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九星之主 > 130 突破!魂士!

130 突破!魂士!

    这一天,601室又有了人间烟火的气息。

    杨春熙掌厨,荣阳打下手,身为主人的高凌薇反而没什么事儿干,她一边逗着小猫小狗玩耍,却也有些坐立不安。

    她已经去过几次厨房了,总想要帮着做点什么,却是总被杨春熙推出来。

    “诶,给你。”荣陶陶拿出了一枚晶莹剔透的雪玉石魂珠,递给了高凌薇,“我知道你额头处的魂槽是空着的,但这是我哥给我的,说是要跟我精神相连,所以就一直没给你。

    刚才他说重新申请魂珠,这个你就收着吧。”

    高凌薇想了又想,没有再推辞。

    “这枚雪玉石的品质不高,精神相连的范围小了点,不过按照咱俩的双人组合,起码在赛场上,沟通起来没什么问题。”荣陶陶随口说道。

    雪玉石魂珠只有一项魂技,就是与特定的人物精神相连,可以进行沟通。

    而这一枚魂珠的品质又比较低,在荣阳的心目中,很适合荣陶陶这样的初学者,所以才特意申请来的。

    魂珠、魂技低这种事情,对于双胞胎来说是无所谓的,品质再怎么低,世界规则摆在这里,两人依旧能跨维度交流,甚至在特殊的情况下,可以稍稍影响对方的动作。

    只不过,如果不是双胞胎镶嵌的话,这枚低品质的魂珠功效就没那么恐怖了。

    “快,镶嵌试试。”荣陶陶一脸的期待,“当初徐太平总在脑子里跟我说话,而且他还能模拟出来说话的方位,很神奇。”

    高凌薇也不矫情,手指夹着晶莹剔透的魂珠,缓缓的按在额前。

    “咔嚓~”

    魂珠碎裂开来,化作点点魂力,融入了她的额头处。

    “呵......”高凌薇深深的舒了口气,睁开了一双眼眸,看向了荣陶陶。

    “怎么样?”

    “很好。”

    一到话语声突然从脑后方传来。

    荣陶陶下意识的转头望去,却是回过神来,那嗓音就是高凌薇的声音,而她就是在他面前说的话。

    “真是神奇!”荣陶陶转过头,面对着高凌薇,道,“这种魂技也能玩出花来呀。

    你想,你在打架的时候,打着打着,突然跟对手说一句话,而且让对手觉得是背后有人说话,那偷袭的机会不就来了么!”

    “嗯,是这样的,但也只能欺负魂尉级别以下的魂武者。”高凌薇点头道。

    荣陶陶微微挑眉:“哦?怎么说?”

    高凌薇开口解释道:“待你晋升魂尉期之后,身体素质会有全方位的提升。

    不仅仅是身体层面,更是精神层面,哪怕你没有额头处魂槽,没有精神类魂技,也会对精神类魂技有一定的抵抗力。

    当然,如果敌人的精神类魂技品质很高,输出很爆炸的话,魂尉自身的精神防御力也是没什么用的。也只能镶嵌精神类魂珠,才可以抵挡得住。”

    “奥...这样啊。”荣陶陶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那我以后镶嵌一个高品质的精神类魂珠,最好是能说话的,以后在战场上,一惊一乍的吓死对手。”

    高凌薇:“......”

    “要开饭了,都去洗手。”厨房中,传来了杨春熙的声音。

    两人急忙起身......

    荣陶陶洗过手,闻着一阵阵香气,快步走进了厨房,看着桌上的菜肴,荣陶陶忍不住对杨春熙竖起了大拇指:“还是你疼我!”

    “呵呵。”杨春熙笑着敲了敲荣陶陶的脑门,“快吃吧,明天再给你包饺子。”

    “诶,不用~大薇说了,她们家的传统,大年三十去夜市吃饺子,还能看到焰火晚会。”荣陶陶看着满桌子菜,也不太忍心再麻烦杨春熙了。

    屋子里仅仅只有4个人,但是杨春熙做了足足12道菜!

    估计是看着手机网页,把家常菜做了一遍,餐桌都快摆不下了。

    荣阳一脸古怪的看着荣陶陶,一副不相信的样子,道:“真这么能吃?胃受得了么?”

    “习武之人,尤其是男人,哪个不是大口吃肉,大碗喝酒?”杨春熙拍了一下荣阳的肩膀,不满的眯了一下眼睛。

    荣阳低下了头,一屁股坐在了椅子上,倒也不再说什么了。

    “杨教是怕你伤自尊,真的好体贴。”脑海中,突然传来了高凌薇的声音。

    荣陶陶转眼看向了高凌薇,却发现高凌薇正给大家分筷子,一副没事人的模样。

    呦呵?

