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日不落当海盗 > 0100 向着大西洋【第二卷完】

0100 向着大西洋【第二卷完】

    以洛林的意志为依托,德雷克商会开始积极筹备起从近海向洲际商会的转型。

    这必将是一个复杂而艰难的过程,而摆在他们面前的第一道难关,就是横亘在欧洲与美洲之间的大西洋。

    大西洋,风暴海……

    旗舰的海员当中,唯有洛林、亚查林和克伦有过屈指可数的远洋航行经验。可他们三人当中,又没有一个人切身指挥过横渡行动。

    简单地说,在接下来的行动当中,每个人都是茫然无措的新丁。

    这群新丁将在无边无垠的大洋上航行一个月,时间只会延长,不会缩短。

    食物,淡水,水手的精神和生理健康,沿途可能出现的意外状况,林林总总……

    为了对自己的生命负责,他们需要考虑到方方面面。

    洛林首先考虑的是水手。

    五级盖仑型驱逐舰的满荷载员是250人,最低载员则是50人。

    水手的数目越少,他们的续航能力就越强,同时应对危险的能力也越弱。

    该带多少水手?

    权衡利弊之后,洛林决定挑选150名水手登船。

    这个数量兼顾了航行、战斗与日常修整。

    金鹿号有40门炮,去掉艏炮和艉炮,每舷各16门,其中10门十八磅,6门十二磅。

    因为都是先进的燧发炮,其在射击效率远高于蝴蝶花号的同时,对于炮手的需求反而有所降低。

    十八磅炮的炮手需求是7人,十二磅炮是5人,洛林预备100名炮手,就确保了交战之时,在不影响操船人手的情况下,单舷火力可以全开。

    而在非战斗的航行状态,150名水手又可以分成六组,足以保障充份的休息与轮换。

    决定了人数,洛林开始挑选水手。

    蝴蝶花号的火枪队是必须要带上船的,曾用于风信子号的50位骨干水手也是可以依靠的忠诚下属,如此还剩下60人……

    洛林把30个名额交给亚查林,让他遴选操炮骨干,剩下一半则由克伦招慕,只要有远洋经验的海上老手。

    第二步,食物和水……

    洛林直接叫来了王也,开门见山问:“清国有一种腌制蔬菜的方法,你会么?”

    王也满脸都是见了鬼的表情:“船长,你一个土生土长的英格兰贵族,怎么连大清的泡菜都知道?”

    “你别管我上哪知道的,只需要告诉我,会,还是不会?”

    “腌萝卜,腌白菜,腌黄瓜,泡辣椒,我虽然没做过,但知道做法。”

    “试验出来,准备全船两个月的量,用橡木桶装……还有绿茶,要准备大量绿茶,不用高档,航行时所有水手都要饮用。柠檬也可以备一点,那东西有点贵,还容易坏,少准备一些……”

    王也眨巴着眼睛:“船长,你打算让水手们在海上吃斋?”

    “这些东西是坏血病的克星……”洛林顿了顿,没底气道,“我在剑桥听人说的。”

    “剑桥的学者告诉你腌菜可以治坏血病?”

    “不止腌菜,还有黄豆。用黄豆泡水培出豆芽,物美价廉。”

    “剑桥的学者还知道用黄豆发豆芽?我去,白皮文曲星么?”

    洛林被那一声声灵魂拷问逼进了绝路,一时间恼羞成怒,仰天怒斥:“剑桥学者爱中国,你管得着么?滚!”

    王也灰溜溜跑了。

    他出去,海娜进来,奇怪地看着面色涨红的洛林,歪着头问:“什么叫……奸翘雪蛰挨种锅,是哪种奇怪的海蛰么?”

    洛林被海娜逗得失笑,什么气性都散尽了。

    “没事,你怎么来了?”

    海娜看洛林不想说,就不问,指着门厅说:“有人找你。”

    “贞娜小姐呢?”

    “轮休。”

    洛林耸耸肩:“那人来干嘛的?”

    “应聘。”

    “这个当口,应聘?”

    “是,应聘。”

    不一会儿,洛林就见到了那个前来应聘的人。

    他提着一只小皮箱,身穿着褐色风衣,头带一顶夸张的复古宽沿帽,帽子上绑着银色丝带,丝带上插着蓝色和绿色的羽毛。

    洛林扫了眼手上的简历,抬起头,直视那双寻不到丝毫感情的冰蓝眸子。

    “丹尼尔.索兰德?”

    “是。”

    “简历上说你是伦敦人,天主教徒,专长是……外科医学?”

    丹尼尔默然打开随身的小皮箱,转过半圈展示给洛林。

    皮箱的上层绑着一张行医执照,执照上有皇家医学总会的印戳,彰显出执照主人高超的技艺。

    下层则是一叠鼓鼓囊囊的皮套,套子里插着各色闪亮的手术刀、镊子、夹子以及许许多多奇奇怪怪的手术工具。

    “看来你准备得很充分。”洛林感慨一声,继续翻看简历,“你拥有优秀的行医技巧,却在简历里说自己不以医师为业……你居然是个剃头匠?”

