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普普通通大师姐 > 二十八、只是我一个朋友

二十八、只是我一个朋友

    常思意闻言,忍笑道:“师父说,师祖在等你焚香设坛上表,一定有问必答。”

    林玄真又好气又好笑地摇了摇头,早这样不就好了嘛!

    有什么困难,大家沟通着想办法不好吗?

    “小师侄你先忙去吧,我和阿努说两句。”

    常思意看了眼乖乖站在一旁,叫人无所察觉的弋努。

    相较于八年前,弋努对本命天赋的控制有很大幅度的提升。

    至少常思意不会再下意识地忽略她了。

    “那我先回符堂去,小师叔您有事尽管传音给我。”

    等小师侄离开,林玄真示意弋努跟自己进洞府。

    再度在门口设下禁制,林玄真从储物镯中取出那把与普通玄铁剑一般无二的仙剑,以及一大堆未标“玄”字的凝气丹。

    另外还有些她认为弋努能用上的东西,如无界传音符、极品五雷符、飞梭等。

    她指了指洞府内石桌上的灵剑,说道:“阿努,这把剑是我找木真给你炼制的。你看看喜欢不喜欢,喜欢就滴血认主吧!”

    弋努恭敬地收过,毫不犹豫地把手指往剑刃上一划。

    筑基期修士的躯体不再如凡人那样脆弱,又有林玄真在旁看着,伤口很快愈合。

    流出的一丝鲜血,已经被灵剑吸收。

    弋努感觉自己与灵剑产生了奇特的联系,丹田里出现了一个虚幻的剑影。

    同时,弋努在剑柄处看到了自己的姓氏。

    她愈合的手指抚上那个字,心里的猜测有了答案。

    弋努低下头,抿唇笑了笑,才抬头唤道:“师父,我很喜欢。”

    “喜欢就好,这把剑用的时间长了,会随着你修为的提升,一起成长。”

    林玄真看着弋努故作镇静,眼神却充满惊喜和震动的样子,心里正得意。

    “多谢师父,”弋努点点头,欲言又止,“师父……”

    林玄真以为弋努有些别的要求不敢提,才支支吾吾的。

    她柔声问道:“怎么了?有话你就直说,我们是师徒,也是亲人。”

    弋努收起了剑,抬头道:“其实师父你就是木真吧?”

    ……

    听到小徒弟看似疑问实则肯定的问话,林玄真仿佛听到自己马甲被强行扒下还被顺手撕碎的声音,似乎看到五雷峰上聚集了一堆大能捧着大堆天材地宝巴巴地望着自己的场景。

    她愣了愣,干笑道:“阿努你瞎说什么呢?木真只是我一个朋友。”

    弋努狡黠地笑,十分配合地安抚师父的窘迫:“师父,你放心,我会保守秘密的。”

    和别人先入为主的想法不同,弋努出身绝灵海域,是东弋岛第一个入道的。

    她直觉灵敏,心思细腻又沉得住气,对此早有怀疑。

    反正在她看来,师父什么都会,还有那种毁天灭地的异火,无师自通炼丹炼器之术,不是很正常吗?

    而且,师父温柔和善,不代表她真如面团一般没脾气。

    当初邪修的洞府填得干脆利落,里面的残魂一条都没放过;对付申怀元动手也不曾犹疑半分。

    可师父一丁点都不在意自己与木真大师的传闻,实在太奇怪了些。

    弋努悄悄找了那些话本,看得欲罢不能却被卡在精彩处不上不下,忍不住痛骂那话本作者不当人的同时,更加不解。

    就算师父不介意自己与木真的传闻,也不该放任那种传闻越传越奇怪吧?

    她和楚怡交流过,但楚怡却认为,师父和木真大师应该不是同一个人。

    若是被人知道,玄真大师姐就是木真大师,完全没坏处啊!

    按照宅斗小能手利益最大化的原则,小师叔祖已经是全修真界最强,完全没有隐瞒的必要。

    弋努一开始也觉得有道理,直到她捧着毕天器法去找李雷探讨时,看见他焦头烂额的样子,瞬间就想明白了。

    师父她……纯粹就是嫌麻烦。

    就连她这个亲传弟子,指点引气入体和修习剑法,都是叫人代劳的。

    弋努抿唇笑道:“师父,木玄大师也是你吧?”

    只有师父能联系到那两位大师,只有师父能托两位大师出手炼丹炼器。

    这一切,只要确定是师父嫌麻烦,就很明了了。

    林玄真揉弄毛毛的手都停住了。

    这……

    该说小徒弟不愧是具备隐匿气息这种奇怪天赋的人吗?

    她怎么没有和大部分人一样,接受现成的说法呢?

    不过马甲掉了,还可以捡起来穿上,牢牢捂住。

    总之,不承认就行了。

    林玄真微微有些紧张地辩解道:“你这孩子,想什么呢?木玄也只是我一个朋友。炼丹之法,我只略懂一二。而且他们都是男修。”

    师父能轻易掩饰自己的容貌,假作男修又有何难?

    不过她懂的,被人关注太过,会很不自在。

    “嗯,弟子明白。”弋努连忙点头,“师父说是朋友,就是朋友。”

    林玄真这才微微松了口气,她这才反应过来,刚才自己好像有点太心虚了。

    她看向长开了的少女,容貌姝丽,别具风情。

    这样有想法的睿智少女,不愧是她的小徒弟!

    弋努收起石桌上的东西,只留下凝气丹。

    “师父,这些凝气丹我用不上,不如我转赠给几个师侄吧?”

    林玄真自然是无所谓的。

    她随意点了点头,道:“过十日就是宗门小比,你有把握吗?”

    林玄真虽然希望弋努能凭借自己的实力获得名雷池秘境的名额,但这未免有些强人所难,所以问得含糊。

    雷池秘境对弋努这样的元婴期以下修士而言,毫无疑问,能够更进一步提升资质和悟性。

    谢九江当初从雷池秘境出来,身上的冰风雷三种灵根纯度便有不同程度提升。

    弋努眨了眨眼,立即意会道:“师父是希望我夺得进入雷池秘境的金丹期名额?”

    宗门小比针对的是金丹期及以下修士,但她现在还未结丹。

    也就是说,她必须在十日内结丹,还要在十日后夺得宗门小比中的金丹期精英榜前十。

    虽然有点冒险,但师父在,也没什么好怕的。

    更有任绮那样,碎丹结丹好几次的,她不过是突破筑基结个丹,问题不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074/1669636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