    这就开始灵活运用上了?

    那哪能行呢,夸人你得说出来呀!

    荣陶陶突然举手,看向杨春熙:“嫂嫂,高凌薇夸你温柔体贴。”

    高凌薇:“......”

    荣陶陶:“另外,她又叫你杨教了。”

    高凌薇放下了手中的筷子,一手扶住了额头,似乎在强忍着什么,嘴里细细碎碎的念着:“荣陶陶,荣陶陶......”

    这一副即将火山爆发的模样,吓了荣陶陶一跳。

    却是没想到,杨春熙先爆发了,扭头对着哥哥荣阳说道:“有话用嘴说。”

    荣阳拿着筷子,低着头,不声不响,默默的夹了一块鱼肉。

    “哇喔!”荣陶陶眼前一亮,道,“我才发现这种魂技的终极杀伤力!

    我可以烦死我的对手,就算他们堵住耳朵都不行,哈哈,以后在赛场上,我可以从头骂到尾......”

    闻言,荣阳的面色颇为古怪,终于抬起头来,看向了荣陶陶,道:“是可以这样操作的,我在执行任务的时候,也总是用这样的方式,搅乱对方的心神。”

    呦呵?

    荣陶陶眨了眨眼睛,原来我哥这一副温文尔雅的样子都是装的?其实在背地里,他也是个嘟嘟囔囔的碎嘴子?

    荣陶陶当时就来了兴致,兴奋道:“诶,我给你介绍个老师啊,大名鼎鼎的松魂四季·夏!夏方然!

    一会儿我把他电话给你,你跟他学学怎么阴阳怪气,保准儿让你的实力水平提升一个档次!

    他那个嘴,我跟你讲,不光是能烦人,关键是能扎心......”

    荣阳有些忍俊不禁:“呵呵,夏教还有这手艺?”

    “闭嘴。”一向温温柔柔的杨春熙,突然一声厉喝,“吃饭!”

    荣陶陶·荣阳:“唔......”

    云云犬吓得趴在了荣陶陶的脑袋上:“唔~”

    雪绒猫也跟着趴在了高凌薇的脑袋上:“唔~”

    杨春熙闭着眼睛,深深的吸了口气,当她再次睁开双眸的时候,脸上也挂起了如春日般明媚的笑容,声音轻柔:“家人们,我们吃饭吧。”

    荣阳连连点头:“好,吃饭,吃饭......”

    这顿饭吃的倒也舒服,气氛很是融洽,高凌薇甚至感觉回到了几年前,和父母共同过节的时光。

    荣陶陶并未辜负杨春熙的期待,真的把一桌子菜全吃光了,甚至在饭后,还吃了两个巧克力棒。

    两个小家伙也把收拾桌子、洗碗筷的事情统统包下来了。

    这一顿饭,也是荣陶陶与哥哥荣阳聊天最多的一次了。

    两人的相聚本来就少,而现在,荣陶陶成为了魂武者,又成了荣阳的学弟,的确有了很多共同话题。

    在荣陶陶刷碗的时候,荣阳拿着手机,走到了厨房门口,道:“队里批准了我的魂珠申请,我得去接应一下,不出意外的话,我明天中午能回来。”

    “这么急?”荣陶陶一边刷着碗,一边扭头问道,“年后再说?”

    “还是我亲自送到你手里吧,你随时都有可能晋级,我希望你晋级的第一时间,在实力上,就能有最大幅度的增长。”荣阳脸上带着温和的笑容,“毕竟我们身处雪境之地,哪怕是早一秒提高实力,对你而言都是更好的。”

    听着荣阳的话语,荣陶陶默默的点了点头。

    高凌薇送荣阳出门之后,便返回了厨房,开口说了一句:“一秒雪境,一秒战场。”

    “什么?”荣陶陶端着盘子和碗,来到了橱柜旁。

    高凌薇打开了柜门,开口道:“这是高中时期,班主任对我们灌输的理念。

    只要你踏足雪境之地,就不会再有绝对安全的地方,哪怕是身处这一片祥和的松柏镇,我们也要做好时刻被魂兽大军入侵的准备。”

    “这话可不禁念叨,你可别说了,快出去看电视吧。”荣陶陶开口说着,顺势低下了头,“喏~”

    高凌薇“哼”了一声,一手拿起了荣陶陶脑袋上的云云犬,上下颠了颠,转身走出了厨房。

    这一夜,荣陶陶是在高凌薇的闺房里睡的。

    嗯...别误会,高凌薇是和杨春熙在大卧室里睡的。

    魂武者的生活,就是这么的枯燥乏味,即便是饭后看电视的荣陶陶,也一直在努力的修行,一副心不在焉的模样。

    此时不过9点,荣陶陶便进屋了,以睡觉的名义,专心的吸收魂力、修行魂法。

    讲道理,高凌薇这屋子的确非常适合修行。

    因为满墙都是毛笔字,而且还都是燃到爆炸的诗词,荣陶陶想睡都睡不着!

