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绾青丝 > 圆、缘(作者:幽兰yourlife)

圆、缘(作者:幽兰yourlife)

圆、缘——楚殇篇

    作者:幽兰yourlife

    有些人,就像两条平行线,这辈子永远也不可能有相逢的那一天。

    有些人,虽然生命中有交点,但终有一天要背道而驰,越离越远。

    我和你,希望可以是个圆,如环无端,无止无休……

    本应纨绔富贵命,

    无奈手沾血雨腥。

    一掷千金博一笑,

    从此输心又输情。

    楚殇——一个充满情仇、历经沧桑、让人心疼的名字;一个霸气十足、桀骜不逊、冷漠孤独的男人。

    他身怀灭门仇恨,将之完全报复到仇人的女儿蔚蓝雪(叶海花)的身上。他强暴她,逼她弑父,丢她进青楼,禁锢她的自由,极尽所能地羞辱她、打击她、践踏她、毁灭她。而她慧质兰心、勇敢顽强,凭着睿智与才情,一次次地转危为安、化险为夷,妖艳的如盛开的罂粟花。渐渐地,他无可救药地上了瘾,被她所吸引,所动容。最终他的心,在一点一滴之中被这个女人所占据。最后,这个愿赌服输的游戏里,他不但输心输情,无法自拔地爱上了她,还竟然失去理智,愿意为她一掷千金,向世人宣布他那专一zhan有的爱。

    无奈那个“玉兰花簪青丝绾,我心深处起波澜”的男子出现时,他于是隐忍着内心的纠结与苦楚,默默地在一旁守护着她。他替她驱毒,与她同衾,为她醉倒伏案。当她受伤、锁情之时,他给她以温暖的怀抱、慰藉的港湾。这些都无不传达着他对她的爱。君北羽的爱,虽然也是无所不在的,但又怎极楚殇的爱,是丝丝渗入而刻骨铭心的。

    当楚殇“置之死地而后生”,以安远兮的身份再度来到叶儿面前时,他敬重她,他保护她,他爱怜她,他疼惜她。而那个“云淡风轻,与世无争”的男子出现时,于是他只能埋藏内心的秘密,选择只身而退,成全她,给她以幸福。云峥对于叶儿来说,可谓是“得之我幸,失之我命”,而叶儿对于楚殇来说,又何尝不是呢。

    君北羽的爱,是充满负担、高处不胜寒的爱,他和叶儿,不是同一世界的人,只能做两条相交线,终有一天要背道而驰,越离越远。云峥与叶儿,一个天上,一个人间,阴阳两隔,所以只能是两条平行线,再也不会有交点。只有楚殇,无论是本色的他,还是还魂的安远兮,唯有他,一直陪伴在叶儿的身边,他才真正是叶儿的那个圆。

    缘由天定,造物弄人,兜了这么大的一圈,两人终究逃不过命运的安排,最终还是相遇了。人生何处不相逢!希望有那么一天,叶儿可以放下对云峥的情,楚殇可以放下心中的仇恨,两个人完美的结合到一起。“浪迹天涯终不悔,策马奔腾享华年”——这恐怕也是我的心愿吧。

    楚殇是唯一没有得到叶儿的爱却又深深爱着她的人。他为叶儿做了这么多,难道还不足以消除业障、得到救赎么?这样一个情比天高,仇似海深的男子,怎么还能让人恨得起来呢,剩下的恐怕就只有心疼了。

    看着疯狂的楚粉打着满屏的“楚殇”,我内心翻腾,再也不能无动于衷了,我对楚殇的爱不会比别人少一丝一毫,可是我又曾为他做过什么呢?真是惭愧。

    楚殇,如果最后叶儿对你还是如此的绝情,那么,便让我来爱你、疼你,好么?这是我唯一能做的……

    一曲美人琵琶吟,

    凄凄细语道离殇,

    千行绵绵相思泪,

    遥对明月寄衷肠。

    ——特为楚殇倾情而作

    (楚殇篇今日终于大功告成,可谓是十年磨一剑。从一开始就想专门为楚殇写点东西,可迟迟未动笔,因为心里、脑子里一直很乱,唯一能确定的就是,我爱楚殇,爱到了无法用言语去形容,去刻画,去表达,所以这么久才完成此篇。有句话说的好,“说的出来的那是喜欢,不是爱”。唉~!感情这东西,本来就是说不清、道不明的,不是么?犹如青丝……剪不断,理还乱。)

    欢迎广大书友光临阅读,最新、最快、最火的连载作品尽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37/108525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