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日不落当海盗 > 0379 得不到尊重

0379 得不到尊重

    南非风情并不是普通的旅馆。

    它以开普敦的郊外的一座小湖辟地,建起八栋各自观湖的别墅,有独立的庭院、附楼,还有共用的教堂和一座可以召开音乐会、拍卖会或是宴会的大会场。

    很显然,金钱在这里可能没法像在其他地方那么有用,它是非盈利性的,除了非洲公司的贵客,平民很难在这里得到入住许可。

    “或许我们也该造一片这样的别墅……”

    毫不在意地剽窃着他人的思想成果,皮尔斯和弗里曼尼搭乘马车一路摇晃着来到六号别墅。

    就如引航员所说,六号别墅就建在湖畔,而引航员没说的是,这里所有的别墅都建在湖畔,六号并不是特别的那间。

    皮尔斯和弗里曼尼下车,摇响门铃,仆从应门。

    很快,皮尔斯看到一个虎背熊腰的燕尾服绅士打开门,然后退开三米远,就那么一声不吭的看着。

    场面一下被弄得很尴尬。

    皮尔斯摸了摸鼻子:“好吧,我早知道不是每个北欧人都像埃里克松先生那么健谈的……”

    他整了整身上的礼服:“皮尔斯.亚提斯,请转达罗根先生,我们来了。”

    “上楼左转第三间。”绅士说,“老爷一直在等你。”

    “呃,您不领我们上去?”

    “老爷说过,不必。”

    ……

    “Nope,nope,nope……”走在宽敞华贵,而且空无一人的别墅走道,皮尔斯一路都在碎碎念叨,“弗里曼尼,知道么?有的人自以为自己是商会的创始元老,有足够的资历对年轻的副会长呼来喝去。殊不知,他不过是一个为过去的错误战战兢兢,看人脸色的可怜虫。”

    弗里曼尼耸了耸肩膀:“提督,您这一路的表现就像是被罗琳奶奶附体了。”

    “那是因为在开普敦,我一直没有得到应有的尊重!”

    “或许您该在自己身上找找原因。”弗里曼尼比划着手,“比如留点胡子,或者让自己再高大些,至少看起来更威武些。您知道,在这一点上我们一直很羡慕第一编队。”

    皮尔斯一下就熄了火。

    平心而论他长得并不矮,172的身高,足够的强壮,在现在的欧洲绝对在水准以上。

    但他的脸上总有削不尽的婴儿肥,象征青少年的雀斑也没有消,以至于他看起来总比实际年龄更年轻。

    更别说他连实际年龄都只有16岁……

    直属舰队是一支怪物云集的团队,特勤编队中有190公分的战神卡奥,雷和特纳的身高也有1米86。

    洛林的第一编队就更不必说,魁梧的克伦、犹如人形野兽的莱夫和匀称地看不出高矮的洛林都接近或是超过2米,连打杂的巴托都有180公分。

    皮尔斯的身高是海娜级别的,不如卡特琳娜,只比卡门高上一点……

    这一直是他的心病。

    话说当年他也有过芝麻开花的岁月啊,11岁开始长个子,12岁冲到140,13岁超出155。

    那时他还以为自己很快会和洛林一样高大强壮,结果上帝却把他的长势放缓了,连一个没名没姓的引航员都能对他蹬鼻子上脸……

    他塌下肩:“我的好亚多安,蓄须真能让我成熟些?”

    “至少能让您脏一些,而人们一般不爱跟脏鬼多说话。”

    “滚!”

    左转第三间,皮尔斯在门口站定,调整表情换上笑脸,轻轻地敲响大门。

    他甜腻腻喊:“埃迪哥哥,你在里面么?”

    “进。”

    干干脆脆的许可,皮尔斯的青筋又是一跳。

    他扶着衣襟推开门,依旧笑容满面:“埃迪哥哥,您看起来还是那么风度翩翩。”

    书桌后的埃迪.罗根抬了下眼皮,指了指自己对面:“坐。”

    “是……”

    皮尔斯落座,弗里曼尼目不斜视地在他身后一杵,跨背而立,昂首挺胸。

    埃迪处理完手上的文件,小心翼翼打上火漆,印上签章。

    “6月3日,我的信从开普敦出港,28日到卢西。你的特勤舰队在7月6日从圣乔治离港,8月2日到南安普敦,5日出发,12日抵达直布罗陀。我以为你会在9月初就把我的东西带来,但现在是27号。”

    “你至少延误了20天,相应的,非洲分会大约损失了1000镑。我需要一个能够说服我的理由。”

    开场就是问罪,皮尔斯挑着眼角索性扯掉了伪装。

    “没有理由。”他扬起下巴,“罗根先生,董事长也说过海上可能发生任何事。我这一趟辗转4000公里,20天应该是可以接受的误差,你知道,我也知道。”

    埃迪不屑地笑起来:“海事集团汇集智力打造了一支全新锐舰组成的舰队,你手上最慢的船航速也达到14节,20天的延误?难道这就是皮匠之子能力的界限?”

