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日不落当海盗 > 0390 各自的骄傲

0390 各自的骄傲

    “出口距离1500,15分钟后进入开阔海域,海域净空!”

    未来号的瞭望发布了5分钟一次的行进报送,内容一如既往,清晰,自信。

    未来号的主瞭望是个女孩,16岁,正在商会学校中级班的毕业实习阶段,是编队8位众星捧月的女船员之一,已经和阿德里亚确定了恋爱关系。

    女性船员有其先天的优势,比如细致,稳健,风格死板,不容易像男性似把既定的命令丢在一边,能更好地成为指挥官技能上的补充和延伸。

    她们也有先天的劣势,体格、力量,一些必须要的独处空间,发育、妊娠以及家族的偏见。

    最大的障碍还是那个古老而无稽的诅咒。许多信仰保守、技艺精湛的水手拒绝与她们共事,哪怕有洛林独特的发展史作为加持,愿意接纳女性作为船员的舰只依旧寥寥无几。

    贵妇人号和未来号自然属于其中之二。

    舰队在女瞭望手的监测下航行平稳,三节的航速,不急不徐地切风,出口海域风平浪静,五公里内至今没有观察到帆影。

    皮尔斯不由怀疑法拉明的诱敌失败了,无论是他虏来的肉票不够份量还是向阳花号跑得太快,总之葡萄牙人最终没有跟上来。

    这让他颇为郁闷,就像汇集力量的一拳打在棉花团上,连一点该死的反馈都没有。

    接下来该怎么办呢?

    他掏出一枚烫乎乎新出锅的茶叶蛋,细细索索剥着蛋壳。

    茶叶蛋是一种有趣的东方食物,王也用老茶汤烹制的时候很美味,三妹在船上现作总会寡淡无味。

    但味道并不是这种食物全部的魅力,无论是美味的还是寡淡无味的,剥开皮,洁白如玉的蛋清上总会印着独特的环纹。

    皮尔斯喜欢猜测环纹的走向,浪状、网状、刀光般的纵横,海图似的瘀斑……

    它们并不一定与壳上的裂缝一致,时常会带给人惊喜,在想象力之外的地方凿刻出无规律的图案。

    皮尔斯的手突然停住:“想象力……之外?”

    在他们最后落实的行动计划里,葡萄牙人彻头彻尾的丑角和蠢货。

    这个定位被所有人认同。因为法拉明的行动时间不会超过三十个小时,能在这个时间界限完成全套诱敌,已经证明葡萄牙人不会比马德里斗牛场中的公牛更懂得思考。

    这种定位下的葡萄牙人会追上来,会大张旗鼓堵在环礁出口,用所谓的最后通牒威胁德雷克交出他们的人。

    德雷克不从,他们才会发动攻击。

    这是剧本中早已写定的剧情。

    但是,假如葡萄牙人不蠢呢?

    假如他们追出来,却在追逐过程中找回了理智或是找到了其它理由,放弃了交涉环节呢?

    环礁带……近礁带……远礁带……

    假如……他们把远离环礁的海面视作战斗发起点,像一个优异的军人那样,在最准确的时间调整到最佳状态,并且用这种状态不宣而战,径直向特勤编队发动攻击呢?

    他们已经在蒙巴萨感受到恶意了,作出这样的选择对每一个正常人来说都不会奇怪!

    “格林!”皮尔斯猛然抬起头,“扩大警戒距离,延伸到15公里半径!”

    “15公里?”瞭望台上的格林小姐怔了怔神,隐约间似乎明白了皮尔斯的担忧,“啊!是!警戒半径扩大至15公里!”

    她慌忙举起望镜,借着那小小的圆孔,从十点钟开始细致搜索。

    10分钟后……

    “敌袭!”女性尖而锐的呼喊响彻甲板,“出口两点钟方向敌袭,盖仑型驱逐舰三,特型多桅斯库纳一,距离2000,相对速度12节!”

    “他们打开了炮门,五分钟后,我们会撞进对方射程!敌袭!”

    皮尔斯彻底愣在了当场。

    距离2000,相对12节,在警戒距离扩大前对方在五公里外,警戒距离扩大后对方又冲进了五公里内……

    女性的严谨和服从在机缘巧合中成了纰漏的根源,他不合时适的命令反而协助了葡萄牙人,让他们一直潜行到了近在咫尺的位置!

