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在盘丝洞养蜘蛛 > 第二百〇一章、 花钱如流水

第二百〇一章、 花钱如流水

    深夜的火车站冷冷清清,齐鹜飞和范无咎走出站台,穿过空旷的车站广场,走进了纳兰城已经熄灭了一多半却依然显得璀璨的灯火里。

    明明是两个人,但在浓重的夜色里,齐鹜飞总感觉自己是在踽踽独行,只有经过昏暗的路灯的时候,才清楚的显示出他身边还有一个黑影,而不禁叫人怀疑这是他的影子。

    到达金圣宫大酒店的时候已是后半夜,齐鹜飞问范无咎:“要不要单独订一个房间?”

    范无咎说:“随便。”

    齐鹜飞说:“那就不要订了吧,我们一间挤挤就好了,反正住宿这种事情没发票一样可以报销,不过只能按最低标准来,但我住的反正是最低标准。这样你到时候报销的钱就分我一半,你看怎么样?”

    范无咎想起了齐鹜飞跟他说过的见面分一半的道理,就说:“可以,分你一半。”

    两人商量好了,便一起住进了那间金圣宫大酒店唯一的特价房。

    离考试还有一整天,所以也并不显得紧张,他们就在床边的地方各自打坐,直到天亮,然后去餐厅吃早餐。

    因为回虹谷县待了几天,齐鹜飞手上便多了好几张早餐券,正好可以给范无咎用。

    白天的时候没什么事,他们便一起到葫芦街去寻找各自需要的宝贝。

    齐鹜飞逛遍了整条街,把能够收到的阵法材料几乎都买了,但即便这样也不足以弥补盘丝岭上阵法的缺失。

    他决定晚上还是要去鬼市转一圈,把这想法告诉范无咎,范无咎也正想去淘换几件东西,两人一拍即合,便在入夜以后去了城北的定鼎门。

    离鬼市开始还早,他们便去了定鼎门美食一条街打算吃点东西。

    齐鹜飞原本想请范无咎去春月楼坐一坐,尝一尝那里别具一格的菜肴和仙酿。

    但一想到那里的价格,他就打了退堂鼓。如果让范无咎请客,他又有些不忍心,老范可是个老实人呐!

    连续下了几天雨,好不容易放了晴,美食街上摩肩接踵,大排档里座无虚席,好不容易才在露天找了一个空座坐下来。

    这家的服务员倒是漂亮,全是清一色的小姑娘,端茶倒水,跑来跑去仿佛穿梭在花丛间的蝴蝶。可惜的是客人多,服务员少,忙不过来。

    齐鹜飞叫了一个服务员过来点菜。

    见识过春月楼菜单上动不动就几十上百紫币的菜价,再看这里标着牛币的菜单,就觉得十分亲切。

    齐鹜飞豪迈地点了几个价格不菲的硬菜。

    其实算一算钱,也不过几百牛币,换不来春月楼的一杯小酒。

    服务员提醒道:“现在人比较多,您点的这几道菜做起来都比较慢,可能要稍等一会儿才能上菜。”

    齐鹜飞说:“没事,我们不着急。”

    服务员走了就再也没来理他们。

    这菜上的果然是有点慢,等了好久,齐鹜飞终于忍不住把服务员叫过来,问道:

    “我们的菜还要多久?这等了好像已经不止一会儿了吧,至少有三会儿了。”

    服务员说:“已经下锅,马上就好了。”

    齐鹜飞笑道:“你知道这世间十大谎言之首是什么吗?”

    服务员问道:“是什么?”

