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九星之主 > 451 一枚硬币

451 一枚硬币

    越往北走,天色越黑。

    在爱辉城机场,尽管太阳被寒雾笼罩着,但是那里的天起码还是亮着的。

    而在荣陶陶等人经过八小时的骑乘过后,周围已经是一片漆黑了,此时正值下午时分,正是一天中最温暖的时候,然而那侧面刮来的风雪,却犹如小刀子一般割在脸上......

    好在荣陶陶的雪境魂法级别已经很高了,这要是换成其他魂武者,那可真就遭殃了。

    “我觉得我应该不用受保护了,偷猎者已经是一盘散沙了?”荣陶陶骑在雪夜惊上,坐在李烈的身后,趁机探出脑袋,脸蛋躲到他的胳膊旁边,尽量将李教的身体当成避风港。

    钱组织的成员们该死的死、该抓的抓,昔日里的庞大地下犯罪组织,在雪燃军与北方魂警的通力合作之下,已经被彻底摧垮。

    李烈开口道:“钱组织算是完了,成员们重利寡义,充满了背叛,揪出一个,就能牵出来一整条线上的蚂蚱。

    八大钱被你震慑,主动投案自首,是这个犯罪帝国崩塌的开始。这的确值得你骄傲。

    但你也要认清形势,首先,钱组织的首领直至现在也未能归案,组织内没有任何人知晓首领的真实身份。

    其次,自由民跟钱组织不同,自由民可不是以金钱利益为信条组建的,他们是一群狂热的信徒。自由民只是暂避风头,并没有被摧垮。”

    “哦。”荣陶陶口中说着,脸蛋顺势靠在了李烈的胳膊上。

    啧,身体雄壮就是好哈!

    两个字:挡风!

    “呵呵~”一旁,陈红裳扭头看了一眼荣陶陶,总感觉这孩子一副很乖巧的模样,与赛场上展现出来的精神状态完全不符。

    而荣陶陶的本命魂兽恰好是云云犬,所以...主宠之间会越来越像么?

    当然还有一种可能,就是魂武者被本命魂兽夺走了心神、抢占了身体,将魂武者变成了一只人型魂兽。

    陈红裳回想着云云犬那可爱的模样,并不认为那个小家伙会这样对待荣陶陶,主宠之间的关系极好,而且云云犬也没有造反的能力。

    “怎么?才在希雅待了一个月,就受不了风雪了?”李烈低头看着身侧的荣陶陶,笑呵呵的询问道。

    “嘘...别说话。”荣陶陶闭着眼睛,开口说道,“我闭上眼睛,你就是大薇。”

    李烈:“......”

    还有这种操作?

    而闭着眼睛的荣陶陶,却是突然眼前一亮!一副画面直接投射到了他的视野之中。

    一片漆黑的松江魂城中,风雪遮掩着昏黄的路灯,一座巨大的建筑远远伫立着,那画面是如此的熟悉。

    看穿夜色、看穿风雪...这是瞳享+霜夜之瞳?

    我的天,竟然能看这么远!

    高凌薇的雪绒猫可视距离不过800~1000米,而自己眼前的这幅画面...可是要比雪绒猫看得远太多了!

    队伍左前方,萧自如右眼中一片霜雾弥漫,沉默的他,用自己的方式告诉了荣陶陶,我们到家了。

    荣陶陶睁开眼睛,悄悄的看向了前方的萧自如。

    霜夜雪绒的完全体是传说级的生物,潜力值足有6颗星,而萧自如的视野能远到这种程度,他的霜夜之瞳等级到底是有多高?

    荣陶陶的心思活泛了起来,这能力...简直就是为青山军量身定制的啊!

    在看守大门的学长、学姐们目瞪口呆的注视之下,荣陶陶躲在李烈的身后,闯进了校门,一众人骑着雪夜惊,直奔行政楼而去。

    对于再见梅校长,荣陶陶的心思很复杂。

    说实话,这世界上恐怕没有人愿意见那阴恻恻的梅鸿玉,但是...嗯,毕竟荣陶陶满载而归,也的确该向老校长讨一些奖励。

    是时候检验校长是否爱我了!

    一众教师带着荣陶陶来到行政楼四楼,校长办公室复命,众人刚刚来到门口,就听到了办公室内传来一阵激烈的争吵声音!

    一时间,试图敲门的李烈动作停了下来,与杨春熙对视了一眼。

    荣陶陶也是有点发懵,里面的争吵声音的很大,他的心中升起了一万个“?”。

    里面的人是谁?谁敢跟梅校长如此放肆?

    “啪~!”

    “哗啦啦......”荣陶陶正在思索间,便听到办公室内传来了一阵碎裂的声音。

    李烈眉头紧锁,也顾不得敲门了,一把拧开了门把手,身体紧绷,就要投入战斗。

    而这宽敞明亮的办公室中,除了那被摔碎的烟灰缸之外,并没有其他打斗的痕迹。

    此时,梅鸿玉老校长正端坐在会客沙发上,双手柱着拐杖,面无表情,没有任何举动。

    而在他的正对面,正有一个怒气冲冲、表情阴厉的女子,穿着一身雪燃军的雪地迷彩,低头看着梅鸿玉......

