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日不落当海盗 > 0423 不幸的巧合

0423 不幸的巧合

    “现在,我宣布……”

    迪拉曼苏丹嘹亮且郑重的嗓音鼓荡着巴沙尔.哈萨迪的耳膜,他激动得浑身发颤,忍不住抬起了头。

    他知道自己不该抬头。

    在如此神圣的场合,他应该谦卑地垂首,聆听训示,等待宣判,哪怕那宣判的结果他早已经看了无数遍,也在心底模拟了无数遍。

    但他就是忍不住。

    他想亲眼见证宣判的瞬间,想看到自己效忠的王子以苏丹的身份彰显权威,击碎套在自己身上的叛国的枷锁。

    所以他最终还是抬起了头。

    抬起头的巴沙尔愣住了。

    近在咫尺!

    不知不觉之间,迪拉曼苏丹竟然离开了保护自己的军队,一路走到了距离巴沙尔不过四五米的位置。

    他们的距离如此近,一点也不像一个尊贵的王者即将赦免一个给国家带来了巨大伤痛的叛国者,反倒像是回到了似远实近的过去,苏丹还是那个志存高远的圣洁王子,他还是那个心中只有忠诚的木讷侍从。

    苏丹……王子依旧信任着我。

    难以言喻的感动瞬间涌满了巴沙尔的胸膛,他感到眼圈发热,在眼泪溢出的一瞬间,他看到了一道星耀般短促的火光。

    那里怎么会有火光呢?

    没等巴沙尔想明白,枪声就在他耳中响了起来。

    嘭!

    有什么击中了他的胸膛。

    巨大的冲力从他的双肋之间发散,他被推动着直起身,身体后仰。

    嘭!嘭!嘭!嘭!

    第二道冲击集中了他,在腹部,灼热的铅弹钻进皮肤,推搡着肠子向上扭动。

    巴沙尔离开了地面,舒展着四肢,在离地二三十厘米的地方向后倒飞。

    紧接着第三道冲击打中他的膝盖,把他的腿强行掰开一个可笑的角度,像一个坏掉的木偶,被人从斜躺硬生生在半空扯直。

    第四道冲击则第二次击中他的胸膛,正中左胸,在心窝的位置砸出血肉模糊的凹陷。

    血还没来得及喷出来,第五道冲击便如影随行而来,这次灼热的铅弹正中在眉心,在两千余旁观者的眼前,在半空中,把他的头盖骨整个掀飞。

    鲜血向前,脑浆向上,巴沙尔向后。

    一个他在枪声中散向三个方向,染红了迪拉曼苏丹纯白的长袍,溅满了罗伊.哈萨迪呆滞的面容,也砸翻了紧凑而密实的军阵。

    “巴……巴沙尔。”罗伊呆呆地念诵弟弟的名字。

    “巴……巴沙尔?”苏丹猛回过头寻找人群中的德奇亚兹元帅,他的脑子已经被意外和悲伤填满,仅存的思考的空间里,德奇亚兹是刺杀唯一可能的策划者。

    德奇亚兹元帅也很迷茫。

    但他的迷茫并没有持续多久,很快就看到了苏丹吃人般凶恶的眼神。

    他突然间福至心灵。

    “苏丹击毙了匪首!战士们,冲锋!剿灭叛国武装,光复米拉尼城堡!”

    “全部都有,排枪,放!”

    嘭嘭嘭嘭!

    “将军,小心!”

    “这是陷阱,反击!反击!”

    “就地寻找隐蔽,装弹,回击!”

    看着乱糟糟像割麦子一样栽倒的叛军军士,德奇亚兹元帅志得意满,只想仰头大笑三声。

    他从一开始就不相信哈萨迪家族会如此轻易地反正。

    在他看来,最开始巴沙尔.哈萨迪投靠英国人或许真的是出于被抛弃的义愤,毕竟以巴沙尔和迪拉曼的关系,德奇亚兹根本没奢望过自己会成为被迪拉曼选中的那个人。

    然而迪拉曼选择了他,使他逃离了英国人的奴役。虽说这件事最终让他遭受了非人的酷刑,还落下了终身的残疾,但那并不是迪拉曼的本意,对迪拉曼,德奇亚兹只有感激。

    以己度人。

    德奇亚兹觉得自己对迪拉曼的感激有多深,巴沙尔对迪拉曼的恨就该有多浓。

    在这样的恨意包裹下,爱国如巴沙尔者转投英国人的怀抱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在误会解开后立即重回迪拉曼的麾下也是人之常情,毫无疑问。

    但是,巴沙尔是巴沙尔,米拉尼城堡是米拉尼城堡。

    这座城堡的领袖是不忠家族的罗伊.哈萨迪,罗伊和迪拉曼之间没有巴沙尔这样复杂的情感支撑,整个哈萨迪家族以及以这个家族为骨干的米拉尼城堡和迪拉曼之间也没有巴沙尔这样复杂的情感支撑。

    整个苏丹国都知道不忠家族的忠心只属于千里之外的伊玛目,他们随时都会背叛苏丹国,任何理由,任何时间都不会让人感到意外。

    他们凭什么要紧跟巴沙尔的步调?

