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日不落当海盗 > 0271 BEACON Ⅵ:夜袭

0271 BEACON Ⅵ:夜袭

    喧闹的夜。

    今晚是泊入前湾的第二夜,按照轮序本该是卡特琳娜领值,海娜和诺雅辅助。

    只是洛林的心一直难以安定。

    既然待在旅馆也是坐卧不安,他索性不入夜就带着克伦回船,强行要把一头雾水的三女换回旅馆休息。

    理由?

    没有理由,金贵的船长只是吃不惯晚餐中那道“穷人的鸡肉”而已。

    三个女人很快被换下船,洛林和克伦重新接管船防,在甲板上第二次开始了无聊又慢长的值守。

    调整好防务,克伦举着两只杯子和一小桶朗姆酒找到洛林。

    “船长,有兴趣么?”

    洛林无所谓点了点头,继续填写自己的航海记录。

    【波士顿里暗流涌动,由资本家组建的自由之子,由海商组建的开拓者,由宗教团体组建的圣徒,以及大陆军……】

    【四支陆上力量,两支海上力量,外面是虎视眈眈的英国人,城里还有藏头护尾的奴隶们。】

    【可哪怕是这样内外皆敌的状态,城里的军队依旧没有表现出和睦的味道,就像是每个人都自己的算计,关键时刻,一盘散沙。】

    【如果英国人知道波士顿人现在是这副德性,应该会欢天喜地地攻过来吧?】

    【要不要反手去割一波第二编队的红利?】

    【就快和所谓的海盗王开战了,海上的朋友当然是越多越好……】

    写到这儿,洛林停下笔,从手边捡过克伦准备好的朗姆酒,小小抿了一口。

    “船长,波士顿本地的白朗姆感觉如何?”

    “比不上加勒比海的酿造。”洛林实话实说,“同样的成本,我不会把它们送去欧洲。”

    “但它们的成本似乎更高。”

    “酒税。从英国独立后,美国征收的酒税变本加利,而且它们的生产成本原本就高过加勒比产地,因为这里不产甘蔗,得从加勒比进口成品糖浆。”

    克伦无趣地耸了耸肩:“船长,为什么我觉得你不喜欢这里?”

    洛林愣了一下:“你感觉到了?”

    “很强烈。”

    洛林皱着眉想了半天:“倒称不上不喜欢,只是这里的一切都蒙着雾,让我有种随时会触礁的危机感。”

    “触礁?”

    这是一个很严重的说辞。

    水手们没人愿意遭遇触礁,因为在海上触礁会伤害船,后果更甚于伤害人,严重时会危害全船人的性命。

    克伦理所当然地紧张了起来:“船长,明礁还是暗礁?”

    “是更麻烦的情况,我不知道礁石是否存在,也不知道它真实的样貌。”

    “该死的……”

    嘭!

    突如其来的枪响划破夜空,那风格如此的熟悉,与洛林白天在杰斐逊船上听到的如出一辙。

    洛林惊站起来,才走两步,舱问就被值夜的水手一把推开。

    “船长!船下不知什么时候聚起了上百人,都是拿枪的奴隶,黑人和印第安人!他们突然朝我们开枪,有人受伤了!”

    “黑人……和印第安人……”

    洛林想不出上百个持枪的凶徒究竟用了什么方法才能神不知鬼不觉地围住寒鸦号,可现在显然不是追究的时候。

    “克伦,你负责舰艏和右舷,我负责左舷。命令水手还击,只要看上去有威胁的都可以射杀,我赔得起!”

    “是!”

    ……

    枪声像爆豆般响彻在前湾的夜色之下。

    洛林和克伦推门而出,甲板上已经躺下了四五个水手,流着血高声地哀号。

    更多的水手则开始还击。

    洛林为全船配置了长短火器,值夜时本就要求佩枪上膛,这个要求在关键时刻发挥了作用,让寒鸦号险之又险地渡过了最容易出现慌乱的第一轮后手,依靠居高临下和密集的排枪,勉强与袭击者形成对射的局面。

    洛林大踏步赶到临栈道的左舷,抬手接过一名水手装填完毕的查尔维尔,冲着二十余米外晃动的人影就是一枪。

    嘭!

    那人影惨叫着跌下水去,又有更多的人从他的位置,躲闪着向狭窄的栈道发起冲锋。

    “我们的人到了多少!”

