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女神求你快逃 > 四百九十章 灭杀不死之灵

四百九十章 灭杀不死之灵

    世间没有任何一种生物能够绝对意义上的规避死亡,如果你说有,那就是你还没有找到办法去抹杀。

    ......

    修士在达到神玄境之后,能够外放神识。

    这个时候,他们也能做到神识内窥,探索自己的识海。

    识海,存于脑内,是一片实际空间与外界空间大小,时光流速都极不相符的异空间。

    识海中存放着我们的长时间的思维,短暂的想法,以及遗忘和未遗忘的记忆以及神魂主体。

    人间常说的搜魂也就是强行撬开识海,以一种高压手段读取生灵的记忆。

    经历过这种手段的人,意识会被强行中断,后果非死即痴。

    鸠浅识海中的控制中心,大约是一个直径等人长的立体空间,也就是所说的意识空间,灵魂深处。

    不死之灵已经占据了鸠浅的整个意识空间的万分之九千九百九十九,鸠浅意识所化的意识小光团被挤在一个鸡蛋大小的角落里,动弹不得。

    五天过去了,不死之灵和鸠浅的意识强度均是骤减,不足全胜时的万分之一。

    但是,两道意识的强弱终究是从一开始就有所差别。

    鸠浅身受重伤,意识原本就不足全胜时的强大,可谓是虚弱无比。

    识海中的神魂已经处于无主状态,静止不动,等待着意识空间发出指令。

    不死之灵的本体只是鸠浅丹田中的那一簇不死之火,在搏疯鸦的攻击下基本上是毫发无损。

    毕竟当初被击中的可是鸠浅的身躯,跟不死之火毫无关系。

    现在的鸠浅几乎是只剩下一丝不甘的执念,顽强地进行着‘负隅抵抗’,才没有被不死之灵完全抹杀。

    不过,这只是时间问题,在没有任何变故的情况下,鸠浅的情况只会越来越糟。

    五天的时间里,鸠浅已经从占据了一半江山的地步沦落到了被不死之灵骑在头上的凄惨境地。

    沉沉的睡意和软刀割肉的疼痛感已经将鸠浅的意识折磨得心神疲惫,他的意识任何时刻都有可能如烟火般突然熄灭。

    “我若是活了下来,我再也不会手下留情,再也不会......”

    鸠浅对自己好心留下不死之灵一命的决定懊悔不已,挤出最后一丝力气对着那一团黑色的光团发誓。

    死意即将吞没鸠浅的全部意识。

    要死了吗?

    鸠浅心底生出了一丝绝望,即将要放弃抵抗。

    就在这时,一道熟悉而焦急的声音传了进来。

    “鸠浅,你醒醒啊!”

    是秦微凉的声音!

    鸠浅像是打了鸡血一样,刹那间睁开了眼睛,整个人瞬间清醒。

    紧接着鸠浅便感觉到无边巨力将他重新摁回地上,整个世界被黑暗包围,不知自己身在何处。

    “微凉?是不是你?”鸠浅竭尽全力发出一丝微弱而又惊喜的声音。

    鸠浅觉得自己不会听错,刚才绝对有一个人在呼唤自己。

    那个人是她,就是她。

    鸠浅喜出望外,虽然被压在地上动弹不得,但还是感觉全身一下子充满了力量,心中再次生出了希望。

    她来救我了!

    她来救我了!

    这一刻,鸠浅的激动无以言表,只觉得自己一定要坚持下去,只要坚持下去就能够见到她。

    于是,他竭尽全力地起身,奋力推开黑暗,一丝一毫地朝着声源处爬去。

    不死之火心急如焚,它好不容易将鸠浅的意志消磨得将要放弃,鸠浅的识海中却闯入了第三个人,紧急加大了对鸠浅的打压力度。

    鸠浅原本生出的一点儿力气再次被消磨一空。

    ......

    进入鸠浅识海之后,秦微凉找寻了很久很久。

    外界大概过了三个时辰。

    这三个时辰,换算于识海中便是跨越了一千年。

    这也就意味着,秦微凉在鸠浅的识海中找了一千年还没有找到鸠浅的深层意识空间。

    秦微凉的神识在鸠浅的识海中没有方向的找寻,毫无头绪。

    识海四周恍若一片星海,一千年里她像是遨游了整个宇宙。

    可能是因为鸠浅识海的领域太大,景色太美。

    她原本十分急于找到鸠浅的心情在时间的流逝下,渐渐平静。

    到了最后她决心一定要将鸠浅的意识找到时,她的情绪在鸠浅如同宇宙一般美丽的识海中完全冷静了下来。

    秦微凉不再胡乱瞎跑,也不再没有方向地找寻,而是镇定下来在鸠浅的识海中一点点地寻觅,不想遗漏任何一个角落。

    皇天不负有心人,秦微凉从一开始地焦急变得冷静,顺着鸠浅识海的边缘急速飞行,在将近快走回了原点时,终于找到了阴九勺所说的那个意识光团。

    鸠浅无法苏醒的原因,此时就应该在那个光团里面。

    然而,在看到这一团意识光团的时候,秦微凉心头猛地一惊。

    这个光团是黑色的!