    丹尼尔酷酷地从风衣里抽出一把剃刀,手一抖打开,挽了个漂亮的刀花。

    “远洋途中洗澡不便,水手的毛发容易滋生跳蚤。想要对付这种吸血的小东西,您需要一个剃头匠。”

    “你还知道我要远洋……”洛林揉着眉心,把那份复杂的简历翻到第三页,“多才多艺的索兰德先生,除了是外科医生和剃头匠,还是个炼金师?”

    “弗拉梅尔派的再传炼金师,我的精神导师是亨利.莫尔,入门书籍是《灵魂不朽》。”

    “没有师承?”

    “最后一位贤者死后,我不认为这世上还有足以成为我导师的炼金师存在。”

    “很好。”洛林合上简历,饶有兴致地看着面前这个不足以用高傲来形容的应聘者,“索兰德先生,从简历来看你无比优秀,而且还有过为期两年的出海经历,曾去往非洲。优秀如你,为什么要来德雷克商会应聘?”

    “阿佐特和第五元素。”丹尼尔轻声说,“我翻遍了能找到的所有炼金术典籍,有充分的理由认为这两件至宝就藏在非洲或美洲的某处。我在非洲空手而归,而您正要去美洲,并且不安分,钟爱冒险。”

    “听起来你似乎很了解我……”洛林感受到一股浓浓的怪诞,忍不住问,“是谁介绍你来找我的?”

    “比利.雷顿爵士,我做过他的私人医生和理发师,在不久前的一次信件中,他跟我提到了您。”

    “雷顿爵士?”洛林诧异了半天,突然笑了起来,“医师丹尼尔.索兰德先生,恭喜你,你被录取了。”

    洛林的爽快完全出乎了丹尼尔的预料,他挑了挑眉:“您不打算验证我的专业技能?”

    “不需要。能被我恩师看重的人必定是人中龙凤,我信任他的眼光。”

    ……

    1779年1月4日,英法战后谈判会暨第一次坎塔布连公平贸易沙龙在南安普顿的市政厅礼堂召开。

    占据绝对大势的英格兰人主导了整个会议的进程,法兰西人溃败千里,最终抛弃了德赛商会。

    与会各方一致认定,德赛商会必须为持续近半年的坎塔布连纠纷承担全部责任。

    他需要向受损的英格兰商会支付总计六万八千英镑的赔偿金。德雷克商会分到其中的三千镑,明德尔商会获得更多,包括被俘的三艘布里根廷中的两艘,以及总额四千镑的赔偿金。

    这是一笔天价的巨款,赔付的时间必定漫长。

    可洛林不担心德赛商会赔不出足够的款项。

    因为商会的背后有波尔图的德赛子爵,哪怕为了贵族的虚荣和脸面,他也得咬牙凑够所有的金钱,直到倾家荡产,声明扫尽为止。

    第一次沙龙论坛也获得了圆满的成功,形成了一份名为《南安普顿近海贸易商约》的公开协定。

    商约宣称,坎塔布连航线为所有近海商会共有之航线,任何国籍的商船都应在航线上享有公平、公正的对待。

    一切私掠行为都将被视作对商约的挑衅,必将受到以英格兰近海公会为首的,所有拥有荣耀和廉耻的沙龙成员的唾弃与谴责。

    在洛林看来,这份商约唯一有价值的话就是那句【以英格兰近海公会为首】。

    有了这份免费的广告,身为近海商会的常任理事,德雷克商会将在整个欧西北的贸易当中无往不利。

    会议在经历了五天七场论谈之后胜利闭幕,洛林正式把欧西北的业务全面移交,带着自己的海员们回到了普利茅茨。

    1779年1月12日,修缮一新的金鹿号缓缓驶出了比雷亚船坞的海试场,随着浪,漂进宽广的普利茅茨湾。

    “腌菜、黄豆、绿茶、柠檬、黑面包、熏牛肉和下蛋鸡。足够两个月饮用的淡水,以及整整五十桶葡萄酒……”

    “两卷备帆,五千米帆索,足够的药物和耗材,弹药和金镑……”

    “150个忠诚且训练有素的水手,十八磅的重炮,身怀绝技的海员……”

    “加勒比,我准备好了……”

    洛林缓缓睁开眼,手扶着船艏像的鹿角,迎着风直立在船头。

    他披着黑底红带的风衣,厚重的风衣猎猎作响。

    他头戴镶嵌玳瑁三色堇的三角帽,七彩的帽徽熠熠发光。

    他回头向着自己的海员高呼:“准备好征服海洋了么!你们这些……旱鸭子们!”

    “哦噢噢噢噢噢噢噢噢!”

    “目标加勒比海!金鹿号,扬帆,起航!”

    【卷二,北方海的私掠主……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6330/1079463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