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普普通通大师姐 > 三十八、结识些青年才俊

三十八、结识些青年才俊

    其实修真界大乘期圆满境界的修士数量不多。

    八大顶级宗门各有七八位大乘期圆满,三十六宗每个宗门有零星那么几个大乘期,其余势力如七十二家、百城千坊、方丈蓬莱,更是连大乘期都屈指可数。

    再加上灵族的修为提升极难,相当于大乘期的血脉觉醒境灵族修士数量还要少些。

    粗略一算,她即使亲自动手制作阵盘,也花不了多少功夫。

    其实最简单的,就是稍作改动后,在法衣上绣散灵阵,以自身灵力为启动阵法的能源。

    那简直是行走的灵气源,有点白霜见以前散灵体质的感觉了。

    这一比较,林玄真就觉得还是做成随时可以启用的阵盘更加方便省事又耐用。

    在弋努的拜师大典之前,她就能做出几十个备用。

    瞧瞧两位师弟激动的样子,和他们一样,那些长期闭关深怕被天道注意降下雷劫的大乘期,应该都会很需要。

    这样一来,就可以用这个微不足道的小阵盘,谈谈别的条件了。

    比如给天雷门弟子多争取些秘境的名额,再争取几个客座长老之类。

    毕竟天雷门还是个年轻的宗门,谁又会嫌门内弟子历练机会多呢?

    至于天雷门内的几个太上长老,大家都是同门,可以叫他们用贡献点来抵……

    算了,她的贡献点用也用不完,还不如叫他们多收几个徒弟。

    良久,林玄真缓缓开口道:“这散灵阵阵盘自然也不能白给,我有个条件……”

    凌长老飞快地接话道:“那是自然!大师姐您尽管说!”

    易长老动作慢了一息,看了师弟一眼,也点了点头。

    能够以大乘期圆满境界的修为在修真界多自在逍遥个几百年,不必整日里忧虑雷劫,什么条件都不算过分。

    而且大师姐向来温柔和善,不会为难同门。

    更何况……

    大师姐的“不能白给”大部分时候就意味着,“找理由白给”。

    只见大师姐星眸微敛,经过一番深思熟虑后,才淡淡道:“你们再多收几个徒弟就好。”

    ……

    众长老齐齐在心里叹了口气,那道温和女声说出的话根本算不上是“条件”。

    果然,大师姐还是那样,心心念念都是天雷门。

    大师姐实力诠释了什么叫做“天之道,损有余而补不足”,说不定她修的就是这讲求平衡的天之道。

    而其他七大宗门修为最高的大能,不想着从师弟师妹师侄等人身上榨取天材地宝和修炼资源就已经很好了。

    众长老自然是笑呵呵地应下,只在心里把弋努这个大师姐亲传弟子的名字,记在了心上。

    和大师姐比起来,他们能力低微,但可以在大师姐不方便的时候帮一下她的徒弟嘛!

    相较于大师姐的徒弟只有第十名的“不足”,多收徒弟又急不来,但他们无论是时间还是精力,都很“有余”。

    直到宗门小比结束,期间都没有再出现什么波澜,弋努稳稳地守住了第十名。

    林玄真只是轻描淡写地钦点了第十一名也可进入雷池秘境,之后就带着弋努离开了比试场地。

    这之后几日,林玄真叫来楚怡帮忙制作散灵阵阵盘,弋努则在一旁潜心研究解读《大藏经》。

    二十日一晃而过,到了拜师大典这一日。

    拜师大典也不必兴师动众,因此林玄真只吩咐了张方,给拥有大乘期修士的宗门和势力发出邀请函。

    除了另外七大顶级宗门,还有三十六宗和七十二家中的小半,加上散修盟、方丈蓬莱两岛,几个大乘期城主,也就差不多了。

    林林总总加上这些大乘期修士的首徒,也只有不到两百人,却已经是修真界顶尖的那一拨人。

    修真界大小宗门,自然都知道大师姐亲传弟子这身份的分量。

    毕竟是开山祖师和天雷七星最疼爱的大师姐唯一的亲传弟子。

    比起以往十年一次的八大宗门联合大比,热闹程度也不遑多让。

    这一次拜师大典来的宾客,也是各门各派各家族未来的继承人或是掌权人器重的天骄弟子。

    之前散灵阵的消息已经放出去了,拥有好几个大乘期圆满修士的七大宗门派来的人,也从长老替换成了一宗之主。

    相较于万族集市,人修灵修混杂云集的场面,这一回看上去反倒有几分相亲大会的意思。

    林玄真只在心里默默吐槽了一句,却没想过真叫弋努为了天雷门勉强自己社交。

    一切全凭她自己做主。

    其实楚怡作为雷繁一脉第四代亲传大弟子,拜师之后也应该举办一次拜师大典的。

    但当时情况,当师父的小师侄常思意是一棵草,天雷门还没有平衡收支没多少盈余,林玄真正为自己的本体和结丹一事发愁,后来便不了了之。

    为此,林玄真趁着楚怡帮自己制作阵盘的时候,还专门问了她是否也想要专门的拜师大典。

    没想到楚怡自己拒绝了。

    林玄真确认她是真心实意地不想,就没再勉强。

    这拜师大典本来和正式拜师没什么关系,只是把弋努介绍给各位大能认识而已。

    因此弋努的拜师大典,林玄真也叫楚怡陪在身边和弋努做个伴,再顺便结识些青年才俊。

    五行宗的宗主,除了清虚宗王珂,一剑宗谢钧,黄土宗商封岚,炎极宗钟丁巳之外,神木宗的新宗主席禾渊,林玄真还是第一次见。

    先打招呼的正是一剑宗宗主谢钧,他是带着自己最得意的亲传大弟子来的。

    到了近前,送上贺礼之后,一眼就看到大师姐身旁的两个女修。

    来之前就听说了,大师姐的徒弟刚刚结丹,那应该是这位容貌不同于夏神部洲修士的金丹期女修。

    这弟子的存在感不强,天资倒是出众,单雷灵根,且纯度极高。

    可那枚金丹……似乎有点黯淡?

    这金丹的品质不佳,意味着基础没打好,会对将来的每一次突破都产生影响。

    夸人容貌显得自己肤浅,夸人实力又像睁眼说瞎话。

    谢钧介绍完自己的大弟子,又想了半天,找不到大师姐的徒弟身上合适的优点,只能干巴巴地说了几句“后继有人”之类的场面话。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074/1682663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