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在盘丝洞养蜘蛛 > 第五百〇七章、 鲮鲤甲和飞天锚

第五百〇七章、 鲮鲤甲和飞天锚

    纳兰城的事情很多,秦玉柏又刚刚上任,最近忙得不可开交,他和齐鹜飞谈完事情后,接到个电话就走了。

    齐鹜飞又和春月聊了会儿天,便从春月楼出来,穿过定鼎门美食街,去了四方鬼市。

    走到了铁匠的巷子里,听见叮叮当当的打铁声,才放下心来。

    铁匠果然没有跑路,正在炉子旁挥舞他的铁锤。

    齐鹜飞看着那飞溅的火星,没有打扰他。一直等到他停下来擦汗休息的时候,才脱下四方斗篷,笑着问:“我的东西做好了吗?”

    铁牛说:“做好了,不过跟当初说好的稍微有点不一样。”

    他过去把铁匠铺的门关上,然后带着齐鹜飞进入里间。

    齐鹜飞一边走,一边闲聊:“前几天我来了,不过你不在。”

    铁牛说:“哦,出了趟门,去见了见老朋友。怎么,怕我跑路?”

    齐鹜飞说:“不怕,以你的手艺,不可能跑路。”

    铁牛笑了笑,拿出一个东西,对齐鹜飞说:“伸手。”

    齐鹜飞把手伸出来,铁牛啪一下把那东西拍在了他的手腕上。

    齐鹜飞忽觉手腕一紧,就见左手腕上多了一圈黑色的护腕一样的东西。

    再仔细一看,这护腕上是一片一片叠加起来的鳞片,然而这些鳞片紧贴着皮肤,就好像是长在手上的一样,没有半点不舒服的感觉。

    铁牛忽然从墙上取下一把宝剑,对着起鹜飞一剑砍来。

    齐鹜飞本能地伸手阻挡,宝剑正砍在他的左手腕上。

    铁牛的力量极大,齐鹜飞手臂震荡,骨头都有几分酸痛。

    就听铛一声响,铁牛手中的宝剑在巨大的力量下直接被震断了。

    再看齐鹜飞的手臂,没有丝毫的损伤,那一圈黑色的护腕上连条痕迹都没有。

    铁牛说:“我这把剑很普通,你可以用你自己的剑试试。”

    齐鹜飞便拿出乙丁剑,试着砍了一剑。

    他的手臂丝毫无损。

    他狠了狠心,干脆取出承影剑,对着自己的手臂砍了一剑。

    当然,这一剑他没敢用尽全力,只是轻轻这么挥了一下。由于承影剑柄和乙丁剑连在一起,在铁牛眼中看来,也只是他再次挥了一下乙丁剑而已。

    承影无形,剑气砍在手腕上,齐鹜飞感觉到一丝森寒,但手臂并没有受伤,手腕上也没有留下任何痕迹。

    齐鹜飞满意的点点头。他估计,即使全力施展承影剑,剑气也穿不透这层护甲,除非使用杀剑诀,结果也未可知。

    铁牛说:“三百六十片鳞甲,层层相叠,加之缩小后密度大增,所以你手腕上现在这一圈鳞甲的防护能力相当高。世间一般的法宝兵器,大多都伤不了你了,就算天仙神兵,能破这层甲的也不多。”

    齐鹜飞说:“强则强矣,但三百六十片鳞甲,只用来做个护腕,会不会太浪费了?”

    铁牛没有说话,而是一把抓住齐鹜飞的手腕。

    齐鹜飞感觉到铁牛身上的法力,注入了他的护腕之中。

    随后,铁牛猛的将手放开。

    齐鹜飞手上的护腕便突然间散开,层层鳞甲飞起,在空中急速展开又重新聚拢,在他身前化作一面盾牌。

    铁牛又以手中那把断剑,再次用力一挥,一剑砍在盾牌之上。

    当的一声,断剑再一次断了。

    铁牛说道:“你这次送来的鲮鲤甲品质比我想象的还要好。最重要的是,它十分新鲜,就好像刚刚从鲮鲤精身上拔下来一样,每一片之间还保存着互相之间的灵性感应。我不知道你是用了什么特殊的保存方法,这样的甲片可遇而不可求,所以制作出来的鲮鲤甲,可以变化多端。另外,你的天蛛丝也是神物,正好可以发挥这副鲮鲤甲的特性。”