    为名?为利?还是那位在圆堡中布道的伊玛目能够未卜先知,早早就为今天的状况下达过圣谕?

    很显然,这些都不可能!

    老辣的德奇亚兹坚信罗伊.哈萨迪没有反正的理由,如果有,那米拉尼城堡早在苏丹的信使抵达时就已经反正了,根本不需要多此一举,让苏丹亲宣赦免。

    德奇亚兹觉得自己看穿了一切,也把一切都告诉了迪拉曼,可惜年轻的苏丹一心只想为自己亲如兄弟的重臣洗清冤屈,对他的谏言根本就听不进去。

    万般无奈之下,德奇亚兹只能偷偷地磨砺刀刃。

    为防备猎兵在山中伏杀苏丹,他查阅了欧洲所有长管火枪的射程,配合哈拉尔山的地貌布置出一个半径150米,整整拥有一千人的宣令卫队。

    为防止有人从城头射杀苏丹,他又从卫队中挑选了最好最快的射手紧随在苏丹左右,挑选了有担当有能力的军官,令每一个士兵紧绷心弦,给每一把枪装填子弹……

    谁知道枪声最终还是响起来了,而且是从绝无可能藏下杀手的卫队阵后,一连五枪精准而残忍地射杀了米拉尼城堡一方的核心人物,巴沙尔.哈萨迪。

    天赐苏丹!

    德奇亚兹只用了一次对视就从迪拉曼的眼神里读透了这个伟大的城堡光复计划。

    利用愚蠢天真的巴沙尔撕开米拉尼城堡和英国人的关系,继续利用他的天真把城堡的驻军引出城堡,用近乎处刑的射杀手段震慑城堡驻军,发动突袭全歼叛军,全面光复米拉尼城堡,用叛军和英国人的尸体给焚港夜中惨死的国民一个交代,借此宣扬新任苏丹的仁爱、智慧、以及强大!

    真是完美无缺的计划!

    更重要的是,德奇亚兹从未想过自己竟然和年轻的苏丹如此默契,他准备了一系列防备叛军袭击的手段,现在摇身一变,一下子成了剿灭叛军的神兵利器!

    他兴奋地仰天大吼:“抓紧装弹,鼓声响起!为了苏丹的荣耀,射击!”

    ……

    密集的枪弹像浪潮般一轮轮横扫过米拉尼驻军的阵营,罗伊.哈萨迪被压在拒马的背后抬不起头,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忠勇的战士成片栽倒。

    他恨!

    滔天的恨意指向的不是残忍刑杀了他弟弟的英国人,而是那个被重重保卫在军阵当中,虚伪到极致的年轻苏丹迪拉曼。

    这是一个陷阱!

    苏丹卫队的反应太快了,迪拉曼但凡有一星半点想要赦免哈萨迪家族的意愿,这些士兵都不可能如此快地响应军官的命令,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列阵、瞄准、扣动扳机等一系列战术动作。

    米拉尼的驻军在第一波弹雨当中损失惨重。

    至少有两百人在突袭中阵亡,在寻找掩体的过程中,又有至少一百人或死或伤。

    这个数目几乎占到了出城人数的一半……

    不幸中的万幸,为了给巴沙尔制造他们控制住英国人的错觉,大部分军队都没有出城列队,而为了配合洛林的计划,出城的军官又多少对变故有所准备。

    虽然计划中的变故与现在的完全不同,但就是凭着有限的心理准备,那些军官大多侥幸避过了第一轮齐射,在最短的时间内组织起士兵,从掩体背后发起反击。

    现在的关键是城门!

    罗伊双目赤红地盯着身后紧闭的城门,心急如焚。

    苏丹卫队的鼓点响了起来,第二轮齐射随声而至,哪怕有足够的掩体保护,他的士兵依旧在反击中被大量地射杀。

    可城门依旧毫无动静。

    “洛林.德雷克……千万,千万别辜负我的信任……”

    第三轮,第四轮……

    苏丹卫队的进攻越来越顺畅,他们已经结成了阵型,随着鼓点缓步压进。而与之对应的,罗伊的军士们越来越难以组织反击,勇敢的士兵们一旦冒头,几乎瞬间就会成为集火的目标,身中数弹惨死当场。

    第五轮,第六轮,第七轮……罗伊.哈萨迪终于听到了那个他期待已久的天籁一般的声音。

    克伦在城头高喊:“提督有令,开启城门!”

    “卫队自正面压制突击,火枪队依托城垛自由射击,炮阵目标城堡坡道,五发疾射,断敌后路!”

    “升旗!反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6330/1531990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