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日不落当海盗 > 0370 烦躁的根由

0370 烦躁的根由

    窗外大雨如幕。

    站在华贵的书房,洛林捻起窗帘的一角,呆呆看着屋外的景致。

    “海娜,今天是?”

    “5月23号。”

    “原来这场雨真的已经下了二十天了……”

    这里是帕萨特拉岛,尼加拉瓜湖上千座岛屿中的一座,位于最大岛屿奥梅佩特岛的西北,从面积看算是较大岛,从生态看则是宜居岛。

    弗里曼尼的出使很顺利,莱夫给予了他高度的评价,说他在西班牙人面前趾高气昂的样子很有凯尔特风,一点也不像娘娘腔的英格兰男人……

    洛林估且把这句话当作对弗里曼尼个人的称赞。

    总之他在出使两天后回到圣卡洛斯,就正式办理了退役手续。

    洛林欣然接纳了这个成长度颇高的少爷,下一步他会和卡奥他们一起进入商会学校进修,而现在,他和洛林一起乘着盛世号来到了帕萨特拉,接收本次作战的另一半战利品。

    那还是在6号的时候。

    一晃20天,雨下个不停,风刮个不止,尼加拉瓜湖不过区区一座淡水湖泊,居然借着天时风波大兴,连人员不齐整的盛世号感受到航行艰涩,以至于洛林一干人等被困在了岛上,生生和纳尔逊中断了联系。

    烦躁……

    洛林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烦躁。

    照理说,托雷西亚斯的豪宅生活舒适,物资人手皆不缺乏。

    帕萨特拉岛风景优美,哪怕暴雨如注,也有季节专属的风光。

    连和洛林八字不合的黑胡子都走了。

    洛林上岛的时候,他光棍地只带了伤重未愈的猎兵纳西恩和一个操帆的海盗跟随。

    操帆手是为了配合他驾驶挚爱卢西娅号,纳西恩则是因为学历。

    这个了不起的猎兵是哈瓦那圣海洛尼莫皇家主教大学历史专业的优秀毕业生,这些年一直都是黑胡子考古与鉴别方面的倚仗。

    而且他确有真材实学。

    在花了两天时间全面鉴定完洛林提供的托马斯航海日志与托雷西亚斯家族研究资料的副本之后,他借阅了大约三分之一不成卷的正本和草稿就得出结论。

    一,资料的真实度没有任何问题。

    二,托雷西亚斯的破译有问题,所以正本比副本具有更大的研究价值。

    这个结论让反复无常的黑胡子当场翻了脸。

    他严令要求洛林交出正本,否则将发动海盗战争,让德雷克商会从此在加勒比海寸步难行!

    这是很严峻的战争威胁。

    洛林发誓他真的考虑过把正本送出去消灾,反正他对不老泉将信将疑,对长生不老也没有任何角度的兴趣。

    问题在于,这句话黑胡子是站在挚爱卢西娅号的船艉上说的,说完船就冒着风浪电掣般窜出了盛世号的炮击范围,完全不给洛林识时务的机会……

    于是,战争开始。

    继棉布杰克之后,德雷克商会和第二个海盗王进入战争状态。

    想到这儿,洛林突然觉得或许这就是他烦躁的原因。

    毕竟黑胡子已经跑了,他却被困在内陆。查克等人对新的敌人一无所知,很可能会被黑胡子抓住时间差,对商会造成巨大的损失。

    他甩手丢下帘子:“海娜,我打算先走一步。”

    “渡湖么?”海娜歪着头想了一会,“这座湖上岛礁太多,你说的,以现在的人手,盛世号很在归途触礁。”

    “所以你留下等风波平息,我带上莱夫和几个老练的水手,驾小艇回圣卡洛斯。”

    “为什么?”

    海娜总是问得这么直白,直白得不给人回避的余地。

    洛林为难地挠了挠头:“黑胡子不是向我们宣战了么,我需要尽快把消息带回去。”

    “就这?”海娜用面无表情表达了鄙夷,“黑胡子走的那天我就已经让水手把消息传回去了,如果是平时的你,应该早就注意到盛世号的小艇少了一条。”

    洛林瞪大眼睛:“你早就让人把消息送回去了?!”

    “这是基本流程。卡门跟我说过,你很少关注这些最基本的事务,如果她不在,我要盯着点。”

    “又是卡门……”

    洛林张了张嘴,总觉得海娜跟卡门之间好像一夜之间生出特别多他所不知道的秘密。

    他不由问:“还有么?我是说除了礼服和助理工作,卡门还跟你交代过什么?”