    就像是不死之火的黑色。

    而人类的意识应该是一片白色耀眼的光团。

    此时鸠浅的意识却变得漆黑一片。

    这是不是说明鸠浅的意识已经被不死之灵完全吞噬了?

    秦微凉不愿意相信。

    于是她轻轻伸出手,触摸了一下这一团黑光。

    触感清晰,黑光被她一摸击退。

    是活的!

    就是不死之灵!

    秦微凉顿时慌乱不堪,强忍着恐惧,对着光团试探着呼唤了一声。

    “鸠浅,你醒醒!”

    刹那停顿后,里面传来了鸠浅微弱而又惊喜的声音。

    “微凉,是不是你?”

    秦微凉闻言瞬间大喜。

    鸠浅还没有死!

    “是我是我,我来救你了。你在哪里呀?这里全是黑色的。”

    鸠浅被不死之灵死死地压在身下,喜极而泣,说道:“我在不死之灵下面,我被困住了,不死之灵压在我身上,就快把我压扁了。”

    啊?

    秦微凉一听鸠浅的话顿时惊慌,然而刹那间想起了阴九勺的话,冷静了过来。

    鸠浅个人的力量已经显然不足以抵抗不死之灵的打压了。

    而作为外来意识,鸠浅的这个意识光团她也是可以进去的。

    只要她进去,把这一团黑色的东西拉出来,鸠浅就能重新夺取识海的控制权。

    鸠浅如此浩瀚的识海,到时候夺得控制权的鸠浅只要随便一个念头,不死之灵必亡。

    “你等着,我帮你。”

    秦微凉内心狂喜,咬了咬牙,毅然决然地伸出双手,对着那一片漆黑的光团探了进去。

    入手一片火辣的灼烧之感,使得秦微凉更加确定这就是那该死的不死之灵。

    实质上的触感给了秦微凉一丝安稳的感觉,秦微凉用力抓住那一团黑色的光团,站在外面猛地一拉。

    秦微凉这一拉,鸠浅便感觉到身上骤然一松,压在身上的巨力一下子减轻了不少。

    不死之灵眼见就要夺舍鸠浅成功,被秦微凉一拉,大感功亏一篑,于是便对秦微凉发出一声怒吼,然后御使火焰猛攻。

    “死吧!”

    只见黑色光团中生出无数只手,抓上了秦微凉的手臂,黑色的不死之火顺着秦微凉的手臂直接烧上了秦微凉的神魂。

    站在意识空间之外的秦微凉,刹那间便被黑色火焰包裹了全身。

    不死之火乃生命神火,能够焚烧万物。

    即使是细小的一丝,也不是秦微凉单单神魂形态便可以抵抗的。

    “啊!!!”

    在不死之火的灼烧下,秦微凉感到神魂剧痛,发出一声惨叫。

    她下意识地想要放开抓住不死之灵的手,脱离不死之火的灼烧。

    然而,她的脑海中突然出现了鸠浅的笑脸。

    她现在走了,鸠浅一定是死。

    不走,就还有希望。

    “你越是折磨我,就说明你的处境就越差!”

    秦微凉忍下剧痛,一脚踏入光团之中,抓住不死之灵的手加大力度用力往外扯去。

    每个人的意识空间大小会随着亘古岁月的流逝有所变化,但是短时间内基本上是固定的,绝对不会发生变大或者变下的情况。

    此时鸠浅的意识空间里占据了两道意识,谁都无法做到随意进行发号施令。

    于是鸠浅的身体和神魂都罢工了,成了无主的状态。

    秦微凉远远看去,一片漆黑漆黑的光团下,有一丝鸡蛋大小的微弱白色光芒。

    鸡蛋大的白光就是鸠浅!

