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绾青丝 > 三个可怜的男人(作者:猪乐陶)

三个可怜的男人(作者:猪乐陶)

三个可怜的男人(作者:猪乐陶)

    一、凄楚之殇

    殇,死亡之意。

    楚殇,从一开是你就注定是一个凄惨的人物。

    六岁,满门抄斩,意外获救却陷入全天下最黑暗的地方。每天和一群同龄的孩子厮杀拼抢活下来的机会,你成为一名杀手,一位出色的首领,内心却埋藏着最深刻的仇恨。

    你要报仇,你用最狠毒的手段对待你的仇人以及仇人的女儿——蔚蓝雪,或者说是叶海花,但是你怎料到她竟让你的心跳错一拍。

    楚殇,你爱她。你爱得如此隐忍,如此痛楚,你刀削的脸颊凛冽的目光冰冷的唇角仍然无法阻挡你温柔的流露。

    可是,她恨你。你也知道,她“早就恨你一辈子了”,你也知道,如此刻骨的仇恨你和她都无法放下。

    你死了,你可知道你死了是因为你心爱的女人陷害了你,你可知道陷害你的时候你正因为担心她而陪她入眠。

    你的头颅高悬于城门,她看到时竟然失声大笑。你是否也想知道她的想法,是复仇的快感还是突然的失落。你看到她滑落的泪水,是否也在想她其实是有那么一丁点爱你的。

    所以,你要继续守护她么?

    楚殇楚殇,凄楚之殇。

    二、云淡风轻

    云峥,一个如画般的男子。

    风一般温柔,云一般绝尘,让人感觉那么不真实。

    但是,你却给了她最真实的温暖,最安定的拥抱。

    “谦谦君子,温润如玉”“上善若水,夫唯不争”。你体弱却不懦弱,你淡定却强硬。你二十五年来忍受疾苦支撑庞大的家业,你身躯瘦弱却如同高山般威严。

    你娶她,“不是云家的当家主母,不是云峥的妻子,那些只是虚名”。你让她可以爱所爱的人,可以做想做的事,你只希望她自由、快乐,做她自己。而你,就像温柔的风守在她身边,安静而宽容。

    你给她弹琴,你带她看雪梅,你给了她一个孩子并取名叫诺儿,因为这代表你的承诺,一生一世的承诺。

    死生契阔,与子成悦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然而,你没能走到最后。

    你纤长的指尖下流泄出古朴悠远的琴音,仿佛来自亿万年前的蛮荒岁月,如同圣洁的雪水,洗却了尘世的烦扰,让生命归于永恒。你渐渐停止了心跳,在心爱的她怀里。你是在微笑吗?因为可以执她的手走完短暂的一生。

    你终于还是化做温暖的风,看着她,守护她。

    永生永世。

    三、君临天下

    宇,君北羽。

    你是一国之君,当朝天子,万人之上。

    你无比聪明,心思慎密。为了生存,你年幼时就懂得装疯卖傻。为了稳固帝位,你千方百计铲除对手。所有的事似乎都逃不过你的耳目,所有的人似乎都躲不过你的监视。

    你除掉一个,下一个,再下一个。你的确是位称职的皇帝。

    然,至高却至寒。宫门深似海,锁住千百女子幽怨的孤寂,却首先锁住了你。你的人,你的心,都早已身不由己。

    你牵她的手,你为她绾青丝,你对她动心,动情,却始终带着冷漠的眼神慵懒的表情。面对她大胆呈上的感情,你却只能迟疑,游离。

    因为,你是皇帝,当朝天子,万人之上。

    你不能对一个青楼女子托出感情,你做任何事情都要考虑到这高高的身份会带来的后果。你的身份决定了你永远要理智。

    江山与美人,孰轻?孰重?

    背对世人,你是否也懊恼?痛苦?

    收起脆弱,你依然是一个优秀的君王,你会立后,生子,统治国土,繁荣昌盛。

    然而,你会不会偶尔想起那只你亲手刻制的桃木发簪,那不经意流露的情愫,想起的时候,你会微笑?还是黯然神伤?

    你知道,她要的生活,你给不起。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37/108544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