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普普通通大师姐 > 四、这雷劫不讲道理

四、这雷劫不讲道理

    酝酿了半个时辰的劫雷终于劈了下来。

    与林玄真估计的一道一道劈不同,那九道劫雷凝聚成一道,扭曲着,张牙舞爪地向地上的陆仁劈去。

    这道雷若是落实了,不要说是陆仁,整座天雷峰都要被劈没了。

    天雷峰可是天雷门历代掌门,包括她亲师父处理宗门事务和居住的峰头。

    她刚被捡回来时,也在这里住过一年的。

    林玄真一急,从那飞舟上一跃而下,刚好就稳稳当当地落在了陆仁身边。

    陆仁还残存着一丝意识,口中喃喃道:“师父……我错了……”

    恍惚间,他便看到,一名看不清面容的女子,站在他身边。

    那女子似乎抬了抬手,那异常耀眼且恐怖的劫雷便转了方向,包围了她。

    这……这是谁?

    震惊过后,他便失去了意识,昏迷过去。

    围观的众大乘修士纷纷放出自己的神识,想要知道这位引走修真界飞升史上最强劫雷的勇士是何方神圣。

    旁边的飞舟上,安思梅被那些神识的来回扫视惊醒回神,痛不欲生地对着那团雷光喊道:“大师姐!”

    这一声呼喊带着极度的悲怆,又带着极强的穿透力,传入了众修士耳中。

    扫视的神识一阵混乱,甚至有修士直接掐断已经外放的那丝神识,被反噬弄得险些吐血。

    围观修士大多都听闻过天雷门大师姐的凶残事迹,又因为与大师姐同龄的都已经飞升,所以不敢贸然行事。

    几个相距不远的大乘期修士只好一边传音聊天,一边死死地盯着那团雷光。

    雷光一灭,上前打劫。

    当然,前提是那大师姐已经被劈死了。

    “天雷门的大师姐?是谁啊?”

    “你这个小屁孩,连天雷门大师姐都不知道,那是修真界飞升第一人的亲传弟子!”

    “修真之人,年龄算什么?她什么修为?”

    “听说是大乘期,和她同龄的都飞升啦!你说她什么境界?”

    “这样贸贸然闯进天劫现场,再强都没救了吧?”

    “可不是嘛!而且就她一个没飞升,肯定是资质太差劲了咯!”

    “闭嘴吧!我师父飞升前说了,天雷门大师姐深不可测,是本界第一人!万一还活着……”

    “天雷门大师姐被雷劈了?有没有掉出什么法宝丹药来?”

    “你这个死财迷,想知道就自己去看啊!”

    修士们聊得不可开交,仿佛一起参加什么交流大会似的。

    这也难怪,大乘期修士大多在努力闭关,研究怎么提升自己的同时,还要隐藏气息,在此界多逍遥一阵子。

    大家难得聚在一起,修炼到大乘期的各位,又多是天之骄子,各门各派曾经的首徒,自然相熟。

    ……

    “轰隆”一声,那团雷光突然炸开,里面走出一名面容清秀的二八少女。

    一时间,落针可闻,连传音都断了个干净。

    这大师姐竟然毫发无伤!

    照理说,在大乘期修士渡劫之时,另一人闯入,会扩大雷劫的威力。

    她将对方的劫雷引往自己身上,却没有引起雷劫的升级和扩大。

    且她自身应该也是快要飞升的人了,雷劫却不讲道理地放过了她。

    种种不合常理之事,都出现了。

    此时众人心里的想法十分一致:她肯定有什么特别的方法,能够让天道无视她!

    林玄真自己倒是没什么感觉,她只觉得自己在劫雷中呆了一会儿,跟泡了个温泉一样。

    刚刚有点想结丹的感觉,那劫雷就自己炸开消失了。

    掸了掸并不存在的灰尘,她总算发现了那群围观的大乘修士。

    书上说,筑基期神识外放距离大约百丈,所以她刚刚发现他们也是正常的吧?

    林玄真对那些修士们点了点头,打招呼道:“各位道友,别来无恙。”

    “大师姐,您近来可好?我最近得到了一件稀世珍宝,想请大师姐一观。”

    说话的是在场修士中年岁最高,修为最强的五金真人,大约两千五百岁。

    他最近越来越能感觉到,自己距离飞升不远了。

    可他的第六十六代子孙还没结丹呢!

    他就这么飞升了的话,到了上界,也会因为挂念亲人道心不稳的。

    如果自己压箱底的宝贝,可以交换到掩藏自己气息的秘法,那就值了!

    他说不定还能再照看六十六代子孙。

    “五金道友,你这样就不厚道了!有什么宝贝,也给咱们几个瞧瞧呗!”年纪稍小一些的乌木真人开口道。

    决不能让这五金独吞秘法,不如大家都来掺一脚,见者有份。

    他一副儒雅的中年男子样貌,着一身青衣,和林玄真前世记忆中的一个叫做黄药师的人物十分相似。

    “正是!不如这样,由在下组织一场斗宝大会。咱们几个拿出最好的宝贝,让大师姐品评一番。若是大师姐喜欢,尽可拿走!”

    净水真人性格与其水灵根的属性完全不搭,急吼吼地表现自己的存在感,却没想过要征得在场众人的同意。

    “好主意,不如这斗宝大会就在我炎极宗举办,定要办成修真界第一盛事!”这是炎极宗的镇派长老,在五金开口之时便知道了他的诡诈心思。

    “你们这一个个的,怎么不问一下大师姐的意见就决定了?”黄土宗的宗主和稀泥,希望几位道友别无视大师姐,把她给惹毛了。

    “大师姐,我看您宗门内也需要重选一个掌门,不如,就趁此良机,顺便办一个鉴宝大会吧?”方才打断五金说话的乌木真人说道。

    林玄真听见这话,心里一动,他的提议看上去似乎可行性很高。

    陆仁还躺在地上昏迷不醒,因为这次的雷劫被她打断,算是渡劫失败。

    他不但没能飞升,还掉下两个境界,堪堪停在了化神期。

    而将来还能不能恢复,也很难说。

    就算能够恢复,也要耗费此前数倍的资源与时间,实在是太亏本了。

    不如就重新挑一个弟子,培养成能够管理宗门上下事务的掌门也不需要几年。

    修为的话,有她提供资源,自然慢慢就上去了。

    “这个主意不错,不过,挑预备掌门也要些时间的……”

    林玄真有些拿不准,谁知道她挑个掌门种子要多久?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074/979400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