    “看来你对我有很多不满。”皮尔斯也笑起来,“我来猜猜,当年埃尔金的旧人都已经被委以重任。拉莫斯哥哥在整个西北欧广受尊重,去年甚至得到了爱丁堡公爵的邀请,去参加他的跨年舞会。卡门姐主要代替兄长处理行政,在商会内部威严隆重,她的签章几乎拥有了兄长的效力。连我这个才成年的小子都得到了独立舰队的指挥权,只有你,蹉跎了这么多年,直到现在才看到事业的曙光。”

    “你怨恨我,我也不喜欢你。卡门姐知道这一点。但她还是把我们安排在了一块,你有想过为什么么?”

    “在我看来,她想看的或许并不是我带领一支舰队的能力,而是想看看你能不能胜任一个合格的分会长,和拉莫斯哥哥,克伦哥哥,以及后来居上帕克先生与伦纳德老爹正常地展开合作。”

    埃迪挑了挑眉毛:“你在威胁我?在暗示我假如不给你高的评定,总商会反而会给我打上低能的标签,最终把我赶出我一手创立的非洲分会?”

    “万事皆有可能嘛。”皮尔斯咧了咧嘴,“不过有一点值得更正。我并不需要你刻意给我抬高评定,兄长和卡门姐不是蠢货,刻意的好评和刻意的差评在他们眼里没有差别,都是你我无能的证据。”

    “先做正事吧。”

    皮尔斯翘起二郞腿,弗里曼尼立刻递上来一个皮箱,打开,朝向埃迪。

    “箱子里是你要的文件,包括总会对非洲分会的建立许可,非洲分会的股份规划以及你翘首以盼的启动资金和商船。”

    埃迪随着介绍抽出其中的股份规划:“5%……果然在董事长眼中,我依旧……”

    “这是第一方案。”皮尔斯开口打断埃迪的自怨自艾,“考虑到你所拥有的欧西北的股份,卡门姐认为5%的创始股是公平且合适的待遇。但她还是提出了第二方案,你可以用所持有的欧西北股份进行置换,这样你就可以额外增持15%,达到总股权的两成。”

    “我同意!”

    “我有义务提醒你,15%非洲股份至少在三年内都不会比5%的欧西北股份值钱,更何况你的欧西北股份是完全股,可以参与分会决策。”

    “我同意,这是深思熟虑的答案。”埃迪回答着,从股份规划下找出股权置换协议,唰唰唰签上名字,盖上印章,“非洲潜力巨大,而且身为非洲分会的掌舵人,我不需要再对欧西北的事务指手画脚。”

    皮尔斯吹了声口哨:“既然你坚持……你的副会长和提督由总商会选派,会在11月15号之前向你报道。启动资金两万镑,就在我的贵妇人号里,今天你就能派人清点入库。分流给非洲的商船共八艘,正停在直布罗陀,包括一条布里格,三条布里根廷,四条混帆斯库纳,其中两条布里根廷是和向阳花号同级的16门新锐舰,最高航速18节。”

    这些配属在埃迪眼中还是很优厚的,比几年前加勒比的待遇更高,而且一开始就配齐了远洋和近海的船只,只是数量……

    他不满足地看着皮尔斯:“非洲分会独自打拼,肯定不会像当年的欧西北和加勒比一样快速积累商船,这个数量是不是少了一些?”

    “总商会给你的配备就只有这么多。”

    皮尔斯冲着弗里曼尼搓了搓手指,从后者手里接过另一份文件,随手抛到埃迪的桌前。

    “不过我这儿还有另一些选择,饱含两条巴格、两条布里格、五条布里根廷和一条非标准型的36米盖伦,五至七成新,带伤,舰载火力只有一半不到,而且保养非常糟糕。”

    埃迪怔了半晌:“你……手上哪儿来的这些船?”

    “我的行程不是延误了20天嘛,这主要是因为我在佛得角待了23天,顺便剿灭了一支有十六条船的海盗团。上帝保佑他们的船上没有炮手,否则我可能会在那里待上更久。”

    “十……十六条船?”

    “十六条船,两千余人,我手上的这些船是当时没击沉的,因为大多带着伤,所以没法跟着我南下,只能保存在达喀尔的码头……”

    “你为自己的考评挣到了20分。”埃迪麻溜地把十条大海船收进自己的保险柜,换出一张羊皮卷,丢到皮尔斯的面前,“剩下20分在这里。关于分会未来最重要的合作伙伴,非洲公司总经理贝克先生对我们有一点小小的请求……”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6330/1478564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