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九星之主 > 177 我的荣幸

177 我的荣幸

    第二天上午,松江魂武大学的体育场中,可谓是一片人头攒动。

    场边的观众席座位上,已经坐满了前来观战的学员。

    能让这么多同学赶来体育场,也只有两年一次的校内选拔赛了。

    代表松江魂武大学出征的团队,必然是这一年里最为优秀的队伍,而对于学生们来说,这些家伙可都是鼎鼎有名的大神,在过去的3、4年大学时光中,那都是呼风唤雨的人物。

    今天的天气格外晴朗,甚至没有一点风雪,非常适合观战。

    一众魂班的少年,坐在场边疯狂吃瓜,看着体育场内尽情战斗的人,时不时大声叫好。

    总体来说,代表松江魂武大学出征的团队,共有十二支。

    四个单挑王,四个双人组,四个三人组。

    在这三种赛事中,三人组是地位最高的,也是普世最为认可的组合,其次是个人赛。

    “单挑王”这样的字眼,说出来也特别好听,也代表了其个人武力在校内的巅峰。

    相比之下,双人组的圈子比较小,但却是精英辈出。

    在魂武世界特有的规则之下,双胞胎在双人组的战斗之中,天生具有一定的优势,再加上普世的观念,还是最为认可三人组,所以双人组赛事的参战人数一向不多,但水平却很高。

    此时,在这偌大绿茵场地里比赛的,正是单人赛。

    近60名学员在场地内厮杀,三三两两成队,打得那叫一个激烈,看得学员们大呼过瘾。

    今天一天的赛事,会决出各组的前八强,明天才会决出来最后的头名,代表松江魂武大学出征关外联赛。

    “好家伙,简直跟养蛊似的。”荣陶陶咧了咧嘴,个人赛的战况简直激烈到爆炸!

    偌大的足球场上,到处都是战团,一个个教师站在战圈边缘,时刻准备叫停比赛,带着举手投降、或失去战斗能力的学员们退场。

    场地旁边,由董东冬率领的白衣天使代表队,忙的焦头烂额,担架抬着一个个学生们离场,今天过后,怕是校医院又得人满为患了......

    但就是如此高的受伤几率,依旧抵挡不住魂武学员们的热情,赵棠曾经说过一句话,大概也能代表这些魂武学员:“怕输,我就不来当武者了。”

    想要平平安安的生活,的确别来当魂武者,哪怕是你觉醒了魂槽,依旧可以当一个普通人。

    学两手基础魂技,镶嵌一些奇特技巧的魂珠,给生活增加一丝乐趣,当个受人羡慕的普通人,的确也是一种活法。

    观众席上,高凌薇坐在荣陶陶身侧,嘴唇凑到了荣陶陶耳边,轻声道:“一会儿,我们怕是也会如此。”

    她也是没想到,这最后一批选拔赛的单人赛事中,竟然有足足60名选手。

    因为参赛名单是不公布的,只有各自的教师知晓,到底谁参赛,那都是最后一刻揭晓的。

    所以,当教师宣布单人选拔赛选手入场的时候,观众席上呼啦呼啦的站起来60多号人,可是让所有人都懵了。

    不仅观众懵了,选手也懵了......

    你不是说你不参赛了么?骗我?

    呦呵,这么巧呀?原来您也骗我呀?

    前三批,有3、40人参加选拔就不错了,结果到这最后一批,一个个的都疯了?

    “呦呼!诶?”孙杏雨正举着小拳头,兴奋的高呼,她支持的小姐姐又把一个对手给踹出场外了,对方虽然还有一战之力,但却因为出界,自动失去了比赛资格。

    孙杏雨还在兴奋呢,眼前突然走过去了一个高大的身影,孙杏雨原本没怎么在意,但却发现那个身材高大的学员,竟然蹲在了荣陶陶的身侧?

    不走了?

    啥情况?

    孙杏雨俯身,好奇的向荣陶陶的方向张望着,这名学长是谁,好像和荣陶陶很熟的样子,我怎么不认识嘞?

    “呀~”樊梨花一声轻呼,娇小的身体,却是被同样娇小的孙杏雨一把抱了起来。

    孙杏雨向左侧蹿了一个座位,将樊梨花放到了自己的座位上,更接近荣陶陶的位置啦!能听清楚么?

    李子毅原本还在专注的看比赛,但当他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傻眼了!

    一个不留神,身旁的女友怎么换了?大变活人?

    孙杏雨变成樊梨花了?

    孙杏雨心里痒痒的要命,吵闹的体育场中,她依旧听不到对方在和荣陶陶聊什么,不由得仰起小脸蛋,可怜巴巴的看向了赵棠。

    这个人,她...嗯,抱不动。

    赵棠摇头笑了笑,左手揽着身侧的焦腾达,让他站了起来,又对着孙杏雨示意了一下左侧的位置。

    “棠哥真好~”孙杏雨嘻嘻一笑,弯着腰走了过去。

    哪成想,对她好的人有很多,在孙杏雨弯腰前行的时候,陆芒非常有自觉的挪了一个座位,坐在了赵棠身侧,将更左边的座位让了出来。

    孙杏雨心里甜甜的,一屁股坐在空座上,直接坐在了荣陶陶的身侧。

    关于吃瓜,她是认真的!

    这招的名字叫做......贴脸吃瓜!

    耳边,也听到了这个学长友好的声音:“是的,学弟,我是大四学年的宗路,一会儿的双人选拔赛,我要参加。”

    荣陶陶看着膝盖上按着的小手,不由得嫌弃的看了一眼身侧的孙杏雨,道:“啊,学长好,什么事?”

