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日不落当海盗 > 0347 雷霆

0347 雷霆

    用普通的黑火药进行精确爆破是一件很繁琐的事。

    首先,它们是桶装,又因为主要用作发射药和底火,很大一部分按照火枪和火炮的需求包裹了纸壳子弹和炮用布包。

    想要让它们彻底改变功用,必需要现场拆包、合并,制作出分量何事的炸药,安放在恰如其分的地方,力图用最小的破坏形成最大的效果,争取不给西班牙人留一把枪。

    这种繁琐而细致的工作洛林是肯定不想做的,而海娜又心有余力不足,于是理所当然,只能全部丢给断了一条胳膊,轻伤不下火线的巴托一人。

    在敌营正中心,抓着对方的最高指挥官无所事事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平心而论,并没有什么体验。

    巴托的准备工作做了近两个小时,过程中共有两波人跑到礼堂外向托雷西亚斯汇报地面情况。

    第一则消息是水门乱局平息,袭击者虽然被击退了,但掷弹兵部队损失很大。

    已知有超过40人在这场袭击中战死,10余人重伤,其中重伤员中军衔最高,伤得也最重的人就是格林纳达掷弹兵部队的指挥官,冈萨洛.德.奥维耶多少校。

    第二则消息在第一则消息之后不到40分钟,内容依旧是水门袭击的后续。

    经确认,奥维耶多少校不治身亡,享年33岁。

    洛林并不是太在意这位英年早逝的西班牙殖民陆家少校,他更关系托雷西亚斯的应对。

    或许是因为洛林近在咫尺,又或是因为洛林的手一直扶着刀柄,托雷西亚斯表现得极端配合。他没有让任何一个人进入礼堂,所有汇报都是隔门而行,而且在第二次汇报末尾,他还以为奥维耶多少校哀悼为由,禁止士卒们继续到礼堂汇报工作。

    “哀悼结束之后我会去副团长处。在那之前,一应变化都去向副团长汇报!”

    这就是他的原话。

    洛林诧异于他在求活过程中展现出的干脆与大胆。

    假如那些隔墙的话里没有暗藏诸如我被绑架了之类的秘密信息,托雷西亚斯等若是为了向绑匪表达诚意,亲手赶走了可能对他发起营救的士卒,同时也放弃了向驻军示警的最后机会。

    在他的配合下,爆破的准备工作终于完成了。

    巴托设置好简易的延时引爆装置,只留下启动机关的蜡烛,等着洛林最后的命令。

    于是洛林看向托雷西亚斯:“男爵先生,我记得您说过,地堡中有一条通向湖畔的密道……”

    不多时后,军火库中。

    在托雷西亚斯的指挥下,洛林亲自操刀抗走墙角边堆叠如山的二十多桶新鲜小麦粉,终于看到一道暗门,居然就藏在军火库的杂物仓库当中。

    “这就是密道?”洛林脸色古怪。

    托雷西亚斯懒懒散散地耸了下肩:“礼堂是壁垒的指挥室和临时收容战争伤兵的战地医院,把密道设在这一带是理所当然的事。”

    “密道里也有警卫么?”

    “没有。密道是机密,在指挥官真正启动它之前,普通士兵和中下级军官没有知晓的资格。”

    “既然如此……”

    洛林掏出怀表瞅了眼时间,10点40分,已经比他和纳尔逊约定的超时了近三个钟头。

    现在他只希望纳尔逊不会把他们的状态错估为死亡,在雷霆炸响之前就把埋伏在雨林的部队撤回去。

    要真有这样倒霉的事情发生,洛林一逃出地堡就会抛下托雷西亚斯,然后能跑多远,就跑多远。

    总之,决定性的时刻就要到了。

    巴托把蜡烛插入事先准备好的烛台,点燃火。

    烛火会把蜡烛上端临时裹了厚蜡的绳索在20分钟以内烧断,致使一个陶制炭盆砸下来,砸得粉碎,顺势引燃下方的灯油。

    总计十六条炸药索的起始端全部浸泡在这一罐灯油里,这点时间早已经吸饱了灯油,变得一触即燃。

    它们会成为火焰的通道,直到引燃埋藏在枪械和墙缝当中的全部炸药。

    嘭!

