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日不落当海盗 > 0355 得加钱

0355 得加钱

    “冲撞警报!!!!”

    “警告,警告!所有乘员寻找就近固定,防备落水,防备重物!”

    “右舷回避!回避!你们这些蠢货,回避啊!”

    凄厉的叫喊声回荡在甲板,圣卡洛斯号上忙成一片,但便是这乱如粥糜的喧嚣,依旧压盖不了几十米外海盗们鬼哭般的呼喊。

    这种慌乱原本全无必要。

    上一轮齐射时,双方的距离尚有一百五六十米,今夜的湖面又是和风微浪,黑胡子的冲锋速度绝称不上快。

    以英国炮手的实力,一分半钟必能完成一轮装填。他们大可以在抵近距离给黑胡子一个巨大的教训,如果那时候黑胡子依旧不改初衷,他们也有时间足够从容地让出冲撞区域。

    可是这样的战术动作欣钦布鲁克号能做到,金鹿号也能做到,汇集了双方精锐的圣卡洛斯号却无论如何也做不到。

    圣卡洛斯号的人员结构是早些时候在纳尔逊的干预下临时组建的。

    那时候洛林还在诱拐马拉,为示尊重,纳尔逊本人就没有担任舰长的职务。

    船上的临时舰长是纳尔逊的卫士长西克斯上士,一个称不上多有天赋,但在忠诚上长期有卓越表现的年轻士官。

    临时海员则大部由他选派。

    于是从他以降,各类职务几乎全被纳尔逊的卫士囊括,出身德雷克一方并获得职务的仅有莱夫和丹尼尔两人,一个船医,一个冲锋队长,与他们在洛林旗舰上的任职全无二致。

    可想而知,在之前的静默状态中,他们基本没有对舰上事务发表看法的机会。

    如此任人唯亲的短视举动直接导致了现在船上的狼狈,说白了,就是兵不知将,将不知兵。

    临时海员们不相信商会培养出来的水手能像他们的同僚一样拥有娴熟精干的海战技巧,而德雷克的水手们也不相信这些自大傲慢的临时长官能在如此争分夺秒的环境下发出正确的号施令。

    而且他们确实没有发出正确的号施令!

    洛林的脸就像抹了一层碳粉,黑得吓人。

    仅仅在片刻之前,当黑胡子在不利的气象环境下鲁莽而英勇地向圣卡洛斯号发起冲锋的时候,洛林曾无比期待一次直击。

    他很想知道,当事态超出预期的时候,加勒比海凶名赫赫的海盗王们会像英雄一样慨然赴死,还是与普天下难以计数的小贼们一般,夹起尾巴灰溜溜地逃散。

    结果直击很快就来了,比洛林预计的时间更早,然而直击过后,不仅他看到了黑胡子的悍勇,黑胡子也看到了他的慌乱。

    战未起,心先怯,德雷克商会什么时候在战场上有过这么糟糕的表现?洛林全无准备地在同行面前丢了一个大脸,当然把所有的过错都怪到纳尔逊那位庸碌无能的卫士长身上。

    偏偏西克斯上士居然在这个节骨眼主动找了上来……

    只见他昂扬着脖子,脸上全无羞愧的表情,连声音都是一如既往的敦厚稳重,一副讨人厌的临危不乱的味道。

    他对洛林说:“德雷克会长,长官让我通知您,接舷在即,我方不利。您应该尽快与他在艉舱汇合,利用我方人数优势和艉舱地形建立防线,伺机……”

    “西克斯舰长。”洛林蛮横地打断他的话,连头都没回,“依照私掠雇佣原则,从俘虏圣卡洛斯号开始,这艘炮舰就已经是德雷克商会的物产了。”

    西克斯上士完全没听懂洛林说话的重点:“会长,长官的意思……”

    洛林第二次打断:“我方不利,这究竟是上校的判断么?还是您的判断?”

    西克斯的脸上终于闪过怒容:“作为本舰的临时舰长和长官的卫士长,我有义务保证长官和您的人身安全。对战局的判断是我的工作,长官虽然不赞同,但依旧相信我迎敌指挥的能力。”

    “既然如此,就别让上校为难了。”

    “嗯?”

