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绾青丝 > 无意争霸楚 因爱而成殇(作者:?)

无意争霸楚 因爱而成殇(作者:?)

无意争霸楚因爱而成殇(作者:?)

    ——楚.殇

    书中有一处感想:何人不苦?谁没有一番痛苦的往事。是的,何人不苦,在我心中,最苦的,莫过于楚殇了。

    且不论他出场时做过的事的对与错,单就他的身世来言,谁能苦过他?亲眼目睹自己的家族灭亡却又无能为力,身陷黑暗的杀手组织却又无力存活,这一切,在最初都是加诸在当年还只是一个六岁孩童的他的身上,究竟是生存还是死亡?这个过于残酷的问题当问向一个孩子时,便成为了一个比刀刃还要冷血无情的利刃,在那个原本纯净的心灵上划上了一道血淋淋的伤疤,以致于永生都无法愈合,于是,那颗承载着对家人满满的爱的心灵,在那个利刃之下,终究化为了恨意与复仇的心之殇。

    但是,虽然那是一条永生都无法愈合的伤口,虽然仍旧在滴血,但那颗心灵原本终究是一颗有爱的心灵,于是,一个日日夜夜都游走在杀与被杀边缘中的人,在见到月氏姐弟身陷困境时,毫不犹豫地解救了他们,而也正是这种仅存的爱,注定了他还要再次经受他生命中不能再次承受之殇。

    我立场坚定的认为起码在楚殇出场之时,对于叶海花来说他是个不折不扣的坏人。仇已经报了,不能把自己心头的愤恨转嫁到无辜的人身上,但他,的的确确那么做了,这一点,就可以毫不含糊的说明他是一个坏人。但是,我们无法忽略掉他作为一个坏人之时那隐藏在心底的不忍与悔恨,可以说,他是一个无比矛盾的混合体,他一方面在发泄着自己的仇恨,残忍而决绝地做一些事情,而另一发面,却在无休止地制止与惩罚自己的种种行为,日日夜夜地活在自己挣扎的梦魇之中,这样的一颗心,真的已经是千疮百孔了。

    然而,那原本就存在于心底的爱,在表面上对叶儿的复仇之中一点一滴地聚集起来,当他自己也震惊于这些日夜积累起来的爱意时,当他鼓起勇气准备向她赎罪时,却猛然发现,她对他的恨,是再多的爱也赎不起的,他要他的灵魂得到救赎,唯有一死。

    所以,他选择了死亡。

    连带着以往那个一直被仇恨蒙蔽着双眼的灵魂,随着他的肉身一起灰飞烟灭。

    但是,那一丝残存的记忆,伴随着历经涤荡的纯净灵魂,如凤凰一般涅盘,重生。

    于是,有了那个如春日阳光般的安远兮。

    恨随楚消逝安宁至远兮

    安远兮的存在,就如同温暖的阳春三月,关怀着,呵护着那个他拼了命也要守护着的人。书中的解答,其实安远兮这个人从未出现过,那完全是褪却了仇恨与戾气的楚殇。自楚殇死去的那一刻,什么仇恨,什么报复,早已荡然无存,而由于那刻在三生石上的情缘,注定着曾经彼此仇恨而又无法释怀的两个人还是要走到一起,尽管这条路布满着荆棘,尽管彼此还是要受一身的伤,但那个重生的灵魂不离不弃地守护着他心中的永远,为了她的幸福,他选择将她推入他认为可以给她更多幸福的怀抱,为了她的安全,他选择挡住自己的面目时刻保护她,不求她的感激,为了赎前世给她带去的伤害,他选择隐忍着自己的一切感情。结局,虽说有些俗套,但谁能不由的从心底而喜悦呢?他的眼前只有她,她的背后总有他,这样的生活,平淡而又温暖,涅盘后的灵魂也终于得到了归属后的安宁。

    本人不才,只好在最后以仙剑里我喜欢的一首诗充当结尾了:

    花似伊,柳似伊

    叶叶声声是别离

    雨急人更急

    湘江西,楚江西

    万水千山远路迷

    相逢终有期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37/108536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