    随着李烈的贸然闯入,办公室内的争吵戛然而止,仿佛画面就此定格。

    李烈显然认出了这名气势汹汹的女子,心中错愕,急忙向梅校长点头致歉:“我们一会儿再来。”

    说着,李烈便退了出来,顺手拉上了房门。

    哪成想,屋内传来了拐杖敲击地面的声音,“咚~咚~”两声,很是急促。

    李烈迟疑了一下,还是再次打开了门。

    梅鸿玉看着被自己召唤回来了李烈,哑着嗓子说道:“淘淘回来了。”

    李烈点了点头:“是的,校长,我们把春熙和淘淘接回来了。”

    “进来吧。”梅鸿玉哑声说着,转头看向了眼前的女子,顺势用拐杖指了指地上碎裂的玻璃烟灰缸,“扫了。”

    女子“哼”了一声,目光阴冷,上下扫了梅鸿玉一眼,后退两步,直接坐在了沙发上。

    她微微扬头,用下巴点了点玻璃渣碎了一地的地面。

    而走进屋内的荣陶陶这才发现,女子所坐的沙发旁,还站着一个年轻的女兵,感觉像是警卫员,接到女子的指令后,年轻女兵急忙去拿扫帚。

    “见笑。”梅鸿玉开口说着,看着鱼贯而入的众人,他的目光也锁定在了荣陶陶的身上。

    终于,那一张死气沉沉的树皮老脸上,露出了一丝欣慰的表情,口中吐出了两个字:“恭喜。”

    荣陶陶挠了挠后脑勺:“须知少时拏云志,曾许人间第一流嘛~”

    闻言,梅鸿玉的嘴角隐隐露出一丝笑容,轻轻点头。

    荣陶陶咧嘴一笑,道:“我也不是为了夺冠,我就是想把黑板上那句话擦了,每次进教室都被那字压得喘不过气来,难受的呦~”

    梅鸿玉:“......”

    “呵。”一旁的沙发上,女子传出了一声冷笑,虽然是冷笑,但是她似乎很认可荣陶陶的话语。

    荣陶陶偷偷的打量这个陌生女人,这一看,荣陶陶的心中也犯起了嘀咕。

    女人...嗯,气质还是有的,她绝对是一名魂武者,而且还是强大的魂武者,否则不可能带给荣陶陶这么强的压迫感。

    然而,荣陶陶对她的第一印象并不好。

    这个女人不是很美,她的眼眸阴冷不说,眼角也有点上挑,给人一种尖酸刻薄的感觉,让人看着非常不舒服。

    再加上她那压迫感十足的强者气息,这一切组合起来,甚至让人感觉如芒在背、不寒而栗。

    荣陶陶不是没见过强势的人,高凌薇就是个典型,但高凌薇是那种刺眼的太阳,焚毁万物的那种。

    而眼前这个女人...却像是漆黑夜色里,一只看不清全貌、只露出一双阴冷眼神的凶兽,她那阴恻恻的模样,很有梅鸿玉的风采......

    既然女子穿着雪燃军迷彩,那么荣陶陶理所当然的认为,两人并不是敌人。

    但问题也出现在这里,荣陶陶感觉自己随时都可能跟她杀作一团。

    她的存在,直接将这个办公室化作了一方战场。

    跟她同处一室,真的是太没有安全感了!!!

    这谁受得了啊......

    “那个...那个......”荣陶陶磕巴了一下,转眼看向了梅校长,没话找话,“冠军奖牌、奖杯都留在帝都城魂武总协会了,他们要做一些宣传活动,我向他们申请了额头和眼部魂珠,要的是殿堂级的......”

    梅鸿玉轻轻颔首,当然意识到荣陶陶的心不在焉,也知道他内心的困惑,他声音沙哑,开口道:“小女梅紫,认识一下吧。”

    荣陶陶忍不住微微挑眉,梅子?

    这名字...等等!!!

    小女?梅鸿玉的女儿?难怪气质阴冷成这样!

    她不是跟梅校长老死不相往来么?夏方然亲口说的,父女俩的关系非常不好,她怎么会愿意出现在松江魂武?

    所以,这就是传说中的......

    荣陶陶傻傻的看着梅紫,道:“师娘?”

    一时间,房间里彻底安静了下来。

    李烈和杨春熙对视了一眼,纷纷感觉到了情况不妙!

    而这一刻,无论是梅鸿玉还是梅紫,两人的脸上都露出了古怪的笑容。

    那神态,简直就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只不过,梅紫不像梅鸿玉那般皮肤干枯,她还是个“活人”,35、6岁的年纪,皮肤白里透红的,恐怕得几十年后才能像父亲那样变成老树皮......

    她笑容古怪的看着荣陶陶,道:“夏方然让你这么称呼的?”

    荣陶陶眨了眨眼睛,错愕道:“梅校长还有其他的女儿?”

