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绾青丝 > 歌一曲“凤歌”(作者:玉飞julie)

歌一曲“凤歌”(作者:玉飞julie)

歌一曲“凤歌”

    作者:玉飞julie

    初读作品,我是那样喜欢月凤歌这个人物,他是那个让叶儿最初感到温暖的人,是他的相伴使叶儿在青楼的生活有了一丝色彩,暂时忘却楚带给他的痛苦,第一次感到来到这样一个朝代的轻微快乐。

    相比楚的霸道,第一卷中,我更喜欢月歌的那种淡定的性格,想到叶第一次看见他,对他的形容:“美人”,以及见到后那种口水四溢的表情。不禁哑然失笑,叶竟然是如此形容一个男人的。不过也许是叶到了这样一个时代,就碰上了那样一个让他恨的男人,如果再来一个男人,叶那样的性格一定会潜意识抗拒,所以波波才造出了这样一个“美人”,好让我们食色的叶儿筑起的防线被轻易攻破。

    最初,我是那样想叶要是与凤歌在一起,叶与凤歌的默契,两人一定会幸福的。我想爱要平淡才能长久,而楚的爱太过热烈,只会消耗太快,最终两败俱伤。

    但这一切在后来的剧情发展中,我知道了,叶不可能和凤歌在一起,原来凤歌爱叶,是为了爱楚。我掩卷反思。回想凤歌与叶的点点滴滴。

    “这世上若没有人懂得珍惜爱护雪儿,便由我来爱你,可好?”说者是那样自然,也许是歌所致,本以为是凤歌对叶爱的宣言,却不想原来是那种爱的孤独感浮上心头,此生是不可能得到楚的爱了。也许对叶的那种静静守护,就是表达对楚的爱的另一种最好的方式,因为他知道她对叶儿的守护,就是在守护对楚的爱。

    叶对他名字的无心解读,却也是一语中的:“我本楚狂人,凤歌笑孔丘。”他对楚的爱,是不容于世的。可是他爱了,而且爱的那样不亚于任何世俗爱情。这真的本是一个爱情的狂人所为吧。凤歌知道楚不可能接受他的爱,但他还是那样执拗的坚持着:他爱他,不关他的事!

    爱一个人就是爱他的全部,他把他对楚的爱同样加于楚深爱的人——叶海花。因为他知道楚是那样深刻的爱着叶,他也是那样的深爱着楚,所以等量互换,所以他也爱着叶,他会帮助楚守护住叶。叶与凤歌两人的协作演奏是那个时代的绝响,不关乎两人的爱情,却关乎三人的爱情。

    这位人们口中的狂傲的皇朝第一乐师,那个正眼也不会轻易看人一下的世外之人,却对叶如此。不禁感叹,也许叶还要感谢楚,要不是叶与楚有关,我想即使叶再有才,凤歌也不会关心,因为他的心,他关心的事只与楚有关。

    还记得送腐乳的那一段嘛?“我在想,不知道以后谁会有那个福气,娶走我们的小雪儿。”“即使有痛也是痛并快乐着。”“不管谁跟雪儿在一起,都会快乐。”凤歌全心全意的包容本以为是为了可能得不到叶的爱发出的。但后来明白了,是凤歌发现了楚找到了自己的真爱厚的祝福。如果说先前与叶的接触,是对楚爱上的人的好奇,那现在的凤歌就是妥协了,真心决定祝福他们。

    楚走了,凤歌一夜白头。世上最爱的人离自己而去,这么大的悲痛,他无法承受。看见叶更是他想到楚,他不能自已。楚附身在安的躯体,叶没有察觉,但凤歌却已然心明。那个他爱了一辈子的人,他这么会忘记。纵然是化为灰烬,随风飘散,他也寻得出他的踪迹。

    天方国古有神鸟“费尼克司”,满五百岁后,集香木*,复从死灰中更生,鲜美异常,不再死。按此鸟殆即中国所谓凤凰:雄为凤,雌为凰。雄鸣曰唧唧,雌鸣曰足足。

    愿凤歌再生,找到自己爱的人。因为今生已过,爱人已去。

    ———————————————————————————

    《绾青丝》最多只能更新到下个月初,所以本月是最后一个月要包月票了,请喜欢本书的朋友请投《绾青丝》一票。不胜感谢。

    欢迎广大书友光临阅读,最新、最快、最火的连载作品尽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37/108530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