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日不落当海盗 > 0293 纯粹的私掠者

0293 纯粹的私掠者

    一连一个多小时的汇报之后,会议进入中歇。

    名义上总会董事局需要对欧西北的提请进行讨论,事实上区区35000镑的年度分红额,甚至比不上一轮走私的最终分红。

    是要欧西北平稳提升还是金币切实落进口袋,大家的意见不问可知。

    这就是旗舰上都是年轻人的好处。

    年轻人目光长远,每个人在知道走私很赚钱的同时,也知道那不是长久的生意。

    商会利润才是大家的长期饭票。能增加饭票的含金量,他们都愿意支持洛林的判断。

    在洛林的私人会议室,一众海员花了五分钟假模假事论证了欧西北的申请,然后就把话题切到了更有趣的事情上。

    亚查林贼笑兮兮打量着克伦。

    “总调度先生,听到了么?有个颇具实力的商会正准备订购两艘五级盖仑!作为海特船厂领薪水的高管,你难道不想做些什么?”

    克伦一脸自得之色:“非常抱歉,即将为某个颇具实力的商会建造这两艘百慕大帆装高速五级舰订单的正是鄙厂。”

    人群惧惊。

    亚查林瞪着眼睛:“向交战状态的美国船厂下订单,欧西北那群人疯了?”

    “不过是走私船只而已。”克伦学着洛林的样子不以为意,“在波士顿造船,装上朗姆酒,送到近在咫尺的圣约翰斯,等交接后再转港钱纳尔-巴斯克办证,没什么大不了的。”

    洛林也来了兴致:“两万六是你给拉莫斯开的价?价格和工期没问题么?”

    克伦点了点头。

    “查尔斯河编了的订单差不多应该已经开建了。虽然设计上有些许差别,但两者的船材和大体构造都相同。”

    “标准型五级舰使用橡木船材,零部件都有现成可买,全船大约一万两千镑。此外人工六千,配装包括金属件、帆装、缆绳、舰炮等波士顿都有产出,海特可以把价位控制在五千,剩下的都是利润。”

    “每船获利3000镑?”

    “给美国的价是两万八,我给拉莫斯打了折扣。至于市面,不计舰装约两万五,满配则在三万左右。”

    洛林耸耸肩表示理解:“工期呢?”

    “五级舰需要在干船坞待三个月,完成装配后下到湿船坞继续建造一个月,海试两个月。所以欧西北的订单可以跟在美国海军的订单后面,不需要扩建船坞。”

    “看来你已经考虑得很周全了。”洛林看了一眼座钟,“时间差不多了,先生们女士们,让我们开始下半场吧。”

    ……

    下半场,洛林代表总商会首先同意了欧西北的申请,然后主动抛出了第三个议题,关于商会内部业务问题。

    在他的思路中,分部与分部之间应该厘定独立的,完善的业务协定,范围包括原料采购、加工、代运、交易、借贷等一切常见的经营项目,以市价之七成为底限,有足够的优惠,却不进行过度让利,以免形成分部间的不对等商贸关系。

    他交叉十指托住下巴,轻声说。

    “诸位应该对自己有明确的定位。一方面,你们都是德雷克商会的下属分部,拥有共同的大股东,可以共享的设施和渠道,关系远比普通的合作伙伴更紧密。”

    “另一方面,你们又是独立的个体,有自己需要负责的董事会,也有自己的贸易圈和贸易关系。”

    “新生的分部拥有总商会提供的启动资金,还有旧分部的资源可以借重已经是巨大的优势,哪怕为了新分部的成长和战斗力考虑,旧商会也不应予以限度以外的帮助和照拂。”

    “请永远记住你们是兄弟,不是父子,更不是母子,你们不需要,也不应该为新分部的人生负责。”

    洛林的话说得露骨,句句直指欧西北和加勒比之间不正常的巨额借贷。

    明面上,这些话似乎是谴责拉莫斯过度的保护,但查克对自己的私心心知肚明,也清晰地感受到了洛林对他强夺欧西北资源的不满和警告。

    这是一次警告,也是最后的通谍,就像那一万镑备用金一样,洛林用最委婉的方式表达了对他功利原则和冒进方针的不赞同……

    难道真得需要放慢一点脚步么?

    查克自问,突然想起不久前伦纳德对他的告诫。

    他振奋精神举起手:“加勒比申请发言!”

    随着他娓娓叙述,棉布杰克在三个月内对加勒比分会的伤害第一次正式呈现在德雷克商会的案台前。

    不正常的接触频率,过高也过大的经济损失,无一不在证明,棉布杰克正在针对加勒比分会进行一些计划。

    洛林歪着头认真地听,等查克讲完,扭头去看卡特琳娜。

    “我们的海盗女王小姐,你有什么想法吗?”