    “选择秘密。”

    “选择……什么?”

    “卡门让我不要什么都告诉你,适当地选择一部分秘密保存起来,可以为生活带来惊喜。”

    “啊哈?”

    只需要从风格来看,洛林就知道这句话肯定是卡门的原话,因为当海娜引用它们的时候,从表情到语调都仍是直截的,充满了违和感。

    这让洛林生出了不太好的预感……

    “那个,那你选择了什么?”

    “全部。”海娜理所当然道,“既然秘密是好的,那当然要跟飞刀一样,藏得越多越好。”

    ……

    战争的消息被海娜送出去。

    既然能想到的最紧要事务已经完成,洛林就失去了烦躁的理由。

    揽海行动前路漫漫,虽说烦躁感依旧,但他必须强迫自己安心下来。

    游岛是眼下最好的事项。

    帕萨特拉岛其实很有看点。作为尼加拉瓜湖上生态与面积相形最佳的岛屿之一,这里很早就有了人居的历史。

    玛雅人曾在这里繁衍,建立起都市、文明,巍峨的神庙和大片石雕的城垣与神像。

    托雷西亚斯家族曾把这里定位为不老泉的所在。

    所以在百年以前,现在这位托雷西亚斯男爵的祖父才大费周章,一边用一千公斤熏肉从马那瓜的米基基托长老手上买下了这座岛,一边又用六百枚西班牙大金币从当时的尼加拉瓜总督手上买下了岛上全部的物权。

    他以无可争议的主人身份带着35个火枪手登陆,终结了岛上残存的文明,屠杀了大部分原住民,又奴役剩余的小部分为他建起豪宅和码头,在享乐的掩护下,秘密开启了自己的探索大业,直到现在,所有的这一切都成了洛林的财产。

    眼看着爬满青籐的古遗址,洛林低声呼唤起托雷西亚斯的名字。

    “男爵,一百年,你们找到不老泉了么?”

    托雷西亚斯旋着伞盖神色不属:“早就放弃了。到我父亲时,家族的探险队就完成了最后的溶洞探索,死了四个人,却仍然一无所获。”

    “事实证明祖父的定位是错误的,不老泉并不在这,很可能在洪都拉斯湾,或是比米尼岛。”

    洛林的脸色一下古怪起来:“洪都拉斯湾和比米尼?”

    “是的,传说所指,除了耶路撒冷无人知悉的毕华大池,不老泉几乎肯定在中北美,其中最有可能的就是我们脚下和那两处神奇地。”

    洛林当真不知该如何述说自己的心情。

    他先头跟纳尔逊开玩笑,说不老泉在呼唤着他,谁知不老泉专家却告诉他,最有可能存在不老泉的三处地点,一个曾被他攻占过,一个已经成了他的合法财富,还有一个他正要去攻打。

    这是命运的玩笑么?

    全无征兆地,洛林心里涌起一股气:“男爵,我有一个提议。”

    “哦?”

    “这座地处内陆的岛屿承载了你们家族的历史,对我而言却一文不值。您已经用它赎回了自由,如果您还有足够的财富,我愿意将它赎还给您。”

    托雷西亚斯的眼睛亮起来:“真的?包括那些贵重的研究材料?”

    “不不不,您误会了。那些材料是我与黑胡子战争的标的,哪怕您开价再高,在我们分出胜负前我都不会把它卖出去。我所指的仅仅是这座岛,包括土地、宅院、码头和奴隶,只要五千镑就好。”

    “还真是……物超所值……”托雷西亚斯险些失了风度。

    “想想圣卡洛斯,英国人不会永远占有它。”洛林笑着拍了拍他的肩,意,尤未尽,“别忘了我是个商人,凡有报价,必有所值。在雨季结束之前,您随时可以告诉我答案。”

    托雷西亚斯深吸了口气:“不必考虑了,我……”

    “会长!”

    一声急呼打断了托雷西亚斯的话,弗里曼尼从大雨中奔跑过来,浑身透湿,仪态全无。

    “会长,圣卡洛斯紧急传信,上校病倒了!姐夫要您无论如何把索兰德医生带回去,要是晚了,怕是……怕是……”

    后面的话洛林再没有听下去,因为他终于找到了烦躁的源头。

    战争之地,雨热蔓延……这是瘟疫最喜欢的舞台!

    洛林甚至一口就能喊出专属于它的不详名讳,它是这个时代最恐怖的雨林杀手之一,慢症热带病……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6330/1467861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