    “呵~”梅紫扭头看向了梅鸿玉,目光直视着老校长,却是对荣陶陶询问道,“他有女儿么?”

    “咚!”梅鸿玉手中的拐杖再次敲击地面,脸上的笑容消失不见,看向了李烈,“既然聊不了,你们先回去吧。”

    梅紫一手指着萧自如,声音冰冷:“他已经休养了一个月了,身体和精神状态很好。你留不住他的,他总是要去万安关的。”

    “是的,他总会去。”梅鸿玉轻轻颔首,“但他现在不适合参与你的任务,他会站在万安关的城墙上,而不是跟你跨越龙河,去俄联邦。”

    梅紫沉声道:“你知道他的霜夜之瞳对我们的意义么?你知道他能给任务带来多大的帮助,让多少兄弟免于死亡吗?”

    梅鸿玉:“时机尚未成熟。”

    梅紫一手搭在了身旁桌上的花瓶上,面色阴厉,从牙缝中挤出了一句话:“什么时候,算时机成熟!”

    梅鸿玉:“天亮的时候。”

    “咳咳。”杨春熙突然一声轻咳,打断了父女俩的对话。

    顿时,两双阴恻恻的眼神望了过来。

    而杨春熙却是不为所动,只是对着梅紫笑了笑:“梅姐,冷静点。”

    这样的一幕,却是让荣陶陶啧啧称奇。

    杨春熙竟然能跟梅紫搭上话?

    诶?杨春熙好像曾是夏方然的学生来着?如此说来......

    我跟嫂嫂有着相同的师娘?

    呀~这辈分可就不对了呀,嫂嫂怎么称呼对方为“梅姐”呢?

    梅紫的面色一阵阵变幻,忍了又忍,这才松开了搭着花瓶的手,却是一手探进了兜里,掏出一枚特殊的硬币。

    梅鸿玉微微皱眉,并不知晓女儿要干什么。

    “叮!”梅紫拇指一挑,直接将硬币弹向了萧自如。

    一只手,突然出现在萧自如的脸前,一把抓住了这枚弹射旋转而来的硬币。

    陈红裳玉手拾着硬币,连带着,脚步横移,挡在了萧自如的面前。

    她摊开手掌看了看硬币,又转头看向了梅紫,开口道:“你很放肆。”

    陈红裳可不管对方身份几何,又是否阴冷。陈红裳与她身上穿着的红色大衣一样,似是能燃烧这世间万物。

    一句话,瞬间让房间的气氛剑拔弩张起来!

    说一千道一万,大家都是顶级魂武者,都有自己的性格!陈红裳的人生履历足以表明很多了,简单的说,她只在乎一个半人。

    一个是萧自如,半个是荣陶陶。

    李烈、萧自如、杨春熙跟梅校长之间,抛开领导关系,起码还有多年的情感沉淀,但是陈红裳可没有那么多瓜葛......

    杨春熙感觉到了情况不对,急忙抱住了陈红裳,推着她向门外走去:“走走走,我们先回去。”

    一旁,李烈揽着萧自如的肩膀,向门外走去。

    荣陶陶也非常识趣的退出了办公室,顺手关上了门。

    “我,看。”走廊里,萧自如一边走着,口中突然吐出了两个字。

    足足8、9个小时了,自从荣陶陶见到萧自如之后,这是第一次听到萧教开口说话。

    好家伙,这烟嗓...绝了!

    一天少于两包,绝对怼不出来这效果......

    陈红裳皱着眉头,迟疑了一下,还是将那枚特殊的硬币递给了萧自如。

    众人一边走进电梯,一边悄悄关注着萧自如。

    然而让众人不解的是,萧自如脸上也露出了思索的模样,似乎根本不认识这枚硬币?

    这是什么情况?

    梅紫为什么要做出这种毫无意义的举动呢?

    荣陶陶站在萧自如的身侧,好奇的探头探脑。

    从这枚硬币的材质、大小规格来看,它似乎就是华夏的一元硬币?

    但特殊,就特殊在这硬币的正反面文字、数字、花朵图案都已经被磨平了,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也不知道谁有这闲工夫,磨它干什么。

    另外,毁坏华夏币是犯法的吧?

    萧自如看了半天,依旧不明所以,也发现身侧的荣陶陶探头探脑的模样,萧自如顺手就将硬币递给了荣陶陶。

    “呃。”荣陶陶接了过来,还没等说什么,便被杨春熙一把夺走了。

    荣陶陶:“......”

    “我帮你收着。”杨春熙开口说着,显然是准备找机会还给梅紫。

    然而杨春熙这样的举动,像极了孩子过年收到压岁钱后,被家长夺走的一幕。

    荣陶陶一脸的幽怨,别人家长起码等亲戚走了再收孩子钱,你可倒好,亲戚还在呢,你就给我拿走了......

    诶?

    我好像没怎么过过年?

    哦,我好像也没收过压岁钱?

    嗯...我甚至好像都没有家长?

    想到这里,荣陶陶差点“哇”的一下哭出声来......

    ...

    月末啦~有月票的就投给本书吧,感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794/1641065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