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九星之主 > 289 颜

289 颜

    本该是绿色的草皮地上,放眼望去,一片焦黑,这无疑给万俟兄妹俩提供了施展魂技·熔岩喷泉的便利条件。

    事实上,相比于万俟兄妹其他的强力魂技,这个陷阱类的熔岩喷泉,反而是荣陶陶最为忌惮的。

    就像是雪境魂技·雪陷一样,将魂技融入大环境里,根本就是“无色无味”的,但是雪陷却是要比熔岩喷泉的威胁程度小一些,因为......

    雪境魂武者都会用雪踏,就是这样一个普普通通的基础类魂技,几乎抹杀了雪陷的功效。

    陷阱怎么了?老子是踩在积雪之上的,脚又不往雪里面插......即便是在雪陷之上原地踏步,陷阱都陷不住我......

    “嘘~”

    一道口哨声远远传来,唤醒了暗暗出神的荣陶陶。

    荣陶陶抬眼向东侧半场望去,也看到了高大英武的万俟武,和那高挑美丽的万俟颜。

    有一说一,外形条件还是不错的,气质极佳,称一句“人中龙凤”也不为过。

    兄妹俩有着相似的剑眉,皮肤很白,高鼻、薄唇,换了那一身参赛服,直接就能出道当爱豆去了。甚至不用换服装,此时兄妹俩的拥趸就不少。

    “终于,我还是遇到了你,就像是我最开始预测的那样。”万俟武开口说道。

    荣陶陶不是很适应向东方遥望,自打开赛以来,他就一直在东侧半场,而这次总决赛,却是被安排在了西边。

    万俟武脸上带着兴奋的笑容,战意盎然:“我们一直期待着这场战斗,本以为会在途中相遇,却是不想,这一等,便等到了总决赛。”

    “呵呵。”万俟颜看起来很开朗的样子,笑着说道,“我哥盼你都快盼疯魔了。”

    荣陶陶却是微微扬头,示意了一下万俟颜:“头发不扎起来?”

    “嗯?”万俟颜眨了眨美丽的大眼睛,抚了抚那披在肩头的长发,“我披着头发更好看,你觉得呢?”

    荣陶陶撇了撇嘴:“行吧,女孩越好看,我斩起来越顺手。”

    万俟颜:“......”

    “呵呵。”身侧,高凌薇却是笑出声来,荣陶陶这句话,听起来像是胡言乱语,但是从他过往的履历来看,似乎...好像还真是这样的?

    “我们是国家队的队友,之后会共同出征海外。”万俟武开口道,“必要的时候,战术性的保留实力,是极佳的选择。”

    荣陶陶微微皱眉,看着那站在焦土之上的万俟武,对方刚还说对这场战斗期待已久,此时却又“劝降”?

    这不是有些矛盾么?

    “最伤人的永远是实话。”万俟武颇为无奈的看着荣陶陶,甚至还带着一丝怜悯之色,“如果可以,我更希望我们在星野主场,甚至是雪境主场。”

    说着,万俟武跺了跺脚,道:“在这熔岩主场里,我真的很难找到你们获胜的希望。

    所以,必要的时候可以选择认输,我和小妹已经商量好了,都会时刻留心,注意收手的。毕竟我们是队友,明年还有另外一个舞台......”

    荣陶陶突然开口道:“你不是我的教师。”

    万俟武话语一停,看向了荣陶陶。

    荣陶陶:“你是我的对手。”

    万俟武沉默了下来,思忖半晌,开口道:“如果你把我对你的尊重和欣赏,当做是侮辱的话...我很抱歉,也很遗憾。”

    荣陶陶却是笑了,道:“尊重和欣赏,能让你弃权认输么?”

    万俟武明显愣了一下,似乎听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问道:“什么?”

    “这就对了。”荣陶陶颇以为然的点了点头,“尊重、欣赏,朋友、队友...巴拉巴拉巴拉,场下皆可。

    场上,我不需要你的欣赏,我更不需要对手的友谊。”

    东侧半场,万俟武竟然舔了舔嘴唇,眼中光芒大盛,像极了一头看到猎物的野兽。

    是的,这不是友谊赛。

    而双方站在各自的半场,面对着面,是彼此的敌人。

    “嘟嘟~嘟嘟!”裁判的哨声响起,开口询问道,“双方选手是否准备完毕?”

    万俟颜举起了右手,而这边,荣陶陶也是竖起了大拇指。

    “嘟嘟~!”裁判的小旗挥下,“比赛开始!”