    只要她将不死之灵扯出来,鸠浅就能再次夺回控制权。

    秦微凉想清楚了这一切,信心大增。

    于是乎,在秦微凉的帮助之下,不死之灵被拉出了一丝。

    随着这一丝空间的腾开,鸠浅慢慢地在意识空间中长大了一分,不再被压在不死之灵身下。

    渐渐地,秦微凉拉出的越多,鸠浅的意识光团变得越大。

    鸠浅的意识在空隙中慢慢恢复,一切都在朝着更好的一面发展。

    黑色光团中原本只有鸡蛋般大小的光亮,慢慢地就变成了灯笼般大小。

    再这样下去,鸠浅绝对会再一次占据主动权。

    不死之灵对此心知肚明,于是它想到了一个别的办法。

    那就是控制鸠浅的身体将秦微凉推开。

    秦微凉是神魂本体进入鸠浅的识海的,这也就意味着秦微凉和鸠浅必须有肢体接触。

    只要秦微凉被推开,秦微凉的神魂便会弹回她的体内。

    此时的不死之灵还是占据了鸠浅身躯的大部分控制权,先前之所以不这样贸然行动是因为鸠浅的意识还活着。

    鸠浅还没死,身体就不能算是它的。

    它若是执着于操控鸠浅的身体,可能会在不经意间被鸠浅重新夺回意识空间。

    然而,此时的不死之灵已经没有退路了。

    任由这种情况下去,它必将被不怕疼的秦微凉全部拉出意识空间之外。

    不死之灵觉得它倒霉透了,蛰伏了十年,好不容易等到了鸠浅重伤的一个绝世良机,可以鸠占鹊巢。

    在成功的前一刻,居然被外人进来拉了一把。

    这下好了,除了暴露自己的那一步,不死之火再也没有了别的选择。

    它知道初帝和秦贺都在一边观战,但是它别无他法。

    不死之灵一边打压鸠浅一边发力灼烧秦微凉,一边提防外界的秦贺与初帝,一边控制着鸠浅的手臂,快速朝着秦微凉推去。

    不死之灵一心四用,挑准了一个时机对着秦微凉推去。

    只要推开秦微凉,它就还有一丝机会。

    眼见鸠浅的手臂距离秦微凉的身体越来越近,不死之灵的心中泛起一丝窃喜。

    突然,就在手臂前进到距离秦微凉的身体只有一毫米的时候,不死之灵刚刚泛起的一丝窃喜崩塌了。

    一只苍白的手抓住了鸠浅的攻击的手,生生硬不死之灵的动作制止在了半空之中。

    阴九勺观察了鸠浅很久,此时握住鸠浅的手时有些郁闷。

    “这手伸的,就不像是鸠浅舍得做出的样子。”

    阴九勺翻了个白眼,看着这只手距离秦微凉双峰的距离,心说哪有袭心爱女人的胸用指头的,不怕戳烂了吗?

    你对这女人这么粗鲁,绝对不是鸠浅。

    阴九勺瘪了瘪嘴,他知道鸠浅现在到了最关键的时候,多半是正在和那个不死之灵歇斯底里地争夺身体的控制权。

    于是,他转头对着初帝二人说道:“你们两个摁住鸠浅,不要让他身体的任何一部分动弹。现在对于鸠浅而言很关键,千万不能让这个女人和鸠浅接触分离。”

    秦贺一听这话,顿时脸色变得凝重了几分。

    鸠浅刚才突然的那一幕,他其实也可以拦下来。

    只是他当时没多想,以为鸠浅是想趁着没醒,偷偷地占秦微凉的便宜。

    没想到这咸猪手,居然还不是鸠浅控制的。

    差一点就让自家后人吃亏了。

    秦贺有些不快,走了过来。

    只见他抓住秦微凉的肩头,一把将她提起推倒使她趴在了鸠浅的身上,然后幻化一条绳索将鸠浅和秦微凉绑了个结结实实。

    搞定这一切后,秦贺不放心鸠浅的恶手,直接将鸠浅的两只手抓住,绑到了秦微凉的身后。

    “阴九勺,此乃九阶碧眼青蛇的蛇筋,这样绑着应该没事了吧?”秦贺拍了拍手,对着两人说道。

    初帝和阴九勺两人面面相觑,皱紧了眉头。

    这是不是太过分了一点?

    ......

    经历了小小的插曲之后,秦微凉感到了有一丝不对劲。

    但是,她现在专心致力于将不死之灵拉出的艰苦大业之中,对身体上的些微感觉没有多想。

    不过鸠浅就不一样了,他一边感谢大叔有灵性的同时一边对不死之灵恨之入骨。

    刚才不死之灵的那一手,差一点就毁了他鸠浅的名誉,还戳痛了秦微凉的胸脯,简直是双倍的罪恶。

    于是,夹杂着对不死之灵的痛恨与对秦微凉的感激,鸠浅是觉得自己浑身充满了力量。

    “不死之灵,看你今天死不死!”

