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日不落当海盗 > 0170 混小子连

0170 混小子连

    海浪轻轻拍打沙滩,哗哗地压制住码头栈道的嘈杂,使人安详。

    大自然天生具备抚平心绪的魔力,连洛林也不由随着拍浪声调整起呼吸,缓步走近那个眺望大洋的美丽少尉。

    闲谈就是闲谈,洛林不打算和莱希德讨论任何细节上的问题,这不是他这个雇佣兵的本份,他和纳尔逊的关系也包容不了这种等级的冒犯。

    闲谈又不是闲谈,既然已经刻意向纳尔逊要到了谈话许可,他就必须在接下来的时间有所斩获,证明自己值得拥有信任和期待。

    自缚手脚,如履薄冰。

    相对平等又相对陌生的人际关系本就是难相与的课题,本质上和胃疼的双箭头暗恋无有二致。

    只是洛林绝不会这么去想。

    毕竟把正常的社交行为当成恋情,擅自脑补重要的同性社交对象对自己暗怀情愫,这种刻薄的角度……

    洛林忍不住打了个冷颤,一转眼,又化作和煦的笑容。

    他已经和莱希德并肩站在了海边。

    “天气真不错,连长先生。”

    “我是我们中唯一带伞的,所以从本心说,我更希望现在能下雨,会长先生。”莱希德自顾欣赏着海景,头也不回。

    洛林也不看他,嗤笑一下轻声回应:“那您恐怕要失望了。巴巴多斯不是伦敦,这里的天气好猜得很。”

    “也无趣得很。”莱希德瘪了瘪嘴,顿了顿伞,“开门见山可好?您的身高让我很不舒服。”

    “身高?我听说,矮小的人在战场上更有生存机会。”

    “智力才能换来生存的机会,先生。”莱希德没好气地戳戳脑袋,“愚蠢的人就是长得再高,也不过是一头醒目的野兽。”

    “听起来,您似乎喜欢把自己藏起来。”

    “有什么不对么?啊!像您这样威武的人大概无法理解战术和战斗的区别。”

    莱希德后退半步,面向洛林作了一个夸张的绅士礼。

    “举个例子吧。邦克山之战,蠢货盖奇命令我的八连抢先占领向阳坡阵地,我拒绝了,带着部下绕过邦克山,运动向罗克斯伯里咽喉。”

    “事实证明我是对的。在我抗命后不久,另一个蠢货普雷斯科特带着一个团的大陆军占领了邦克山,八连如果留在那,大概连渣都剩不下来。”

    “获得自由的八连成为邦克山战役的自由力量,连司令部都不知道我在哪。”

    “后来威廉.豪接替了蠢货盖奇的指挥权,在山下撞得头破血流时,正是我,在罗克斯伯里咽喉端掉了大陆军指挥部,逼迫那些乡巴佬们下定了撤退的决心,避免了更大的损失。”

    说到这,莱希德高昂起修长的脖子,由下至上,骄傲地仰视洛林的眼睛。

    洛林尴尬地摸了摸鼻尖:“我早猜到您的八连有辉煌的过往,只是没想到,如此辉煌。”

    “这只是战术的基本,先生,活着才能杀敌。”

    “但您似乎忘了一件事……”

    “嗯?”

    “查尔斯顿半岛三面环水,在皇家海军的统治下,那是一处四通八达的活地。马提尼克则不然,帕克爵士的主力舰队不会接近法兰西人的老巢,一但上岛,您离开的唯一途径就是我们。”

    无视莱希德微微张嘴的表情,洛林学着他的样子行了个夸张的礼。

    “有一点我们是有共识的,那就是活着才能杀敌,所以我会努力规劝自己的提督好好活着。对了,您知道海军的本质是什么么?”

    “什么?”

    “移动的岛。”洛林一字一顿,“在无边无垠的海上,我们能去到任何地方,谁也困不住。”

    莱希德的脸色有些难看:“在我看来,纳尔逊中校是位称职而勇敢的军人。”

    “他是的,可惜我不是。”

    闲聊结束得干脆利落,在双方感受到尴尬之前,洛林便以鞠礼作结,叉着腰带回转到纳尔逊面前。

    这样的展开似乎有些不在纳尔逊的意料。

    “怎么?这就聊完了?”

    “闲聊嘛,天气,历史,再附带几句闲话家常,我们又不熟,再聊我就该询问莱希德上尉有没有未嫁的妹妹了。”

    “对于你们的关系而言,那样不合礼仪。”

    “是吧?”洛林挑了挑眉毛,“提督,你对邦克山战役熟悉么?”

    “邦克山?”

    “1775年6月,莱克星顿枪响后的第一场大战,当时看过父亲的战报,我记得,惨胜……是吧?”

    纳尔逊皱着眉回忆了半晌:“我记得因为大陆军提前抢占了邦克山,盖奇将军被阵前撤职,接替的豪子爵则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一千多人受伤,二百多人战死……”

    “对了,那一战的主力就是步兵第52军团,掷弹兵第一连几乎全灭,莱希德上尉的八连立下奇功,却不知为什么,没有任何褒奖。”

    纳尔逊似乎完全忆起了军报的内容,越说越流畅。

    “步兵第52军团原本是波士顿最精锐的兵团,在整个殖民地陆军体系也有克敌的美名。似乎就是在这一战后,这支兵团彻底失去了战斗力,有猜测是因为过高的战损和不公的待遇。”

    “掷弹兵连至今也没有重建,在后来的波士顿战役中,他们又不战而逃,丢尽了脸面。克林顿将军似乎已经有意把他们调回本土,只是还没有宣布而己……”

    洛林听得瞠目结舌:“既然您对这支部队这么清楚,为什么……”

    “八连是克林顿将军向爵士极力推荐的。我听说他们一直表现得很活跃,多次参加平叛战争。如果不是莱希德上尉不擅与人交际,以至于始终得不到公正的对待,他们早该扬名了。”

    “波士顿早丢了,依您所言,52军团也没有拿得出手的战绩,莱希德上尉这几年的活跃大概替换了许多合作伙伴。与一人不和是不擅交际,与所有人都不和,却受最高长官的青睐?提督……”

    “陆战队评估过作战方案,驳回了,他们认为登岛无异于送死。”纳尔逊语气平缓地打断了洛林的话,“我知道八连和莱希德不是好的合作伙伴,但爵士只因为对我的信任就推动了万圣节行动,于情于理,我都不能让他承担责任。”

    “知遇之恩么……”洛林沉默着看了纳尔逊半晌,“我建议您和莱希德上尉再谈一次。若是结果依旧像现在这样……那么光凭擅自改变计划致使行动失败这一点,您也有足够的理由来承担全部过错。如何,想试一试么?”

    “再试一试……是么?”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6330/1179430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