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绾青丝 > 坑底感言(二)(作者:文武贝)

坑底感言(二)(作者:文武贝)

坑底感言(二)

    作者:文武贝

    洗个澡回来,继续写~按照人物出场顺序了,这次~

    冥焰

    嘟着奶嘴的冥焰,不由让人想到《幽游白书》里的小阎罗,呵呵~跳过~

    一开始被色女亲啊亲的蹂躏,我还真是舍不得了,呵呵~不过冥焰舍弃三魂之一,化作蟠龙墨玉,不知道是什么样的感情才能够做这样大的牺牲。完全而真挚的初恋。冥焰贬到人间,一头蓝发化为白发,小冥王变成书童小厮,而且一开始就穷困潦倒,走投无路。冥王的惩罚还真是彻底,原来显赫地位带来的任性妄为,从政治角度看,的确如此,现在在人世间被打压的分毫没有,而且所灌输的也是自卑不堪的记忆。纯情的小冥王啊,命运多坎坷。

    《青楼》里,“‘那我们马上……,唔……’小正太见我被迷他得三魂不见七魄,一脸兴奋,挣扎着在换气时一古脑儿地道,‘我们马上结婚吧!’

    ‘唔,唔……,结婚……,结婚?’我的脑子清醒过来……”

    这样无意中的对话会不会一语成谶?叶儿的最终归宿会是落入凡间的冥焰?

    小可认为可能性也极小。《青楼》里,叶儿还未见成熟,戏谑的成分居多,对于冥焰也没有什么爱情可言。后来知道因为自己,他不幸被冥王惩戒,也是担心自责的多,内心深处,还有一些依赖这个小冥王的,毕竟是他送她来到这个新世界。后来,找到冥焰,继之收留他,也是看作弟弟爱待。冥焰的感情因为失忆,到目前也没有什么特别之处,等清醒过来后,估计也是体味良多,终于认清事实,回去当他的冥王了。所谓跌入凡尘,受轮回之苦,也是考验性情,冥王的惩诫何尝不是一种教导。

    《绝胜》内,冥焰当有十二分的危险,“练一品牵魂降的童男,需是阴年阴月阴曰阴时出生的神之子,降头师把这种童男称为‘鬼冥童子’”,敌人已经在行动了。小曰本的,不,红曰国的忍者明明的摆在那里。还有,安生的神秘失踪,这暗地里的一条线,应该也脱离不了关系。

    红叶摸出个小香袋,塞到冥焰手上,“小弟弟,姐姐给你的见面礼,一定要挂在身上啊。”

    冥焰的眼里闪过一丝羞怒,“我,我不喜欢那个红叶……”

    这个小香袋莫不是故意准备的?

    怎么香袋才到了安生身上,安生就失踪了呢?莫非是个记认?或者着香味有什么特异之处?

    红叶本已不知踪影,怎么突然间就回来了?还定居下来?开了个同样可能后台操作情报功能的酒肆?

    红叶在酒店取酒时动手动脚,又不知道是何事了?

    “一品牵魂降乃神人之术,练成之后,这世上再无降头师做不到的事,相当于无所不能的神。”看来这个煞星的野心是要做个无所不能的神魔了。冷汗下!

    希望是我疑神疑鬼了,胡乱猜测了。可怜可爱的冥焰应不至于受什么苦吧?

    如果照这个路线走的话,估计,是在最危急之时,冥焰觉醒,收回蟠龙墨玉,对抗那个不神不魔的煞星。就个人力量而言,冥焰应该是最强的。

    风歌

    风歌是个谜,叶儿猜不透看不透,我亦如此。

    只是爱着楚殇?会不会过于简单?不知^^~

    不过绝对是个耽美的人物~看着也美,要留下,不能死了~

    白发变黑发的过程,简单了点,有点失落~

    寂惊云

    只听着他温柔地道:“自从当初在倚红楼见过姑娘,听闻姑娘为在下所唱之曲,姑娘的身影就一直印在在下心上,在下知道姑娘是皇上看中的人,一直不敢对姑娘有非份之想,心想,能这样默默陪在姑娘身边,也是好的……”

    果是个温柔的汉子,隐藏感情至深,忠义两全。果是YY作品,一女N男啊!

    寂惊云守的就是北方疆土,皇上的贴身同伴,竟然阴谋从他开刀,实在使我等良民黯然神伤。北方的煞星?北方的守疆大吏,命悬一线啊!

    护国神鼎真的能解寂惊云的降头吗?莫非皇上也不知道这护国神鼎的咒语?有没有这个可能,当年皇上并不是太上皇指定之人,所以也没有咒语传给他?即使有咒语,皇上又能冒生命危险大开空门以解降吗?

    真是一石三鸟,看似有解,却处处皆是死路。

    1)寂惊云被皇上赐死。则北方疆土无人,左膀右臂被削。

    2)寂惊云降头发作,必做些大大的坏事。

    3)寂惊云解降之时,估计也是皇上大难之时。

    真是危险+冷汗冒冒~

    目前坑里边说到,是皇上被刺,寂将军受伤严重。估计寂将军已经发作被擒了,而对外宣称受伤严重,只为了后续解降埋下伏笔。小可猜测。

    时间不早了,不得不截下第三段来,待明曰再来~

    还是老话,

    新人上路也多点积分^^~

    沙砾之词,胡言乱语之处,请各位手下留情。

    附加:第一段里,再加一些证据,关于叶儿的蝎子梦里,二少爷明显就是楚殇/安远兮,当面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呵呵~^^~

    欢迎广大书友光临阅读,最新、最快、最火的连载作品尽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37/108520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