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绾青丝 > 花开花落两由之(作者:昙儿)

花开花落两由之(作者:昙儿)

花开花落两由之(作者:昙儿)

    当我终于看完整本《绾青丝》,已经止不住的眼泪开始向喷洪一样涌出来

    ——————为什么不是宇!!!

    在准备雅思和对大部头的疲惫里,我看到了这本小说。说真的,开始看的时候,只是觉得,嗯,网络小说嘛,不用动脑,休息用的好东西。

    可是,我错了,从宇的出现开始,就注定了这本书让我哭个没完!!!!

    看到后面几卷,我的心简直越来越凉,花跟宇,一天比一天远。当我看到进度条滚到最后一点时,心里已经知道作者不可能让花和宇在一起了,还是不死心——我一向是忍不住会去先看了结局再回头看前面的人,可是《绾》里,我一直忍着,因为我好怕,最好那个人不是宇。

    好的,结局证实了,不是。

    云峥死时,我哭惨了。

    楚觞受折磨时,我的心也很痛。

    可是,宇,这个楚、云、宇三人中占据篇幅最少的宇,当他终于远去,当花终于说和楚在一起很幸福这辈子爱的两个男人里没有宇时,我受不了了。

    花的前世,就是我们这个时空吧。其实,大概宇,才是最贴近我们这个时空的人。没有谁真的可以为爱人出生入死,人人都有太大的担子,人人都没有办法放开自己的牵挂。我们有这样多的责任,什么殉情之类的——这个地球少了我们继续转。生活太艰难,一日不算计,当日大概就要被人陷害,死了还不知道怎么死。不可能不怀疑,不可能一见面就像是自己人一样把自己的家世和盘托出,然后捧着对方的手说兄弟呀你缺啥我都给——

    岂有豪情似旧时!

    所以我一直在想,那么,在文字里,是不是可以让这样的我们,终于放开一切,终于理解对方,终于能够放开一点,体谅大家都是为了生存,大家都有难处,可以在彼此的遍体鳞伤中,相互取暖……

    然而没有。

    花离开了宇。几乎可以把他忘记:她一年后再见,就可以放开了。这就跟我们一样,什么天荒地老,时间抚平一切,告诉我们一切都只不过是自欺欺人的本能作祟。

    宇,他不可能爱想容——小说里其实说的很明显,他对想容,很温柔,而对叶子,有生气、嘲讽、不信任——这正是在乎啊!因为在乎你,在你的面前,我的伪装,比在别人面前来得少,我不能忘记自保,但这更是因为,我怕,连你也在骗我。

    爱情里,谁能少了那一丝又一丝的怀疑?奢谈信任,才是一种不负责任,正是爱你,才在乎,才咬破你的唇吻你最后怕伤你太深放了你。

    于是最终,还是与现实中一样,我们都太在乎自己,又一时心软,要放过对方。

    终于相忘江湖。

    花开花落——

    两由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37/108543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