    卡特琳娜站起来,走到会议桌,让门外的印第安女仆取来了加勒比海全图。百花文学

    她在海图上画了个圈。

    “海盗王各有猎区,棉布杰克的猎区就在巴哈马群岛。”

    “西至大巴哈马,东至莫纳海峡,古巴岛和伊斯帕尼奥拉岛的北部海岸线是他的南界,巴哈马群岛的大陆架是他的北缘。”

    “所以早期的几次劫掠可以视作他在猎区的狩猎行为,动机正常,从海盗的角度说,行为也正常。”

    “但是阿内加达海峡……”

    卡特琳娜重重戳了戳维尔京群岛与背风群岛的交界。

    “维尔京群岛和背风群岛是猎犬亨利六世的猎区,而这个尊号的历代继承者都和他们的尊号相似,好斗而且难缠。”

    一群人够着脑袋频频点头。

    “言下之意,棉布杰克越界了?”

    “从袭击科特伦斯提督开始,他就越界了。”卡特琳娜神经质地敲着手上的细木条,“假如他不是和那头猎犬达成了交易,这种行为无疑已经触动了另一个海盗王的权威。”

    “这么做有什么后果么?”

    “赔偿、道歉,最严重的则是战争,一场海盗王与海盗王的战争!”

    “这么说的话,他对我们的怨念很深啊。”洛林意味莫名地笑起来,“查克,你怎么想的?”

    查克深吸了一口气:“和卡特琳娜女士所说的一样,战争!”

    他的建议出乎了所有人的预料,连伦纳德都没有听说过任何蛛丝马迹。

    只有他自己知道自己何以会在几天内突然改弦更张。

    来参加年会以前,他在帕克家的圣诞晚宴和帕克爵士有过一番长谈。

    帕克爵士肯定了他发展加勒比分会的思路和成绩,但在棉布杰克的问题上,爵士给出的建议却比伦纳德更激进。

    爵士说洛林是这个时代极少见的纯粹的私掠者。

    纵观德雷克商会的发展轨迹和组织构架,明显可以看出他厌恶细碎的商业经营,整体重心完全偏向于劫掠和入侵。

    洛林的本质是海盗,秉承的也是传统的私掠思维,商业在他的意识中只是附带的用来养活暴力的东西,绝不会成为主导,也从不曾占据过主导地位。

    而棉布杰克错误地挑战了洛林的尊严,尤其是发生在十二月的那场报复性屠杀,已经把双方的关系拉到了不死不休的地步。

    这次事件的解决方法唯有战争,如果查克不做,洛林很可能会把查克一脚踢开,换一个愿意战争的人来统领加勒比分会。

    从那时起,查克就明白了自己的立场。

    他清了清嗓子,郑重说:“加勒比分会拥有远强于大部分海盗团的战力,德雷克商会有董事长,勒弗朗索瓦的英雄,仅凭弱势的万圣节舰队,就覆灭了法国人的大西洋防卫舰队。”

    “我们必将取得胜利!在不久之后,我们就会用棉布杰克的脑袋向加勒比世界宣扬我们的威严,从此在这片海域,三色堇的花瓣将绣上海盗王的桂冠,我们的船所到之处,海盗将望风而逃!”

    “激昂的发言……”洛林懒洋洋地接过话头,“查克,面对一支海盗团,你准备投入多少力量?”

    “全部!”查克的拳头在空气力重重挥动,“整个加勒比分会都会在金鹿号的指挥下行动,直到棉布杰克投降,或者授首!”

    “那……大致就照你的意思办吧。”洛林琢磨了一会,“我会去一趟乌龟岛宣战,然后……金鹿号,独眼巨人号,三眼乌鸦号,再把爱神号(原朱庇特号)也抽进总商会,足够了。”

    激昂的查克傻眼了……

    “董……董事长,我打听了一下,棉布杰克的海盗团至少有七八条船……”

    “战争不是经济帐,海盗王很忙,不会永远带着所有的船,火神山号(原安第斯号)在海盗战争中也没有你想得那么有用。两艘布里格和雨蛙号倒是不错,但是加勒比分会有自己的业务要做,近海不能没有护航,远洋……也不能没有货舱。”

    “可是四条对八条也太……”

    洛林摆手打断了查克的规劝,笑着说:“做生意是你的领域,打仗是我的擅长,就这样吧。伦纳德和奥尔维斯借给我,船一多就需要合适的船长,我的海员有些不够用。”

    “是……”

    洛林靠住椅背换了个舒服的坐资,轻松的目光扫过全场:“诸位,欧西北和加勒比的内约要尽快定出来,努力公正些、细致些,因为它很可能会成为商会内部未来的模版。除开这些,还有别的议题么?”

    “听凭董事长安排。”

    “由我安排的话……请大家努力工作,争取在明年让我分上红利,多少无所谓。然后,请尽情享受年会晚宴,为了菜色的安排,听说奥菲小姐绞尽了脑汁。”

    满室轻笑。

    欢笑声中,洛林拍了拍手:“散会,让我们来年再聚。”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6330/1369553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