    他努力地站起来,将不死之灵用力地向意识空间之外挤去。

    情形在往最好的一面发展,鸠浅的努力,使得秦微凉感到了助力。

    你拉我推之下,两人男女搭配,干活不累,越来越有干劲儿,不死之灵的黑色意识占据的空间越来越少。

    大约一刻钟之后,随着秦微凉一个后仰,不死之灵被完全拉出来鸠浅的意识空间之外。

    鸠浅睁开了眼睛,秦微凉紧闭的双眼近在咫尺。

    与此同时,鸠浅的识海之中。

    秦微凉的神魂经历了不死之火长时间的灼烧已经是虚弱不堪,不死之灵离开了鸠浅的意识空间后变得庞大无比,黑压压的一片骇人至极。

    “我杀了你!”

    不死之灵赤红着双眼,对着秦微凉的神魂扑去。

    它恨透了这个让它功亏一篑的女人,临死之前想要击散她的神魂,带她同归于尽。

    然而,这只是美好的设想。

    鸠浅在接手了神魂控制的那一刹那,便调动了识海中所有静止不动的神魂之力,对着不死之灵碾压而来。

    不死之灵即将攻到秦微凉身前的火焰瞬间停住,然后急剧变小,变小,变小......

    鸠浅的神魂强度已经是几万年的老妖,孱弱的不死之灵在他面前就如同大海中的一滴水。

    只是一瞬间,这一滴水便被鸠浅的怒火蒸干。

    不死之灵,死了。

    世间从此不再有这一道天生之灵。

    不死之灵死后,鸠浅丹田内的那一簇不死之火瞬间溃散,融入了鸠浅的丹田之中。

    那一颗围着不死之火转圈圈的绿色内丹欢快地飞到了丹田的中央,成为了鸠浅丹田中唯一的小宝贝。

    “不死之火没了?”

    鸠浅环视丹田一周,发现身体中已经没有了不死之火的踪迹,吃惊不已。

    然而,刹那之后。

    鸠浅丹田的边缘涌来了一片火海,将绿色内丹拥簇在了中间。

    熟悉的不死之火又回来了。

    鸠浅松了口气,不死之火可是好东西啊。

    要是就这样没了,那也太可惜了。

    鸠浅杀掉了不死之灵后,沉下了心神,活动了一下身体,正打算起身,突然发现自己和秦微凉被绑在了一起。

    初帝三人发现鸠浅安然醒来,身影闪烁一下,默默地离开了此地。

    就在这时,鸠浅的识海中出现了一道略带不满的声音:“鸠浅,你快放我出去!”

    鸠浅顿时大惊,尴尬一笑,神识內视来到了秦微凉身前。

    此时,神魂对神魂。

    在鸠浅识海中,他就是唯一的皇帝。

    鸠浅开心地将秦微凉抱在了怀里,无比快乐地说道:“微凉,谢谢你救了我。”

    秦微凉面无表情,只觉得浑身疼痛难忍:“你放手,我的神魂受伤了,和身体完全断了联系,你放我出去,我要回我自己身体里疗伤。”

    说到疗伤,鸠浅瞬间想了起来。

    秦微凉为了救他,神魂抵御了不死之火的灼烧很长一段时间。

    绝对受伤不浅。

    鸠浅抱着秦微凉死不松手,说道:“不要急着离开,我先送你点神魂。”

    秦微凉正想倔强地拒绝掉鸠浅的好意,无边的神魂之力便蛮横地朝着她的体内奔涌而来,疼痛感逐渐被愉悦感取代。

    那种感觉好似就是有人用水一样柔和的软绵小手在抚摸你的全身。

    整个过程持续了大概三息,鸠浅松开了怀抱,后退一步,一脸灿烂地看着秦微凉。

    秦微凉惊讶地看着自己的双手,眼中满是不敢相信。

    她的神魂较于她进来鸠浅的识海前,足足壮大了十倍不止。

    鸠浅给了她这么多精纯的神魂能量!

    这......

    然而,她不知道意识到了什么,脸色骤然一变。

    阴九勺的话原来是这个意思!

    秦微凉又羞又气,红着对着鸠浅怒吼道:“你刚才偷看了我的记忆!”

    鸠浅尴尬一笑,瞬间摆手:“没有!没有!绝对没有!”

    眼见鸠浅死不承认。

    秦微凉真是想死的心都有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910/1159537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