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日不落当海盗 > 0150 我懂唇语

0150 我懂唇语

    “风向东南东,风力二节,微风!”

    “起锚!”

    “收拢横帆,张开艏帆、捕风帆!”

    “升起纵帆!”

    “寒鸦号向西!巡航姿态!”

    早上十点,庞恰特雷恩湖上号令声响,寒鸦号踩着波浪缓缓离开水岸,在距离湖畔一公里不到的位置向战场方向开始新一轮的巡航。

    戒备开始第七天,洛林已经放弃了在茫茫湖面上漫无目的寻找敌船的举动,转而和铁毡营一样,配合伯爵卫队的行动进行有针对性的巡航。

    一般来说,为了配合车马和颠簸的道路,他的船需要维持在3-5节的低速,平均每小时行进不超过8公里,行驶大约两个小时到达战场湖岸。

    听说这是兼顾“风度与速度”的最优方案。

    洛林算了一笔账,身为一场战争的主持者,近8000雇佣兵的唯一主帅,伯爵每天往返战场需要消耗4个小时,往返肯特庄园又需要2个小时,再加上在军营中处理公务的时间……

    实际上,这位天才将军每天忙忙碌碌,真正待在战场上的时间甚至不会超过2个小时。

    这点时间或许还不够进行一场小烈度的海战。

    难道陆军就这么清闲么?

    还是说,伯爵正是用这种方法告诉巴吞鲁日军团,战争还远远没到结束的时候?他们还有大把的时间,理直气壮地截留走私军火?

    果然,政治的世界太难懂了。

    洛林坐在船艏,懒洋洋地盘着腿,看着蓝天,白云,湖面上的碧波帆影,幽幽地叹了一口长长的气。

    “喵?”白耳朵惬意地蹭了蹭他的大腿。

    洛林伸手把小肥猫捞过来,狠狠薅了几下它圆鼓鼓的肚子:“撑得都快跑不动了,说,你今天又吃了多少?”

    “船……船长。”诺雅怯生生站在洛林后头,替自己的灵魂伴侣狡辩道,“白耳朵吃不惯河里的鱼,这几天又减了餐标。皮尔斯把鱼肉打成泥,和牛奶、小饼干混在一起,它才勉强吃一点,不多的。”

    “不多是多少?”

    “大概……300克。”

    “三百克也好大一碗了呀!哪家的猫像它这么能吃!”

    诺雅瘪了瘪嘴,小声兮兮反驳道:“别人的猫也不会占卜啊……白耳朵很辛苦的。”

    这世道,连诺雅都会犟嘴了。

    洛林郁闷地仰天长叹,甩手一丢,把肥猫丢回给溺爱它的主人。

    诺雅这才开心起来:“船长,你在烦躁么?”

    “嗯……英国人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肯出手,伯爵每天游手好闲,这场仗已经打了近两个月,我们的计划也开始了十多天……这么下去,我究竟什么时候才能收回本钱?”

    “加尔维斯伯爵……他不准备结束战争么?我听水手们说,英国人已经很久没有发起进攻了,这几天雇佣军都是在和印第安人作战。”

    “不知道。”洛林挠了挠头发,“上次面谈,伯爵明明说他已经厌烦了这场战争。克伦也说这几天派往前线的雇佣兵远大于耗损和撤下来的,应该是准备进入增兵收尾阶段了才对。可一天只在前线待2个小时,他真的能对战局有把握么?”

    “分析战局并不是他的工作。有总督府的参谋团常驻在战场,灵机应变和具体指挥都是他们在操持,伯爵只需要决定战略就好。”卡特琳娜踩着甲板走上来,抛过来一枚单筒望镜,“行程过半,今天依旧风平浪静。”

    “你就是想告诉我,今天又是徒劳无功的一天?”

    ……

    敲着行军鼓,罗比和他的战友们齐整走在茂密的树林里。

    他是巴吞鲁日军团第三师第七团铁毡营的中士鼓手,受命参加拉练七天,已经非常熟悉脚下这片橡树林的情况。

    哪里地面平坦,可以快一些,哪里枝桠横生,需要慢一些。

    战姿行军是铁毡营的强项,埃尔文中校平日里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第一轮射击的发起速度决定队伍的生存几率”,整个铁毡营都将此奉为圭臬。

    他们不求上进,从不冒险,但也最服从命令,承担最严苛的训练。

    所以才会有世人皆知的铁毡营。

    他们的生存能力是整个路易斯安那陆军中最强的,甚至于,或许是整个新法兰西陆军中最强的。

    但是今天,罗比的鼓点较之往日混乱许多,外行或许听不出来,但每天朝夕相处的战友们早就已经有所察觉。

    担任旗手的少尉高抬起手:“鼓点停止,原地休整五分钟!”

    令下,鼓止,前排的枪手们用整齐划一的动作把步枪斜举向前,顿步靠脚,随后才各自散开,寻找干燥的树干休息疲惫的双脚。

    少尉皱着眉头走到罗比面前:“塞纳中士,今天为什么心不在焉?”

    “对不起长官!抱歉长官!”

    “我不需要道歉。我只想知道,是什么让我的鼓手心绪不宁。”

    罗比脸上僵了一下,转着鼓槌,支支吾吾:“少尉,七天了,中校从来没有执行过这么长时间的军令。他说过,疲惫是生存的大敌,一切战术都必须顾虑到士兵的体能。”

    “这只是一场拉练,敌人是假想的,或许中校的目的就是训练我们的体能和意志。”

    “敌人或许不是假想的!”罗比啪一声捏住鼓槌,“昨天我们负责坠后,我看到中校和三位少校并肩骑马,一直在商讨遇袭后的应对。”

    “你怎么知道他们在商讨什么?”

    “唇语!拉芙娜的母亲讨厌我,每次和她幽会,我们都隔着小河用唇语交流,这是爱情的秘技!”

    少尉哭笑不得地看着自己的鼓手,伸手拍了拍罗比的肩:“只熟悉【在柴房等我】可不叫精通唇语。中士,收拾心情,集中精神,你再这么敲下去,我们的士兵会被树根绊倒的。”

    罗比失望了。他看出来,少尉根本就不信任他。

    “是……”他无奈地立正敬礼,才转过身,林子里就传出一声清脆的枪响,有一股温热溅满了他的后颈。

    他看到,橡树的枝桠上有十几个戴着羽冠,涂着油彩的印第安人从茂密的枝叶间探出身体。

    他听到,身后的少尉无力地栽倒,摔在地上发出咚一声闷响。

    他感觉到战友们的茫然与惊骇,明明三令五申立即开枪,明明每一把枪都是蓄势待发,明明那些枪就在他们手边,可却没有一个人向近在咫尺的目标发起反击。

    他们,需要明确的命令!

    罗比死死捏住鼓槌,猛地抬臂,重重敲在溅了血的蒙皮上,咚!

    “发现印第安人!敌袭!反……”

    砰砰砰!

    四面八方同时响起三声枪响,有两枚铅弹击中了罗比,一枚当胸而过,把他打飞,另一枚击中手臂,鼓槌脱离。

    他感到剧烈的疼痛,浑身的力气像被什么东西吸走,再也控制不住身体。

    他仰面摔倒在少尉身边,抽搐着,直勾勾地瞪着渲染金光的树冠。

    拉芙娜,你的母亲……她是对的。

    再见……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6330/1143071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