    但是双方并没有第一时间移动。

    万俟武目光紧紧锁定着荣陶陶:“看来,你我的感情并不同步,我对你很欣赏,本以为会是惺惺相惜,看来,倒是我自以为是了。”

    “对我而言,尊重是杀出来的。”荣陶陶微微扬头,示意了一下万俟武,无论是笑容还是动作,都极具挑衅的意味,“想要我的尊重,自己来拿!”

    万俟武双腿一弓,猛地窜了出去:“好,这就来!”

    荣陶陶随手一抹,一片冰霜挥洒,手中抽出了一杆方天画戟:“来,我等你!”

    “呜呼~!开始了!终于开始了!”戴流年兴奋的说着,解说过无数次比赛的他,竟然激动的身体有些发抖,“万众期待的双人组总决赛,也是2011年全国大赛的收官之战,终于打响!”

    刚才,场上双方交谈的时候,戴流年和苏婉一直在仔细倾听,并未打扰,此时,随着战斗打响,两人终于开始播报了。

    苏婉开口道:“荣陶陶拒绝了万俟武的提议,看得出来,他一心要战!”

    戴流年:“理应如此!万俟武也许是出自好心,但结果却是让荣陶陶投降认输,这怎么可能?

    既然上了战场,那我们就是敌人!这是魂武比赛,而非其他体育竞技!这是一场真刀真枪的战斗,更不是友好切磋!”

    苏婉:“啊!交手了!”

    “咚!”

    一道怪异的声响传来,熊熊燃烧的马朔,与方天画戟重重撞在了一起!

    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一直以来,荣陶陶都是四两拨千斤,顺挑抹带的技艺精湛到令人发指。

    但是这一次,方天画戟的井字形戟头,却是死死的卡住了那长杆马朔。

    荣陶陶双臂灌满了斗星气,竟然硬抗万俟武,而且不落下风!

    雪制的方天戟与燃烧的马朔抵在一起,竟是寸步不让,在浑厚魂力的包裹之下,火朔未被扑灭,雪戟也未融化。

    “呀~!”高凌薇一声娇叱,自荣陶陶的身侧窜出,一戟刺向了万俟武的胸膛。

    “呵~”一声冷笑突然传来,就在高凌薇刺向万俟武的时候,又一杆熊熊燃烧的马朔,同样自万俟武身侧刺出,却并不是拦截高凌薇的雪戟,而是刺向高凌薇的面门!

    如此惊人的一幕,看得人心惊肉跳!

    这个万俟颜......

    只见万俟颜一只眼睛已然变成了赤红色泽,无比灼热,显然,她通过高凌薇全身各处的微小动作,早一步便推测出了高凌薇要干什么、又要进攻哪里!

    高凌薇牙关紧咬,千钧一发间,她甚至都来不及躲闪,身上直接开启了铁雪铠甲!

    万俟颜时机掌握的太过精妙,就在高凌薇弹步前冲的一刻间,马朔就这么刺了出来!

    这就是她的眼部魂技么?

    “叮~!”万俟颜的火焰马朔,毫无悬念的刺在了高凌薇的面门之上!

    高凌薇“蹬蹬蹬”连连向后退开数步,那被霜雪包裹的头颅,面部突然浮现出了一层花纹面具,虚幻的面具当即冲了出来!

    但是......在高凌薇连连后退的过程中,万俟颜眼眸一眯,敏锐的发现了高凌薇稍稍歪头,似乎是在锁定目标?

    如此微小的瞄准动作,放在旁人眼中,也许根本注意不到,但却统统被万俟颜收入眼底。

    “荣!”她猛地一挥右手,霎时间,一颗燃烧的岩弹轰了出去!

    熔岩魂技·炎岩小炮!

    荣陶陶还在与万俟武角力,当然也在警惕万俟颜的动作,余光发现她向自己身旁挥手,便感觉到情况不对,更何况...万俟颜竟然好心提醒他?

    这是什么意思?

    万俟颜不仅好心提醒荣陶陶,甚至那炎岩小炮的进攻路线也有点歪,显然打的是荣陶陶的左肩膀?

    荣陶陶手中的方天画戟急忙卸力,同时向右侧闪躲。

    也就在他向右闪躲的一瞬间,身后高凌薇的霜惧丑面呼啸而过,竟然剐蹭到了荣陶陶的右侧肩膀,贯穿他的手臂,冲杀向前。

    “嘶......”荣陶陶忍不住倒吸了一口凉气,内心剧烈的颤抖了起来,突如其来的惶恐,瞬间让荣陶陶阵脚大乱!