    “左舷二十个,舰艏六个,右舷三十二个,还有两个死了,七个重伤!”

    洛林低头避过一声枪响,耳边传来铅弹碎木的闷声。

    “对面呢?”

    “至少一百四五十个,而且都有枪!”

    “枪我们也有!”洛林咬着牙,脸色铁青,“安排十个人去搬查尔维尔,多搬点,让射得准的射击,另一个人装弹!就算不动用商品,我们也能保证人手六支!”

    “是!”

    身边的水手猫着腰窜进了存枪的餐厅,洛林扬身又放倒了一个进攻者,却看到更多的人涌上了栈道,杀之不尽。

    “船板收起来了么?”他高声问。

    边上的水手脸色一白:“抱歉,我立刻……”

    “等等!”洛林猛地醒悟过来,“不收船板!让克伦把大部分人手带到左舷来,右舷和舰艏只留七八个人,负责射杀泅水和攀船的敌人!”

    枪来枪往,激战愈酣。

    进攻者在栈道上仰攻,密集的弹丸弹在船舷,木屑横飞。

    克伦带着二十几人加入到左舷的防御,一到位就伏爬到洛林身边。

    “船长,你想把他们放上来打?”

    “为什么非要放上来?”洛林脸上咧着残忍的笑,“这里是码头,波士顿的民军很快就会赶到,他们想要有所收获就必须速攻,想要速攻,唯一的途径就是通过栈道登船。”

    “栈道不过四五米宽,上百人挤在这里,不是排枪最好的靶子么?”

    像是在应和他的话,搬枪的水手们一个个抱着大捆的枪跑出了餐厅。

    有一个在路上被流弹击中,惨叫一声倒下,散落的长枪一直滑到洛林脚边。

    洛林抬脚踩住枪:“射击好的每人分配三把或更多,差一些的蹲下装弹。克伦,你来指挥排枪阵,只要把他们压在栈道,能杀多少,就是多少!”

    “是!”

    寒鸦号的反击开始了。

    近三十把枪组成的排枪,每一轮射击都像割麦子一样打倒四五个敌人。

    对手的反击在这样排山的气势下越来越弱,散乱的还击难得命中,哪怕命中,水手的惨叫也被克伦有节律的令讯压制,听上去再不刺耳。

    “排枪预备!起!放!”

    嘭嘭嘭嘭!

    “蹲!换枪!排枪预备……”

    仅仅六七轮过后,右舷突然响起几声零星的枪响。

    袭击者似乎想通过泅水分散甲板的火力,但很快就被守在那里的人打了回去。

    最后的希望丧失了,进攻无路的敌人开始乱轰轰地倒退。

    洛林发出了追击的命令,一连三块船板搭上栈道,水手们在洛林的亲自带领下,踏着齐整而坚定的步子下船,飞快组成了更宽也更密集的排枪线列。

    “举枪!瞄准!放!”

    嘭嘭嘭嘭!

    “换枪!前进!举枪……”

    机械的口令,机械的动作,机械的杀戮。

    洛林站在人群最厚实的中心,听着克伦的号令,看着自己的水手们排作【冂】的型状前进着对码头的宽正面形成压制。

    对手已然溃不成军,胜利已经近在咫尺!

    然而,在寒鸦号无人关注的舰艉,谁也没有察觉有几道幽灵正从寒鸦号背后的舰艏飘了过来……

    莱恩和哈利穿着纯黑的罩衣,悄声推开了座舰艏炮的炮门。

    炮门并不大,大约只有五六十厘米长宽,勉强可以斜着钻过一个消瘦的成年男人。

    而从这里跨过海面,几米外就是寒鸦号空无一人的舰艉阳台和护栏。哪怕甲板上惨叫盈野,栈道上杀声震天,这里也没有任何防备。

    莱恩挥挥手让人抛出了钩索。

    “嘁,少尉,你确定那艘走私船上只有不到70人值夜?”

    哈利面无表情地把钩索固定在支柱上。

    “三分之一轮值,我抓来的舌头是这么交代的,三条都是。”

    “200人的三分之一……66个。啧啧啧,听听那排枪,听密度,我还以为有上百人在射击。”

    “所以你最好减少些废话,不然等那帮奴隶暴徒死光了,下一个就该轮到非法上船的你了。”

    莱恩摊开手满脸无奈:“我还没活够。所以区区一个钻舱潜入的小任务,请您千万不要有过份的期待。”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6330/1344554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