    齐鹜飞说:“就是饭店的服务员跟你说‘菜马上就好了’。”

    服务员笑了,说:“你这话说的不对。这怎么可能是十大谎言之首呢?我随便说出几个来,都能排在它前面。”

    齐鹜飞说:“哦,那你倒是说说看。”

    服务员就说:

    “领导在台上讲话,说我最后再讲两句。

    放学的时候班主任进来说,占用你们三分钟的时间。

    早上挤公交的时候,司机跟你说下一辆车就在后面,马上到了。

    商家在618那天说,全年最低折扣,错过等一年。

    有钱人站信誓旦旦的说我不爱钱,我从来没碰过钱。

    娶了个漂亮老婆回家,却对人说我娶她不是因为她漂亮,我根本不知道她漂不漂亮。

    女人逛商场前说,今天就逛一逛,坚决不买。

    半夜12:00放下手机对自己说,明天我要早睡早起。

    去健身房办了一张卡说我以后每天都要坚持健身了。

    抽烟的人说我最后抽一根,抽完我就戒烟了。

    ……”

    年轻的女服务员姑娘叽叽喳喳的,像小学生背唐诗一般熟练地说了一大串,她那银铃般的嗓音在嘈杂的夜市大排档中仿佛一只欢快的百灵鸟儿。

    齐鹜飞觉得每一条都不容反驳,这些话的确比服务员说菜马上就要好了更像谎言。

    毕竟,菜是一定会上来的。

    “好吧,美女,那我们究竟还要等多久?”齐鹜飞态度诚恳地问。

    服务员眨眨眼,说:马上就好了。

    一直安静坐着的范无咎大概是真的有点饿了,对服务员说:“那就先来壶水充充饥吧。”

    服务员愣了一下,说:“先生,您可真爱干净。”

    ……

    服务员终于还是没有拿水来给他们充饥,菜也终于千呼万唤地上来了。

    二人饱餐了一顿,在十二点后去了鬼市。

    范无咎并不是第一次来鬼市了,他有自己的四方斗篷,不用再去买。进了鬼市以后,他们把斗篷穿上就各自分开去买自己需要的东西了。

    齐鹜飞把鬼市的每一条巷子都逛遍了,然后又去了端木家和麻将会的交易所。

    这一次他的主要目的是搜罗阵法材料,不想惹事,也不想管闲事,所以一切都很顺利,除了口袋里的钱在不断变少。

    有些布阵材料是很贵的,但这时候齐鹜飞已经顾不上心疼钱。

    阵法是盘丝岭的基础,没有阵法守护,盘丝岭就是一座普通的山,黄花观也只是一座破道观而已。

    鬼市上卖阵法材料的人今天都很开心,因为这一天的生意都变得出奇的好。不但几千块的小材料很快就卖掉了,就连那种三五万平常很少有人会买的特殊材料也被人买走了。

    到后半夜的时候,齐鹜飞算了算,加上白天在葫芦街买的东西,他已经花掉了差不多35万多,接近36万,而身上的现金只剩下了15万。

    唉,真是花钱如流水啊!

    齐鹜飞决定以后要节约一点,能省则省,不能再像以前那么大手大脚的花钱了。

    回到酒店的时候,范无咎早就已经在房间了,只开了半边壁灯,而他则躲在另半边房间的阴暗角落里练他的隐身术。

    齐鹜飞说:“明天就要考试了,你躲在那里练什么隐身术?”

    范无咎说:“我刚才一直在复习。”

    齐鹜飞这才看见桌上放着一本《5年仙考3年模拟》。

    他翻开来看了眼,笑道:“临时抱佛脚有什么用?还不如好好休息,养足了精神,明天脑子也好使一点。”

    范无咎说:“我佛脚抱过了,还成不了佛,就不怪我。要是没有报,那成不了佛,心里总有愧。”

    齐鹜飞说:“你这是典型的骗不了人就骗自己。”

    范无咎说:“我知道自己考不过,所以才练隐身术。”

    齐鹜飞好奇道:“你练隐身术有什么用?难道你想靠这个偷看作弊?”

    范无咎说:“凭本事偷看,不叫作弊。”

    齐鹜飞说:“就算你能隐身,你人不见了,难道考官不会发现?”

    我擦,这家伙天天没事就站在黑板前面练隐身术,居然是为了考试。

    齐鹜飞忽然觉得这个黑大块头有几分可爱。

    他摇了摇头,笑道:“你这隐身术好像还欠了点火候,朝天院没有黑板,考试的时候也不是晚上吧?”

    范无咎沉默了一会儿,有点气馁地从房间的角落里走出来,说:“你说的对,我只是在骗自己。”

    齐鹜飞看他情绪低落,安慰道:“放心吧,你明天肯定能过。”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970/1117245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