是港区就为镇上提供了500个以上的就业岗位。

    镇议长建议洛林参选地区议员,洛林在多番思考后拒绝了亲自参选,而是推举了伦纳德,并在去年的改选中以84%的支持率高票当选。

    毫无疑问,德雷克商会已经成为了卢西镇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洛林.德雷克是他们的骄傲,位于镇子西北角的卢西庄园则成了镇民心中的胜地。

    洛林养育他们,洛林庇护他们。

    而今天,他们的守护神回来了!

    虽然饱经风霜的金鹿号被替换成了镇民从未见过的瓦尔基里,但那面专属于洛林的,头戴着蔷薇桂冠的三色堇商会旗却明白无误地告诉所有人,洛林就在那艘当世无二的铁甲巨舰上!

    瓦尔基里飘逸地滑过商港外围的开阔海域。

    “快看,快看,是德雷克会长的船,他换船了!”

    “他终于换船了?!”

    “白底三色堇,图案上缘加了海盗王桂冠,七朵蔷薇开了一朵……还真是德雷克会长的旗舰,整个加勒比也没有第二面白底的海盗王旗!”

    “他的新船好大……见鬼,不会是一级舰吧?”

    “怎么能算一级舰!会长可是守法的海盗绅士,没看见她只有一层炮舱么!”

    “啊……也就是……四级?”

    “肯定是四级,披铁甲的四级!我就是想不明白,背风群岛那不是还在打仗么?会长怎么突然换了旗舰回来了……”

    “你们在说联社舰队讨伐巧手德里基的事?”

    “还有哪呢?都打了几个月了……”

    “去年10月誓师,现在4月,除了圣诞暂停了一个月,双方一直在海上纠缠。我听说牵扯的势力越来越多,连黑胡子的舰队都掺和进来了。”

    “不会变成第三次结社战争吧?”

    “谁知道呢?联社的大商人们顶在前线,加勒比的航线比以前安全了多少?战争就战争呗,我们有德雷克!”

    “就是,我们有德雷克!”

    “德雷克万岁!”

    “卢西万岁!”

    “百商联社万岁!”

    “万岁!”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6330/1546026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