    弄巧成拙!第一次独立指挥,弄巧成拙!

    皮尔斯咬碎了银牙。

    他锵一声抽出指挥剑,在慌乱奔跑的水手群中大踏步迈向指挥岗位。

    观察员们从舱室里冲出来,挤到他身边:“亚提斯副官,什么敌袭?斯纳普斯提督把协调航行的重任托付给你,为什么到现在也没有一个完整的汇报?我们要知道详情!”

    皮尔斯抬手把凑得最近的梅利多里先生推倒在地,声音冷得感受不到丁点温度。

    “大副正在向提督汇报战情,先生们如果有问题,可以去向提督求解。我受命指挥迎敌,失陪!”

    抛下话头,他径直从三人中间踩过去,在艉楼的指挥席站定。

    “全员进入二级战备,升帆加速,炮门大开!”

    “重申无关人员从甲板清场,违令者弃海!”

    “令迎敌!升商会旗!”

    “抛弃冲锋艇,抛弃杂物,未来号与新生代号各自为战,向阳花号调头,向环礁带回避!”

    “先生们,女士们,我们正在遭遇一场突袭!但我们是德雷克,是北方海的霸主,加勒比的王者!”

    “发挥你们训练的水准就不会有人受伤,发挥你们训练的水准,我们就将所向无敌!”

    他高高举起剑,直指向苍穹。

    “让非洲的同行们看看世界顶级商会的实力,让他们知道,为什么即使被尊为海盗猎人,我们仍是当之无愧的海盗之王!”

    “我命令,特勤编队……迎敌!”

    ……

    特勤编队迎敌!

    皮尔斯依旧是那个擅长鼓动的皮尔斯,哪怕狼狈不堪,哪怕弄巧成拙,他依旧在最短的时间抓住了这支成军仅三个月的年轻编队的骄傲。

    德雷克!

    为了让年轻乃至年少的皮尔斯指挥无碍,这支编队的成份远比洛林自己的直属舰队单纯。

    水手当中,长约水手占比42%,家属船员占比78%,有26.5%的舰上人员在商会学校接受过教育,几乎每一个人都享受过德雷克商会一路成长的红利。

    他们为自己的身份骄傲。

    洛林.亚纳逊.德雷克是加勒比现在最年轻的海盗王,王者尊号【海盗猎人】。

    德雷克商会是新大陆海商新近崛起的领袖集团,三色堇商旗在每一个港口受到尊崇。

    而他们的对手不过是非洲的地头蛇而已。

    无论身处于如何的劣势,猎人永远都不该因猎物的反扑恐惧,就像皮尔斯所说,只要发挥出训练的水准,他们……所向无敌!

    甲板上的慌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弥,此起彼伏的呼喊中溢满了战意。

    炮门打开,帆布升起,未来号与新生代号在狭窄的环礁水道提起了速,剑一样锐利的舰艏高昂,砸开海浪,向着开阔海域发起冲锋!

    这一切都落在了葡萄牙人指挥官菲亚雷斯中校的眼睛里。

    “是个好对手。”他放下望镜喃喃自语,“虽然一开始表现得很懈怠,但至少在悬崖边勒住了马车,而且训练有素得不像一支商会,倒像是顶尖的军队。”

    “看来这场战斗会比想象中有意思……”

    他侧过头唤来自己的副官。

    “排头舰上有旗舰标识,那艘叫向阳花的布里根廷则在停船调头。显然在他们眼里,只用两艘驱逐舰就足以把我们击退。”

    “通知我们身后的商人,正面包夹战术。十字军号随奥尔特加号围剿他们的旗舰,圣徒号与美丽人生号追击僚舰。”

    “美丽人生号上有刚铎精锐的捕奴队,不要浪费。让他们制造接舷战的机会,告诉他们,俘虏永远比击沉容易。”

    他无趣地叹了口气:“开战吧,先生们,干脆地结束这场肮脏的交易。我不喜欢奴隶贩子,这帮粗鲁的蠢货,真是一刻都不想和他们多待……”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6330/1498184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