    “陶陶!?”高凌薇扔出霜惧丑面的同一时间,脸上裹着的霜雪自动散开,露出了双眼部位,却是万万没想到,竟然看到了这样的一幕!

    荣陶陶强忍着心中的恐惧,但是在魂技的功效之下,他下意识的向后退开一步......

    万俟武怎能放过如此机会,马朔直刺荣陶陶面门!

    那个万俟颜...恐怖的有点过分了,几个判断,几个动作,竟然将局势改变到这种程度!

    这才仅仅一个照面!

    荣陶陶竟然已经陷入了死局......

    死局?

    不!

    高凌薇急忙一抡戟,连蓄力雪爆的时间都没有,她手中方天画戟翻转,立刻将荣陶陶拍飞了出去,让他迅速远离战场,重整旗鼓。

    而那万俟颜,却是在高凌薇将方天画戟的井字形竖起来的时候,便已经一手拉后了!

    “呵呵~”万俟颜嘴角微扬,一声冷笑,后退两步的同时,让万俟武顶在身前,拉后的手掌调试着角度,眼眸锁定着荣陶陶的身体。

    果然!

    荣陶陶果然被高凌薇拍飞了出去,而万俟颜拉后的手掌之中,一片魂力暴动开来!

    “呼......”横飞出去的荣陶陶一个轻巧的翻滚,卸力站起,但说实话,这是他的肌肉记忆,是身体的自然反应,以他目前内心的惶恐程度,是很难主动做出如此动作的,甚至连身体都有点不听使唤。

    “啊!”

    “完了...完了呀!”

    “别吧,这才几个回合,就要没了!?”一时间,四面八方传来了一阵阵的惊呼声。

    因为荣陶陶刚刚站起身来,那万俟颜已然蓄力完毕,拉后的手掌恶狠狠的向前一甩!

    “荣陶陶!!!”万俟颜空中一声娇喝,这一次,同样是在提醒荣陶陶,但却不再是阴谋诡计,而更像是胜利者即将征服对手的呐喊声。

    随着万俟颜拉后的手掌向前挥拳的动作,她的身后左右、包括头顶上方,一颗颗魂力炎岩小炮急速成型,犹如碎乱的陨石一般,铺天盖地,密密麻麻,轰向了荣陶陶的方位!

    熔岩魂技·精英级·熔岩碎炮!

    高凌薇豁然色变!

    她甚至不顾面前万俟武的火朔,她的脚下猛地一崩,向荣陶陶的方向窜了过去!

    身体被万俟武刺的一歪,无所谓,铁雪铠甲成为了她最大的仰仗。

    “陶陶!”高凌薇歪歪扭扭的身体再次一蹬地面,身体几乎与地面平行,直刺荣陶陶,一手中雪爆球迅速汇聚。

    那边,即将接受熔岩碎炮洗礼的荣陶陶,当然没有坐以待毙,他急忙闪躲,但是那熔岩碎炮的覆盖面积实在是太大了一些。

    宛若天降无数小型陨石,而且还不是垂直而降,是横着、或是从斜上方降落的!

    足以覆盖四分之一半场的熔岩碎炮...荣陶陶怎么躲?

    在万俟颜在手掌拉后,蓄力魂技的过程中,荣陶陶本可以躲开她的进攻范围,但刚刚的战况,是荣陶陶翻滚起身的一瞬间,万俟颜已经蓄力完毕,已经拽着漫天的碎裂陨石轰炸过来了!

    “呯!”一声爆破声响,高凌薇前刺的身影一个变相,速度骤然加快,一把捞住了荣陶陶的身影,死死的将他按在身下!

    甚至两人的冲势依旧不减,被高凌薇按在身下的荣陶陶,被焦土摩擦着脸颊,染上了一片焦黑,更是在剧烈的摩擦与重力之下,脸上的皮肤也被擦破......

    “轰隆隆......”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

    熔岩碎炮密密麻麻、铺天盖地,甚至称之为狂轰滥炸也不为过!

    高凌薇开着铁雪铠甲,死死将荣陶陶护在身下,强忍着身体各处传来了打击疼痛、与爆炸气浪的冲击。

    一颗颗碎小的炎石块犹如雨点一般细密,杀伤力强的惊人。

    高凌薇银牙紧咬,极力蓄着手中的雪爆球,她知道,再这么下去,她的铁雪铠甲也会碎!

    ...

    今日三更,或者更多。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794/1507847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