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绾青丝 > 楚殇……(作者:弦)

楚殇……(作者:弦)

楚殇——一个凄凉的名字,一个凄凉的人(作者:弦)

    N天前终于把《绾青丝》目前写的那些看完了,HOHO:-)

    突然想起了N星期前看完绾青丝卷一后写的评,是发在自己空间里的,突然想发到这儿来:-)

    那是我的第一篇长评哦,而且那时候没看完,不知道后来具体怎么样的,所以有写的不好的地方还望见谅~~~~~~~~

    -------------------------------------------------------------------------------------

    昨天看完了绾青丝的卷一,有些意外的是楚殇的结局。从开篇对这个BT美男的厌恶,到后来在他对小卡说“这个游戏你赢了”时那种不甘神色的惊诧,我对这个第一男猪的感觉有了很大的差异。甚至,在看到很多评说宇怎么样怎么样的好时,我都会去打抱不平说“我就觉得楚才是真心待女猪的啊,宇摆那么大架子,算什么!不就是给女猪绾了一次青丝吗?”如果不是他担心着女猪的安危,每夜陪着她,最后会让玉小蝶那小贼乘虚而入吗?说到这,我不得不责怪女猪的愚钝了。她自诩聪明,拥有一个21世纪女性的智慧和主见,却总被宇的外表而迷惑,忘了曾经因为误会而伤害她却又一次次地弥补的就在她身边的楚啊。

    他咬咬牙,难堪地低吼:“我说那个游戏,你赢了!”

    游戏?想起一个月前与他打的那个赌约来,我不过是阻止他想强要我身子急中生智冲口而出的话,后来几乎都没去想过,没想到他还记着,敢情还一直在玩这个游戏么?那游戏是怎么玩的?谁先爱上对方,被对方毁灭?

    我“哈哈”大笑起来,他什么意思?我赢了?就是说他爱上我了?心中越发觉得可笑,连眼泪都笑出来了。他的脸上升起带着怒意的红晕,咬牙切齿地道:“笑吧,你笑吧,我就知道说出来会被你羞辱……”

    我难以想象楚殇当时的心情。他既然知道说出来会被羞辱,又为何还要说出来?那么,他的内心是否还有一丝希望,也许女猪能接受他的爱的希望?

    “以前朝廷没有线索可查,现在既然知道楚殇这条线,顺着查下去,无极门被铲平只是时间的问题。”玉蝶儿轻哼一声,不以为然地道,“再说他们门主都死了,余孽还有什么好嚣张的。”

    我怔了怔,转过头:“你说谁死了?”

    “无极门的门主楚殇啊!”玉蝶儿道,“朝廷围剿他的时候已经将他杀死了。”

    茶盏从手里滑出去,跌到矮几上,转了几个滑稽的圈儿,戛然而止。我的脑子顿时一片空白。

    女猪这时,会是怎样的心情?她是否也有些后悔?后悔将什么事都推到楚身上,导致了这个结局?

    我白了他一眼,他识相地没接着发挥,笑道:“之前我被无极门追杀,见过他们的装束,所以照做了一套。然后选了一日专等寿王在百花楼与他那相好玉堂春欢好时,假意行刺他,你不知道那老色鬼,当时****着身子,吓得屁滚尿流,我故意等他的护卫冲进来,装作不敌顺手夺了他身上挂的血玉逃跑。然后潜入楚家,将那套杀手服与血玉埋到楚家的花园里。”

    “楚家由得你说进就进,说出就出?”我淡淡地道,“你冒无极门的名头犯案,无极门不会有所警觉?”

    “当时那种情况,我断定那好面子的老色鬼不会把这种丑事宣扬出去,但毕竟很丢脸,寿王肯定会给官府施加压力暗中追查。官府没有宣扬出去,无极门一时半会儿不会知道这件事,所以做这件事动作要快,不要给无极门有所发现。”玉蝶儿笑道:“所以我办完这件事立即就通知了官府,楚殇就是行刺寿王爷的无极门孽匪。至于楚家,还真是怪,那家伙那么大的一副身家,家里居然没有几个奴仆,而且他本人好像也经常不在府内,我之前探查过,他几乎晚晚都不在府上过夜。”

    我冷冷一笑,是呵,他晚晚来陪我过夜了,自然府中无人。没想到倒给了玉蝶儿这么多机会做案,这玉蝶儿,倒也算是个心思慎密的,我提供一个计策,换个人来未必能考虑得如此周详。以楚殇的心思,自然不会在自己府上留下任何无极门的蛛丝马迹,但他千算万算,又怎么能想到有人嫁祸给他?楚殇,你精明一世,没想到最后会败在一个采花小贼和一个青楼女子手里,真是荒谬啊。

    楚最后为何会栽在一个采花小贼和青楼女子手里?还不是因为担心女猪而夜夜陪她?女猪太偏激,将楚看的太死,他也是个人,如果像女猪想的那么没人性,最后就不会死了。当然,这个结局也是出乎女猪意料的。

    楚殇,虽为大财主,无极门主,生活却不是那么如意。到最后,女猪对楚没有了恨,却再也不可能有爱了。楚为她做的一切,为的又是什么?到后来,作者波波大人找了个安远兮来迷乱各位看客,却永远也不是楚了。再加上一个云峥的爱,云峥的死,女猪自己都乱了。楚去了哪儿?就算有安远兮陪着女猪,那也只是安远兮,在女猪心里,再也不会有楚的位置了。

    楚殇——一个凄凉的名字,一个凄凉的人。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37/108541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