    尤其是当荣陶陶躺在床上之后,竟然发现正上方的天花板上,还真就贴着一幅字,倒是不算太燃,但是扎心啊......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我™......

    荣陶陶当即翻了个身,直接趴在了床上,因为他无论面向哪里,都能看到毛笔字。

    这就是传说中的少女闺房么?

    怕了怕了......

    深夜时分,迷迷糊糊、趴在床上修行的荣陶陶,猛地瞪大了眼睛!

    这是...这是!?

    体内的魂力,隐隐有突破禁锢的迹象?

    同一时间,荣陶陶的脑海中,突然传来了高凌薇的微弱声音:“不练了么?还是已经睡着了?”

    看得出来,她是故意小声说话的,也担心荣陶陶是真的睡着了。

    而荣陶陶却是猛地坐起身来,他上次魂力晋级,从魂卒后期突破进入魂卒巅峰,是一个半月以前的事情,就是吸收狱莲之前的时候。

    但别忘了,他还在医院里睡了16天呢!按照荣陶陶内心的真实想法,二星·巅峰级别的魂法,应该领先魂力一步晋级,率先到达三星。

    难道说...吸收莲花瓣,同样有提高魂力境界的功效?只是不像魂法那般提高的非常明显?由于魂力增长幅度并未跨越小段位,内视魂图没有给出提示,这才给他了一个错觉?

    现在想想,荣陶陶因为吸收莲花瓣,已经睡过去两次了,但依旧没有被魂班的学员们拉下,应该就是这个原因。

    此时的荣陶陶也顾不得许多,他的面色甚是凝重,提起了十二分精神,刚刚因为错愕而停滞下来的吸收魂力过程,立刻续上。

    两瓣莲花组成的“v”字形,犹如蝴蝶一般,在荣陶陶的丹田之中扇动着唯美的翅膀。

    一股股的魂力涌入他的体内,不仅汇聚于丹田位置,在人体的第二中心点-胸膛璇玑穴处,也开始大量的汇入。

    这可不是境界内的小段位突破,而是大境界突破,动静当然不一样。

    “咔嚓。”房门直接被推开,高凌薇穿着白色的睡裙,快步走入房间,手里拿着稍显慌乱的云云犬,直接放在了荣陶陶的脑袋上。

    高凌薇看着云云犬融入荣陶陶的体内之后,这才松了口气,小心翼翼的退后,站在门口。

    她十指交叉成拳,抵在唇边,那一双美眸明亮,借着窗外的灯光,默默的注视着荣陶陶。

    他要进阶魂士了么?

    从7月份觉醒,到此时的2月初晋级。

    正常的学员,而且还是特别优秀的学员,从魂卒期到魂士期,起码需要一年半左右的时间。

    而荣陶陶却仅仅用了7个月?

    这还只是魂力领域,荣陶陶的魂法,已经几乎赶上高凌薇了......

    高凌薇切实的感受到了,什么叫一年抵三年!

    什么叫雪境至宝·九瓣莲花!

    她轻手轻脚的退回了客厅中,尽量不打扰荣陶陶突破境界,透过房门,远远的观瞧着荣陶陶的一举一动。

    他额头处和右手肘处,纷纷亮起了一个虚幻的魂槽,浓郁的魂力席卷之下,那魂槽越来越大,也愈发的明亮了起来。

    高凌薇暗暗的祈祷着,静静的陪伴着荣陶陶冲击魂士期。

    而在大卧室的门口,杨春熙依着门框,脸上带着一丝笑容,同样在看着高凌薇的一举一动。

    杨春熙,只是驻足观瞧了几分钟,便安心的返回床上睡觉了。

    但高凌薇,却是从黑夜足足站到了凌晨,随着天空泛起了鱼肚白,她才终于迈开了脚步,走向了她的闺房。

    视线中,荣陶陶睁开了双眼,脸上带着一丝喜色,额头处与右手肘处的魂力旋涡还尚未消散。

    他转过头,看到了一脸探寻的高凌薇,心中带着一丝感动:“你不用守我一夜。”

    高凌薇却是耸了耸肩膀,颇为潇洒:“这是我家,总要对你负责。”

    荣陶陶抿了抿嘴,话倒是好话。

    嗯...怎么听都是好话。

    高凌薇:“成了?”

    “魂士!”荣陶陶点了点头,开口道,“既然你负责的话,那......嗯,我饿了。”

    高凌薇:“......”

    我在这里站了一夜,是为了早上给你做早餐?

    ...

    三更完毕,求些票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794/1381935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