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在盘丝洞养蜘蛛 > 第五百〇六章、 想得真美

第五百〇六章、 想得真美

    第二天,齐鹜飞还是没事人一样去上班。单位里没有他的位置,他就四处瞎逛。

    原本他想马上请假,然后去落实海巡站站长的事情。

    但陆承让他不要着急,等有眉目了再请假,不能让人猜出他的想法。

    陈光化现在冷落他,无非也是在敲打他,想让他低头。齐鹜飞现在正在风头上,只要他在陈光化面前服个软,表个态,愿意跟着陈光化好好干,多半陈光化还是会用他的。

    齐鹜飞觉得陆承说的有道理,他现在既不想让陈光化看出自己的目的,也不想在陈光化面前服软。

    吃饭的时候,他遇上了刘通。

    刘通也劝他:“一朝天子一朝臣,你呀,去找找陈司长,说几句软话,怎么着也比现在这样干耗着强。”

    齐鹜飞笑道:“我可没刘哥你那么会说话,到哪儿都八面玲珑。”

    刘通说:“你这是在讽刺我!”

    齐鹜飞说:“那可真没有。刘哥你对我的恩情,我是始终记得的。我也真心佩服你的本事。”

    刘通说:“我有什么本事?混到现在,也就是个小小的文书。你看看你,这才过了多长时间,就已经副处长了!”

    齐鹜飞说:“我这个副处长不是没当成吗?”

    刘通说:“怎么没当成,级别不是提上去了吗?只要级别在了,哪怕从今天开始就养老,你也已经是多少人一辈子都达不到的高度了。”

    齐鹜飞说:“你这是在劝我养老了?”

    刘通说:“我就是觉得你现在就养老可惜,才苦口婆心的劝你。去找陈司长说说吧,他其实也不是个难说话的人。”

    齐鹜飞就知道,这话八成是陈光化让他来说的,或者他得到了什么暗示。

    看样子,陈光化压着他也是承受了压力的。毕竟,他是秦玉柏和辛环一手提拔起来的,又被树立为英雄模范的典型,最近又立了大功,现在这么不上不下的,时间久了,上面要问起来,陈光化也不好交代。

    确认了陈光化的想法,又有了自己的目标,齐鹜飞就更加不着急了。

    人在什么时候最着急?就是既不知道自己想干什么,也不知道别人想干什么的时候。

    不过心里不着急,却要做出着急的样子,只有这样才能麻痹对手。

    他假装用热切的眼神看着刘判官,问道:“陈司长真的好说话?”

    刘通说:“还行吧,总不是个难说话的人。他是新官上任,总要烧几把火。但你也要知道,新官上任,手底下也没人啊。这不正是你的机会吗?以你最近立下的功劳,只要谦虚一点,表现出一点诚意,人家怎么也不会拒绝的。”

    齐鹜飞就问:“那陈司长有没有什么喜好,我该送点什么东西给他?”

    刘通笑道:“你看你这不就上路了嘛!其实也用不上什么,你前段时间收了那么多礼品,随便拿个一两件出来,你以后只怕就是司长身边的红人了!”

    齐鹜飞明白了,这陈光化是看上了自己手上那点东西。

    自己收到的礼物当中,最值钱的就是小蟠桃。不过陈光化应该没那么大胃口,不至于念想着把王母娘娘送出去的东西据为己有。剩下的就是五庄观的风月丹,地府的九阴丸和龙宫的龙角二妙散。

    嘿嘿,还拿个一两件出来,想的可真美!

