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绾青丝 > 曾经沧海(作者:飞天)

曾经沧海(作者:飞天)

曾经沧海

    作者:飞天

    昨天看了,哭了一晚;今早上想起来又哭,躲在被窝里不敢起来,怕人家笑话;刚刚又看了一遍,眼泪还是忍不住滑落。

    也许正像之前某位大人在长评里说的,正是因为云的命不久长才造就了这段刻骨铭心的感情。不过我觉得,与其拥有了如此完美的爱情再失去,宁愿不曾爱过。

    有人说有了这样的情感,即使失去了,那美好的回忆也可以用来回味一生。可叶儿还是如此年轻,在回忆里过一辈子是怎样的凄凉?即使是垂暮老者,晚年在躺椅上回忆曾经的美好爱情,心中也会疼痛吧?即使那疼痛中带着甜蜜。如此完美的云、如此完美的爱,叶儿以后再遇到什么人也是无法忘怀的,甚至,我觉得,也许她会在这段情感中陷溺、再也无法接受另一个男子了。想想我们自己的初恋吧,那个人恐怕不会有云这么完美,但我想大多数人还是难以忘怀的,甚至在很长一段时间难以自拔。对于叶儿,她曾经得到过如此完美的爱,她又如何在爱上另一个人呢?

    之所以拿初恋做比,我认为云是第一个走进叶儿内心的人,第一个完完全全接受她的人,同时也是第一个让她敞开心扉去爱的人,对她来说,恐怕其中的意义和初恋差不多了吧?于楚殇,她心中有恨,两人之间的情感更多的是楚的一厢情愿、叶儿的被动应对;于宇,他只是触动了叶儿心中的那丝对真正爱情的渴望,但他的精明以及他的地位却让叶儿有所顾忌,她对他是怀疑的,也因此,他们两人始终无法走进对方的内心;于安,我想那更多的是感激,因为安救过她,而她对安也有好感,所以她试图用自己的爱来回报安的爱,而卡门的身份却让这份情感凋零。云虽然体弱,却用自己的全部来爱叶儿,用广阔的胸襟包容了叶儿的一切,不管这种爱、这种胸襟是否是出自他对自己生命短暂的认识,他毕竟做到了!而他的爱也让叶儿在那个时空找到了依靠,她甚至不在乎告诉云她所谓的才华不过是对前人成果的“剽窃”!要知道,那是她在这个时空被人重视的根源所在!可见,她对云是毫不避忌的,她对云是完全信任的。而如今,云去了,叶儿的心不再完整了。

    希望在第四卷里叶儿能在没有云的生命里找到心的依托,无论是事业还是儿子,当然,如果可能,希望她能得到另一段爱情。曾经沧海难为水,那就去找水之外的东西吧,即使它没有水的清澈、水的温柔……记得步步里有句话,大意是没有月亮还有星星,没有星星也还有别的值得去爱的吧?记不太清了。虽然云的逝去带走了叶儿在这个时空拥有的第一份刻骨铭心,我还是希望能有一个人来呵护她那不再完整的心。叶儿还是太苦了,不论前世还是今生。她也许自私、也许刻薄、也许为达目的不择手段,可她的心还是善良的、她还是值得一份爱情的,不是吗?

    第一次写这么长的评论,有些不知所言了。还是期望作者大人后面更加精采的故事吧!

    ----------------------------------------

    循例吼一嗓子,月票啊月票!!!!

    欢迎广大书友光临阅读,最新、最快、最火的连载作品尽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37/108527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