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在盘丝洞养蜘蛛 > 第五百〇一章、 火终于烧起来了

第五百〇一章、 火终于烧起来了

    齐鹜飞其实并不是很在意副处长这个职务。

    副职是很难当的,如果甘鹏飞还兼任着处长,那还好说,但既然从别处调了个新处长过来,肯定会牢牢把权力抓在手上,副处长除了摸鱼养老,只能干点脏活累活了。

    只是心里还是有些不甘,刚刚打开的大好局面,不能就这么被人破坏了。就像林林山说的,自己辛辛苦苦种下的树,凭什么让别人摘果子?

    不过人事上已成定局,不可能变了,关键是自己的位置接下来放到哪里。

    陈光化对他不冷不热,这么大的人事变动招呼都不打一声,显然是想晾着他。

    秦玉柏在纳兰城,那边也是个烂摊子,估计现在压力也很大,他能帮齐鹜飞的都已经做了,齐鹜飞也不可能再去求他帮忙说话,总不至于真的调到纳兰城去吧?

    转念一想,陈光化也许正是这么希望的。

    把齐鹜飞踢走,他就尽可以培养自己的嫡系。而且齐鹜飞去了纳兰城,盘丝岭就有隙可乘,搞不好过不了多久就成了城隍司的产业。

    齐鹜飞冷笑一声,陈光化要是真敢打盘丝岭的主意,那就怪不得自己不客气了。

    他看向一直一言不发的陆承,问道:“老陆,你怎么不说话?”

    陆承嘿嘿一笑:“我都快不是城隍司的人了,还有什么话好说?”

    齐鹜飞一愣:“这话什么意思?”

    林林山嘴快,说道:“有消息说,上面要把我们四队裁撤掉,说是魔孚的案子已经过去了,没必要单独成立一个伏魔队。他们打算让张队去一队当副队长,老陆因为年龄关系很可能会被裁员。要不是我这次在四安里受了一身伤,得了块二等功勋章,他们不敢动我,否则的话估计我也得走。”

    齐鹜飞啪一拍桌子,当时就怒了。

    别人算计他,他无所谓。身后还有一座盘丝岭,大不了回山做个逍遥自在仙。

    但别人不一样,好不容易进了城隍司,就因为上面人的一点小心思,前途可能就毁了。

    陆承和林林山都是他招进来的,动他们就等于是打他的脸。

    张启月本来就是副队长,又是城隍司的老人了,资历和功勋都在身上,原本齐鹜飞升副处长,他已经是代理队长,现在调去一队当副队长,等于是降级了。

    “太过分了!新官上任三把火,竟然烧到我们兄弟头上来了!”齐鹜飞怒道。

    陆承笑道:“为这点小事,大动肝火,不值得。”

    旁边的林林山气呼呼地说:“这还是小事?我们都快解散了,这还是小事!你说还有什么大事?”

    齐鹜飞说:“是啊,我无所谓,但兄弟们的饭碗不能丢。你们是我招进来的,我不会不管的。”

    说完看向陆承,问道:“你是不是早就有主意了?”

    陆承说:“其实从陈光化上任的第一天,我们就该料到这样的结果。如果不是队长这次功劳太大,上面替你说话的人太多,估计这事儿早就发生了,而且肯定比现在的结果更坏。”

    齐鹜飞点头道:“的确如此,我也早就想到过,只是心里总还抱着一丝侥幸。”

    陆承说:“官场如战场,至此天道变易之机,妖魔频出,群雄竞起,更是毫无一丝侥幸可言。”

    齐鹜飞说:“先生说得是,我今后一定多加小心,绝不心存侥幸。接下来怎么办,先生有什么想法,但说无妨。”

    陆承说:“在这里就不说了,谨防隔墙有耳。”

    齐鹜飞说:“那就今晚去黄花观,正好大家都好久没聚了,林山刚出院,咱们好好聚一聚。”

    陆承说:“好,那咱们晚上再聊。”

    几个人商量好了,齐鹜飞就告辞离开。毕竟这里已经不是他的办公室了。

    经过三队办公室的时候,迎面撞见正要出去办事的范无咎。

    范无咎也早知道了他的事情,用力一拍他的肩膀,说道:“老齐,别担心,我相信你!”

    齐鹜飞笑道:“谢谢你,好兄弟!”

    范无咎点点头说:“好兄弟!”

    范无咎走了,齐鹜飞就进了谢必安的办公室。

    谢必安一看见他,就把门关好,拉着他坐下来说:“兄弟,不是我说你啊,这么重要的关口,你怎么突然就去闭关了呢?上次你的任命一直没动静,你就该有所察觉,肯定是有人拦住了。你要是紧着活动活动,以你最近的风头,有辛副主任挺你,再让甪里先生或者清风道长帮忙说句话,那人也压不住。”

    他说的“那个人”是谁,大家心里都明白。

    齐鹜飞笑道:“谢谢老领导关心了,其实也没什么,不就是一个副处长吗,不当也罢。”

    谢必安一瞪眼:“瞧你这话说的,副处长你都不放在眼里,那我这个队长在你眼里是什么?”

    齐鹜飞说:“我可没那意思。我是说呀,我这个人不适合当官,上面又没人,每次都只能靠出生入死挣点功劳,活得太累,没意思。”

    谢必安说:“这倒也是。人这一生啊,不可能一直运气这么好,不能一直这么拼,哪天要是运气用完了,怎么死的都不知道。所以你呀,还是要慢慢磨,要懂得经营。既然你能看得开,那我就不妨直说了。你现在风头正劲,上次那么多大仙到盘丝岭来给你送礼,连王母娘娘都给你送蟠桃了,这在下界的神仙当中,几个有这种荣耀啊?你要趁着这个风头,好好的去经营。这些人脉那都是可遇不可求的!”

    齐鹜飞说:“我也明白这个道理,但是这方面不太擅长,家里又没矿,送个礼都送不起。要不老哥你教教我,你是我老领导,可不能藏着掖着!”

    谢必安笑道:“我有什么本事能教你啊!甪里先生,清风道长,一个是瑶池金母身边的亲信,一个是镇元大仙的亲传弟子,这些人我也高攀不上。我还指望将来你发达了,提携提携我呢!不过呢,阴处长那边,我倒是有些关系,你有需要的话,我可以帮你递个话。他这次来过盘丝岭,你们也算认识了,只要不是特别难办的事儿,相信他不会拒绝的。”

    齐鹜飞知道谢必安这是在向他表明身份立场,同时也是在拉拢他。

    谢必安是官场老手,没有得到阴长生许可的情况下,他是绝对不会表这种态的,肯定是阴长生离开之前跟他说过什么。

    齐鹜飞当然乐意多一个盟友,尤其是在地府这条线上,除了谢必安和阴长生,他也不认识谁。

    “那就多谢老领导提携了!”

    齐鹜飞表了态,但没有就当下这件事情提出什么条件。他明白要想阴长生成为自己的靠山,可能性不大。一些小事互相帮忙是可以的,但无缘无故为了你而去得罪哪吒,人家也不是傻子。

    你不交投名状,谁把你当自己人?

    :。: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970/1369048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