    “我听说,你们二位要参加双人赛?”宗路非常友好的开口说道。

    “嗯?”荣陶陶眉头微皱,看着蹲在眼前、态度友好的宗路。

    高凌薇微微挑眉,却是大大方方的承认道:“是的,然后?”

    “嗯。”宗路点了点头,道,“感谢你们的诚实,我想说,你们的机会还有很多,暂时也不急着参赛,很多大三、大四的学员联系我,已经组好的大型队伍,准备为八强赛扫清障碍。”

    高凌薇淡淡的开口道:“你什么意思。”

    宗路笑了笑,道:“我想,你们可以两年后再参赛,现在参加比赛,无论是实力上来说,还是从合作伙伴的角度来讲,都对你们不公平。”

    荣陶陶双肘拄着膝盖,上身探前,看着眼前这位突然冒出来的学长,道:“你怎么知道我们要参赛?”

    宗路并没有隐瞒,直接全盘托出,道:“武班有个叫纪庆袂的学员,他非常关注你们,也详细列举了你们近期的种种活动迹象,他认为你们会选择参赛。”

    “纪庆袂?”荣陶陶面色一沉,“这么关注我们?”

    “淘淘,你招惹到小人了!”孙杏雨心里冒火,道,“估计是你把那小子打败了,他怀恨在心!还惦记着你的魂班位置呢!该死,怎么会有这种人,还没被打服?”

    宗路突然开口道:“无论如何,你们队伍进入了我们的视野,我们也都知道,你们两个的队伍实力不弱,很多人也都看到了你的莲花瓣,对你非常非常忌惮,所以......”

    荣陶陶却是笑了,道:“怎么,你这是先礼后兵?”

    宗路脸上也露出了伪善的笑容,一副良言相劝的模样:“我只是想劝你们一下,毕竟两年后才是你们的最佳机会。”

    高凌薇直接打断了宗路的话语,道:“如果我们不退赛呢?”

    宗路默默的点了点头,道:“当然,如果你们执意要参赛,我也没有能力阻止你们,只是......我得提前把话说清楚。”

    高凌薇口中吐出了一个字:“说。”

    宗路看了一眼高凌薇,也再次看向了荣陶陶:“我们不是针对你,这一切都无关于私人恩怨。

    我们的目标是所有第一梯队的队伍,只有这样,进入八强赛后,我们才有更大的机会夺得头名。”

    高凌薇面无表情,淡淡的开口道:“你的意思是,你们会围攻我们。”

    宗路笑了笑,道:“不要记恨参赛者,要怪,就怪这种选拔制度。”

    高凌薇冷冷的开口道:“不送。”

    她很少有这种话语冰寒的时候,已经算是公众人物的她,脸上总是带着完美的伪装笑容,最多也就是给人淡淡的疏离感,而不会“冻伤”他人。

    今天,她这样的反应,看起来是真的生气了。

    宗路对着荣陶陶歉意的笑了笑,起身既走。

    然而那歉意的笑容,在荣陶陶眼中看来,却是如此的虚伪。

    “这人有病吧,要针对你,还特意过来告诉你一声?”孙杏雨撅着小嘴,不满的开口说道。

    “这人可是聪明的很。”高凌薇一声冷笑,话语中带着一丝不屑,“一旦开场,他们的队伍直接来针对我们,于情于理都说不过去,谁都不傻,都希望弱者进八强,成为待宰的羔羊。

    淘淘的身份还是有很大的威慑力的,这人先装出一副良言规劝的模样,随后又表露真实目的,告诉我们为什么会被针对,也是因为忌惮荣陶陶背后的人。

    要是其他人,他才不会来打招呼。”

    孙杏雨听着高凌薇的分析,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这摆明了是害怕荣陶陶的魂将母亲。

    高凌薇哼了一声,道:“他可是聪明的很,纪庆袂直接卖了出来,告诉我们谁才是应该记恨的人。又告诉我们,别记恨对手,而是责怪规则。”

    荣陶陶颇以为然的点了点,道:“一个大四的伪君子,一个武班的真小人,啧...齐了,我这生命还真是丰富多彩呢~”

    高凌薇:“改变策略吧。”

    荣陶陶:“嗯?”

    高凌薇:“既然被当成了第一梯队,那我们就按照第一梯队的身份来打。”

    荣陶陶:“联合白希文、白希武,漆稻、漆田他们?”

    高凌薇身子后仰,靠着椅背,优雅的重叠起了双腿,看着体育场上混乱的局面:“倒是不用主动,看到我们被围攻,他们自会来帮助。”

    “哇......”孙杏雨微张着小嘴,看着高凌薇那A到爆炸的姿态,眼睛里都快冒出小星星来了。

    荣陶陶:“为什么?”

    抛开了伪装的高凌薇,笑容肆意的很:“因为我们败了,下一个被围攻的就是他们。

    本次比赛第一梯队的队伍不多,就那么2、3支。他们看到这些队伍统统都来围攻咱俩,发现突然间多出了一个同盟队伍,他们恐怕是要心花怒放。”

    “嗯。”荣陶陶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

    高凌薇:“速攻。既然被围攻已成既定事实,面对那些第二梯队的人,在开场的阶段,能打一个是一个!这才是第一梯队的打法。”

    荣陶陶抬眼看向了高凌薇,两人的视线交织在一起。

    高凌薇微微挑眉:“陪我杀个痛快?”

    荣陶陶嘴角微扬,握住了她的手掌,轻轻捏了捏她的手指肚:“我的荣幸。”

    ...

    求兄弟们票票支援~(´▽`)ノ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794/1409392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