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绾青丝 > 驳阅书者一二(作者:雨霁)

驳阅书者一二(作者:雨霁)

驳阅书者一二

    作者:雨霁

    我只对楚感兴趣,其他的两人不作评价.

    疑点一:

    安远兮是个文弱书生,从来没有舞刀弄枪过。如果楚大帅还魂到一个书生身上。即便他记得武艺招式,在那样一个身体上究竟又能有什么作为呢!他还能像以前那样战无不胜么?就算能,他也要花上很长时间来锻炼自己不争气的身体还要修炼内功等

    回答:这个估计是作者设定时的一个小小的BUG.小说有时候也不会写的这么仔细.其实想想也不无可能,灵魂都可以通过神力附身,何况小小的武功和体格?在说在草原上安背着女主的那章里面就以女主的口提到了一句话"他站起来的时候身子晃了晃,把我耸高一点,背着我向前走去。我抓紧毛毯,抱着他的脖子,才发现安远兮的肩膀竟然很宽,背很结实,我一直以为他是纤瘦文弱的,看来他的书生外表欺骗了很多人的眼睛。"这些很明显的说明楚的灵魂与安地肉身融合后,体格就变了,记忆恢复后,为什么不有武力和内功?(见第二卷83章遇狼)如果实在要计较,作者修书的时候小小修一下前后作一下铺垫就好了.

    疑点二:

    按照HELEN的说法,当花和安在草原上的时候,已经被认出是还魂了。那为什么回到锈庄遇到飞鹰他们,听到飞鹰喊他卡门姑娘会有那么大的反应。“她看到我,脸色也是一怔,轻声道:“卡门姑娘?”

    握着我的手一僵,我抬眼望着安远兮,他呆呆地低头看我,一脸不可置信的震惊。”这种惊讶怎么会是楚能表现出来的?如果说是演示,那楚怎么知道安会这么鄙视青楼的女子,他应该对安一点了解也没有啊!

    回答:这个更简单,即使在草原上被白马阿蒂拉认出是个借尸还魂的人,但是当时行文中,楚的记忆仍然没有恢复,依然认为自己还是安,从人格到性格到记忆,这方面都是完完整整的安书呆,但是在某些方面又能有了楚的影子,比如说他的体格,他做生意的本领,要不后文何必在安排一个撞着脑袋的戏呢?作者何必多此一举?

    疑点三:

    就是冥焰私自改了某人的生死,这点我同意HELEN的。应该是楚没错。那就有理由解释为什么楚又会活过来,这是神仙犯的错,他有权利要回自己的生命。死而复生就有据可依了。那样我在上回的长评《关于书中的疑惑》里的一个疑惑就可以揭开了。为什么月娘和凤歌会认为楚死了。那是因为,楚是在他们亲手为他下葬后才又复活的。那做坟只是做空坟而已。没有人闲得无聊去刨坟,所以就这么被隐瞒了下来。而楚和皇帝就没有什么合作关系,楚现在是个自由的影子。

    回答:既然想通了前面两个疑点,那就说明了安就是楚现在的肉身,楚已经没有必要用自己以前的肉身复活了,女主都可以借尸还魂,楚为什么不可以呢?

    ------------------------------------------------------

    求月票月票,要求不高,这月能继续保持榜上第三名就成!

    欢迎广大书友光临阅读,最新、最快、最火的连载作品尽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37/108529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