    洛林在头脑中模拟了一下最后的爆炸,不由一笑。

    他对托雷西亚斯说:“还有20分钟,我们该走了。”

    ……

    此时,湖畔码头。

    丹尼尔一遍又一遍地盯着不远处圣卡洛斯号修长的舰影。

    他的任务是夺船。

    不同于洛林身边形单影只的模样,他的身边则围满了精干的水手,连莱夫都被洛林补充了过来。

    丹尼尔心里清楚,洛林补强莱夫,目的在于防备黑胡子的出现。

    然而丹尼尔并不觉得黑胡子今晚还会出现。

    水门袭击战的动静远比港务局别袭击时大得多,枪声,哨声,呐喊声,惨叫声……

    丹尼尔亲眼看着一些休整中的士卒在不远处的小广场集结,共计有四五十人,一起组成严谨而厚实的临时线列,伴随着鼓点声向着水门的方向增援前行。

    正是他们让黑胡子又一次吞下了行动失败的苦果。

    丹尼尔打听出来,掷弹兵部队虽说损失惨重,但也在袭击者们身上制造出巨大的杀伤。

    黑胡子带去20多人,真正从里面走出来的只有7个。剩下的13人有两人被俘,11个死在乱战当中。

    很快新的消息又穿过来,奥维耶多死了,满怀怨愤的士兵们把自己的怨气和怒意发泄到俘虏身上,仅仅片刻,两个俘虏就先后被人折磨致死。

    只是连这样的大事都彻底告于段落了,混入民军营里的洛林等人居然还是没有任何消息。

    他们难道也被俘虏了?

    难道说今晚的行动早已经被人泄密,民兵营里根本就是天罗地网?

    毕竟要是没有这种程度的防御力,区区一些水兵真的很难想象能对洛林和海娜造成威胁。

    关键是丹尼尔自己该怎么办?

    是要带着身边的水手们效仿黑胡子突袭水门,救出洛林,还是给予洛林无条件的信任,相信他只是被什么事情牵绊了脚步,用作号令的爆炸声随时随地都会炸响?

    话又说回来,这该死的雷霆到底什么时候才能炸响?

    圣卡洛斯好现在是最适合的夺占时机!

    先前因为水门的战事,船上的水兵已经被抽调到只剩十来个人,而且敌明我暗。

    有莱夫这样的战力助阵,这时候抢夺圣卡洛斯号甚至有可能零封伤亡。

    可洛林的要求偏又是等雷霆炸响……

    丹尼尔是船医,在做船医之前是外科大夫,是伦敦的剃头匠,还是饱受尊敬和恐惧的炼金术士。

    他本人不擅长战斗,加入洛林的旗舰后也只是习了海员的基础,从来没有真正指挥过水手们,也没有参与到作战计划的谈论当中。

    眼前的一切都让他觉得陌生,最陌生的是他进退维谷的直观感受。

    究竟该不该死守着战前计划呢?

    他正想着,莱夫大踏步闯进房门。

    “丹尼尔.索兰德,你究竟在等什么?斥候说马拉带着水兵们从港务局出来了,看样子是准备上船。等他们上船了,凭我们这十几个人根本抢不下布里根廷!”

    “可是雷霆……”

    “见鬼,船长用爆炸做启动信号,是为了提高我们抢船的砝码。现在船上的守备比原计划里的雷霆之后都要弱,你告诉我你准备放过这个机会,等待雷霆和或许更多的守军?”

    “这……”

    “你忘了船长对我们的要求么?抢到船后立即沿着湖岸向北,驶离码头,接应船员。他特意说了不用等他,言下之意就是让我们自己去判断出手的时间。知道么,自己判断!”

    “真的?”

    丹尼尔心里还是有些将信将疑,但就和莱夫一样,他最后也没能忍耐住圣卡洛斯好守备空虚的诱惑。

    他在暗处咽着好几次口水,抬起手指着一百多米外孤零零的布里根廷战舰。

    “夺船作战。全体……”

    “杀!”“轰!!!!!!!!!!”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6330/1440538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