    “两舰距离不足,直击之后相对速度剩余2.5节,冲撞会在大约1分钟后,此后最多再2分钟,接舷战就将开始。”洛林飞快地报出一组数据,“作为即将到来的迎敌指挥,请问你组织好冲锋队了么?”

    “长官的卫队永远在临战状态!”

    “果然依旧是卫士的思维。”洛林一时失笑出声,“就如我一开始说的,圣卡洛斯号是德雷克商会的财产,所以……巴托,你现在是这艘船的舰长了,让卫士们去做卫士的事,让我们的人安心做我们的事。”

    “是!”

    巴托重重应诺,用唯一安好的独臂猛锤了一下自己的胸口,随即便扭过身,抬脚把一个瞎跑而过的水手踹翻在地。

    “乱什么乱!传达下去,老子现在是新的舰长。原指挥命令就地取消,我们的人必须在2分钟内到餐厅领取武器,准备迎战!”

    “真的?”被踹倒的水手鱼跃而起,惊喜地向着慌乱无序的甲板呐喊,“巴托老爹成舰长啦!”

    “舰长令,海军的命令就地取消,所有人在两分钟内到餐厅领取装备,凡失期者,通通丢进湖里喂鲨鱼!”

    “噢!!!!”

    丝毫不下于黑胡子团队的嘶吼,憋屈了一晚上的德雷克们仰天长啸。

    西克斯上士呆呆看着眼前无根无源,没有半点依据的士气浪潮,脑子里还是反应不过来,自己和卫队的同僚们怎么突然之间就被解职了……

    而且洛林的命令取代了纳尔逊的命令,这若是真的坐实,纳尔逊的官长威仪怎么办?

    忠诚怂恿着西克斯上士据理力争:“会长先生,我并非质疑您对这艘船的所有权。但眼下您和德雷克商会是雇佣兵身份,统一接受长官指挥,如果要调整舰上职务,依程序得先获得长官的授权……”

    洛林根本就没理他。

    把组织人力的事情交给巴托后,洛林呼唤了一声海娜。

    海娜从来不会离开他太远,话音未落就荡着缆绳跳到了他的身边。

    “海娜,立刻去掌舵,左满舵。如果你跑得够快,我们就会有充足的时间切舷,避免船体大破的局面,所以,请跑起来。”

    “我会飞起来。”

    说完海娜真地飞了起来,她扯着缆绳飞荡上帆桁,借力一蹬便搭上了去往手轮最短最陡的斜拉索,只眨眼功夫就掌控住手轮,松开卡口,满舵向左。

    “左满舵!倾斜!”

    半静止状态的圣卡洛斯号终于在片刻的慌乱之后重新动了起来,借着湖波侧倾,缓慢却稳定地将船头调往左边。

    洛林与黑胡子的距离只剩下区区二十米,双方的舰体终于产生了极有限的夹角。

    切舷!

    斯卢普重重撞在圣卡洛斯号的右舷船壳,撞出肉眼可见的开裂和凹陷。但因为海娜抢出来的这道夹角,她的力最终开始偏斜,带着整舰擦着圣卡洛斯号的右舷推进,直到双方的船艉砸在一起。

    船壳完好!

    剧烈的颠簸过后,洛林第一时间就听到了这个无以伦比的好消息。

    伴随着这个好消息,钩索的铁爪也从斯卢普上抛出,钩在了圣卡洛斯号的甲板上。

    洛林锵一声抽出腰间的佩刀,信手一挥就斩断了其中就近的两根。

    他第一次在与西克斯的对话中扭过了头:“战斗开始了,上士先生,我觉得你这会儿应该留在上校的身边才对。”

    “会长先生,指挥港的认定有既定的流程,我不是贪恋舰长的权威,只是无论如何,您应该向长官要到授权!”

    “授权?”洛林大摇其头,“你很快就会见到纳尔逊上校。见到时请代我转达,就说他的人选我很不满意,因此这一趟活,得加钱……”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6330/1449710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