    齐鹜飞心里想笑。

    不过他不怪刘通,因为刘通是文书,想在自己的岗位上做下去,就必然要站在司长一边。

    按理说,秦玉柏走了,应该给刘通安排一下后路,把他调任到其他地方去当个实权处长,但不知道为什么,秦玉柏没有这么做。

    齐鹜飞告诉刘通,自己会回去考虑考虑,过两天找个机会找陈司长好好聊一聊。

    他知道,刘通一定会把他的话和他今天的表现转告给陈光化。

    齐鹜飞又悠哉悠哉的上了一天班。下班以后,他就悄悄去了纳兰城。

    他先去了春月楼,不过这一次他不是去找春月的,而是约了秦玉柏在春月楼见面。

    齐鹜飞不想让人知道他今天和秦玉柏见了面,更不想让人知道他们说了什么,所以特地向春月借用了阁楼的书房。

    秦玉柏到纳兰城出任司长后,还是第一次到春月楼。

    秦玉柏说:“小齐你面子够大的呀,这春月楼我也来过不少回,还从来没人带我来看过老板娘的书房。”

    他看着屋子里的书画,赞扬道:“早就听说老板娘是个雅人,今日一见果非寻常啊!”

    春月说:“让秦司长见笑了。您二位的酒菜已经备好,一会儿就给你们送过来,你们先聊,我就不打扰了。”

    春月识趣的走了。

    秦玉柏早就听说了齐鹜飞最近的遭遇,心有愧疚,说道:“我也没想到陈光化会玩的这么绝。你当副处长的事情,本来上面已经原则上同意了,只要陈光化点个头,事情就能定下来。我原本以为你刚刚立下大功,他刚上任,我在纳兰城又离的不远,他不至于驳这个面子。”

    齐鹜飞说:“其实也没什么,我不向他表忠心,他自然不可能用我。如果换成是我,我也会这么做的。”

    秦玉柏明白齐鹜飞的意思,说:“实在不行你就到我这儿来吧,我跟辛主任说一声,把你调过来,做游景辉的副手。”

    齐鹜飞说:“多谢司长。不过,如果把我调来纳兰城,很可能会激化你和陈光化之间的矛盾,纳兰城和虹谷县毕竟还要合作。”

    秦玉柏说:“这事儿我也考虑过,但是他过分在先,他不仁就不能怪我不义。你是我一手提拔起来的,我不能看着你的前途被他毁了。”

    齐鹜飞内心里真的有几分感激。

    “司长,其实我也不一定要来到纳兰城。”

    “哦?你有什么想法?”秦玉柏皱眉道,“可别告诉我你想回山上当个山大王!我知道你们盘丝岭上有点东西,但城隍司真要撕破了脸想动你们,也不是动不了。”

    齐鹜飞说:“不是,我是想去岭西镇。你看,潜龙湾巡视站的站长不是还空缺着吗?”

    秦玉柏愣了一下,忽然展眉笑道:“你小子,脑筋可以嘛!海巡站的站长和副处长的级别是一致的,你调过去完全没有问题。而且凭借你和龙宫现在的关系,还真是最合适的人选。不过岭西镇太小,海巡站工作并不轻松,条件又艰苦,你可要做好思想准备。”

    齐鹜飞说:“我小时候就是个要饭的,要不是师父把我捡回来,早就饿死了。巡视站的工作再苦,能比要饭苦?不过岭西镇海巡站是两个人的配置,如果另一个不是自己人,不好好干活还要膈应我,那这个站长也不好当。所以我想带个人过去。”

    “你想带谁?”

    “林林山。”

    “林林山?”秦玉柏想了想,“能力差了点,不过挺硬气,这次在四安里的表现叫人刮目。行吧,这件事我来办,你就放心吧。”

    齐鹜飞问道:“我要不要去找龙宫的人到上面帮忙说句话?”

    秦玉柏说:“暂时先不用吧,把你调到海巡站应该不会有什么阻力,就算有人不想让你去,他们也找不出合适的理由。在他们眼里,现在的你还只是一个无足轻重的小人物,能踩你一脚就踩你一脚,踩不到你的时候也不会多看你一眼的。我说这话你别不爱听,要不是把你当自己人,这种话我是绝不会说的。”

    齐鹜飞说:“您放心,我有自知之明。”

    秦玉柏点头道:“我最看好你的就是这一点,能摆正自己的位置,不卑躬屈膝,也不盲目自大。现在被人踩在头上不要紧,等将来有机会再踩回去。

    不过我想,真要到了那一天,就算他们伸着脖子求你踩,估计你也没那兴趣了。”

    说完便哈哈大笑起来。

    ……

    :。: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970/1375394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