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绾青丝 > 绕指情丝—楚与安的身份纠葛(作者:?)

绕指情丝—楚与安的身份纠葛(作者:?)

绕指情丝——楚殇与安远兮的身份纠葛(作者:?看到吧里的亲们自始至终纠缠的男主之争,楚殇或是云峥,也有人把安远兮单列一位。

    我不禁怀疑,大家口中的楚殇,究竟指的是谁。如果不理清这层关系,很多争论都没有意义了。

    首先说明,我所定义的楚殇,仅仅是第一章里就被朝廷缴杀的那个无极门门主。

    那个楚殇,是冷酷狠毒,有些丧失人性的。那个楚殇,强暴了蔚蓝雪,用惨不忍睹的手段折磨死了蔚锦岚,就算是报仇,也已泯灭了最美好的人性。

    也许有人觉得那种冷面帅哥很帅,但对他,我是没有很多情意的。叶子没有爱上他是人之常情,说明她还神志清楚。

    即使最后,楚殇爱上了她,为了她落寞神伤,我不是没有一点感动的,但他做过的事注定了他不是可以托付一生的良人。

    而安远兮,是个很模糊而短暂的存在。或许当叶儿在茶楼初识安远兮和在绣庄相处的时日,他还是那个单纯的书呆子。

    但是楚殇和远兮,自借尸还魂那日起,就是以一个共同的个体存在。细心的人可能会发现,安书呆从来绣庄应聘开始所表现出来的商业天赋,不应该是一介书生所具备的。

    楚大财主的本性第一次显露端倪。这些变化一直在持续,除了书呆子缚于世俗礼教轻易就会脸红以外,他的行为举止一步步地甩脱那个腼腆沉闷的书呆子形象,尤其是在草原上逃生那一段,完全变成了一个英勇的男子汉。

    还记得叶儿伏在他背上时发现原来他的肩膀那么宽厚。这时候的安远兮,已经融入了太多楚殇的元素。

    后来在绣庄他对叶儿的态度举动,每个眼神每次挑眉,在叶儿帮他拉红线时愤怒的气焰,已经基本上是楚殇的翻版了(除了还是会脸红)。

    自此这个男人成为了我在文中心之所向的男主,这个有着楚殇灵魂的安远兮。

    有着楚殇的霸气和深情,却没有那一身罪孽的血债和阴狠。那么隐忍地爱着叶儿,在被砸醒时狠心地推开她,作为鬼面人时时刻刻保护她,带着前世对她的负疚想爱却不敢爱,以小叔的身份面对她的失望和疏离。

    这个男人,背负了两世的情恨,那不言而喻的煎熬和无奈让我心疼。每次听到她被侮辱为青楼女子时他的道歉和悔恨,每次看到他眼神中复杂难懂的情绪,叶儿会疑惑,可是我会难过。

    他对她犯下的无可挽回的伤害,他对她执着了两世的感情,他以为她对他无可泯灭的仇恨,都被他放在心里,日日品尝。

    所以,当他听到叶儿讲述楚殇生平时透露出的宽恕和怜悯,怕是心里感激得如获重生吧?

    激动到连声音的波动都无法掩饰。此刻的楚殇,在这份爱情里卑微得知需要知道叶儿不再恨他,便满足至此。

    后文中越来越喜欢以安远兮面貌示人的楚殇,经历重生,褪尽戾气,成为了一个真正值得携手一生的伴侣。

    此时的他已不再是原本的楚殇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37/108543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