    齐鹜飞大赞道:“铁牛兄的炼器造诣果然非同凡响,聚则成护腕,散则成盾牌,这样的法器太符合我的需求了。”

    铁牛说:“不止如此。它聚合起来可以贴紧你的皮肤,就好像天然生成的一般,不会显得累赘。不但可以缠在手腕上,也可以贴在身上任何部位。如果你愿意,贴满全身也行,你在外面套上衣服,外人看不出来,你也不会有什么不舒服。

    它散开以后,可以随你的神念控制。除了变成盾牌,你可以让它扩散得更大,只不过越大时,它的防护能力就相对越小。经过我的实验,它的极限防护范围可达到方圆一里左右。在这个范围内,可以防住世间普通刀枪。”

    齐鹜飞越听越是惊奇,问道:“那我该如何控制呢,仅以神念感应就行吗?”

    铁牛说:“每一件法器都有开启它的密码,需要依靠神识感应以特殊的法力手段激活,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口诀。我现在告诉你初始密码和修改方法……”

    铁牛一边说一边演示给齐鹜飞看。

    齐鹜飞很快就学会了这件鲮鲤甲的用法,然后修改了密码,变得只有他自己能用。

    “以后,鲮鲤甲缠在你手腕上,与你感应日深,你也可以时时炼养,假以时日,就会越用越得心应手。”铁牛说。

    齐鹜飞十分满意。

    可以说,这件法器的效果远远超出了他的预期。

    “铁牛兄的炼器之术已至宗师之境,在这小小鬼市之中,实在是屈才了!”

    铁牛笑了笑,说:“有你这样的顾客,不算屈才。”

    齐鹜飞哈哈一笑,说:“铁牛兄有没有想法离开这个地方?”

    铁牛说:“你想请我吗?”

    齐鹜飞说:“倒是想,就怕请不起。”

    铁牛说:“那就等你请得起的时候再说吧。”

    齐鹜飞想了想也对,自己现在连付给人家加工费都紧巴巴的,有什么资格请人家出山?便压下了这个念头。

    广个告,【换源神器】真心不错,值得装个,毕竟书源多,书籍全,更新快!

    他就拿出八千金币,说:“这是尾款。当然,东西超出了我的预期。需要加钱的话您不妨直说,好东西,就要有好东西的价格。”

    铁牛接过金币,说:“不必,说好的价格,我不能言而无信。原本你全金币付款还可以给你打个折扣,现在这个折扣就不打了,我附送你一件东西吧。”

    说着拿出一根银灰色的小铁棍,一支笔的大小。

    “你这批鲮鲤甲的质量太好,让我改变了原先的设计方案,没能用上你拿来的那二十个钩子。我用平时炼器收集起来的一些上等边角料给你做了一根棍子,二十个钩子就藏在里面,用天丝相连。”

    他说着手上的棍子一头忽然就伸出了三个穿山甲钩子,向外张开,成一个锚的样子。然后往前一指,那三个钩子便飞了出去,噗一声挂在了天花边的角落里。

    他又随手一抖,钩子便飞了回来。

    “我把这个叫做飞天锚,神念随天蛛丝传递,蛛丝多长,你的钩子就能甩出去多长,你回去后可以自己添加。一共二十个钩子,想用几个就用几个。当然,这东西对于高手来说只是个玩物。”

    齐鹜飞拿过来玩了玩,觉得很有意思。

    “多少钱?”他问。

    铁牛说:“这本来就是你拿来的钩子,当初说好的价钱不变。”

    “可这根棍子的材料费总要给你。”

    齐鹜飞一上手就知道这飞天锚的小棍子用的是顶级材料,而不是铁牛说的什么废料。

    铁牛说:“我说了,这算附赠的。”

    齐鹜飞也没有再客气,就请教了使用细节和添加蛛丝的方法,然后就拿着东西离开了鬼市。

    一件天丝鲮鲤甲,一支飞天锚,这一万金币也算花得值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970/1375402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