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普普通通大师姐 > 二十三、拜师的注意事项

二十三、拜师的注意事项

    实力占据整个修真界顶端的大师姐,温柔和善地发出邀请,谁会轻易拒绝呢?

    除非是个傻子。

    修真者可能会在涉及自己利益之时,一时冲动热血上头,但大多数时候比常人还是要睿智一些。

    执法堂弟子们激动地跟着常堂主上了飞舟,在大师姐的许可下,各自在甲板上分散开。

    执法堂弟子以剑修为主,多是剑堂的。

    剑修对这飞渡舟新鲜了一阵子之后,便自己找了个地方盘腿坐下,开始闭目养神。

    连续十天不能松懈,耳听六路眼观八方,还要时不时地调解纠纷,即使是修士,也会感到疲惫。

    飞渡舟平日里载的人少,最多一次也只有林玄真和十几个修士。

    考虑到节约灵石,她将飞渡舟调节至十几丈长,也没有挂帆。

    这还是修士们第一次看到飞渡舟真正的全貌。

    飞渡舟化作长八十八丈八尺,阔三十六丈的宝船,上有九桅十二帆,华美壮观,可容纳修士不下四千。

    这是林玄真根据前世在博物馆曾见过的郑和宝船模型复刻出来的,在修真界也是独一无二。

    木真的作品极少,且各不相同,除去五把松纹剑之外极少有重复的,每一件还具备极高的灵力使用效率。

    这也是木真大师受人追捧的原因之一。

    谁不想有一件专属于自己的法宝?

    因此之前曾出现的冒充木真大师弟子和同门的修士,根本骗不了捧着灵石赶来的大能。

    一旦被揭穿,身死道消就是最好的下场。

    李雷的修为还在金丹期,还是只能做点修补木真大师作品的活儿,还有打造几把灵剑的普通炼器师。

    在大师姐认可他木真弟子的身份后,他差点就被炎极宗的钟谷主“请去”作客。

    还是大师姐出面,才从钟谷主手上把他抢回来。

    只是这么一来,钟谷主也动了要来天雷门当客座长老的心思。

    可惜炎极宗早有颜墨长老来了天雷门,再派个人来不合适。

    如今炎极宗连续失去封轻容和祝长烁两个大乘期,实力大损,只比神木宗略好些。

    千锤谷反倒成了炎极宗里最强一个山谷,钟丁巳身为谷主,也被炎极宗里的太上长老们催促着回去。

    钟丁巳只能遗憾地表示,等二十年之期一过,他就来接替颜墨当客座长老。

    在这段时间里,他一定要把穆轶炀那个小混球给掰正了!

    林玄真应付钟丁巳两句,就叫李雷上了飞渡舟。

    目前他修为太低,即使有了传承,没有自保的能力,而万族集市是个不错的公开机会。

    李雷除了炼制灵剑,只能对木真法器及以下品阶的法宝进行修复。

    在万族集市由自己公开并认可他的传承,很快就会有人来下订单。

    炼器师和炼丹师,都需要大量的天材地宝投入,只靠宗门培养,有出无进,不是长久之计。

    此后,李雷通过炼制灵剑和修复法宝,可以补贴前期的投入。

    而如此一来,还能刺激李雷提升自己修为。

    修真界与她前世的世界不同,这里炼丹师、炼器师的修为实力,会直接影响产出的丹药和法宝的品阶。

    李雷在这十天里几乎也是不眠不休地炼器、控火、结印、掐诀,神识和灵力都已经达到了极限。

    刚刚还差点被人高马大身材魁梧的钟谷主拖走,好不容易平复了心情,注意力放在眼前的宝船上,便又着了迷。

    不愧是木真大师,竟然能炼制出如此精致华美且巨大的飞舟。

    若是由他来炼制这样的宝船,那就是痴人说梦。

    只其中一根桅杆上,就刻绘了十几种不同的阵法。

    以他如今才金丹期大圆满的境界,只这么一根桅杆,都没法一气呵成地炼制出来。

    何况是成百上千倍大小的整艘飞渡舟?

    飞渡舟比起安师姐那艘同样是木真大师炼制的核舟,虽然体型更大,精美程度却未减半分!

    可笑他刚刚得了大师姐的认可,就差点沾沾自喜起来!

    李雷肃容上前,对着大师姐纳头便拜:“多谢玄真高师叔祖提点。”

    林玄真不太喜欢被人叩拜,但李雷算是她的记名弟子,她自然受得起。

    只是,高师叔祖是啥啊?

    听上去就是差了好多辈的白头发白眉毛的老太太。

    林玄真撇了撇嘴,李雷一定是被论资排辈小能手的季格林带坏了!

    “起来吧,叫我大师姐即可。”

    李雷稽首一礼,起身不再开口。

    林玄真这才想起,李雷是个惜字如金的。

    刚才那一句话十个字,可能是他一整天的份额。

    林玄真打发了李雷自己去玩,又叫过弋努。

    “阿努,天雷门从入门到拜师的注意事项,安思梅都告诉你了吗?”

    弋努点点头,回道:“师父放心,我已经会背了。现在就能背给您听,保证一字不漏!”

    林玄真连忙拒绝:“这倒也不必。”

    毕竟认真说起来,她自己就是第一个违规者,当年她师父雷繁抱着她跳过了前面的所有步骤。

    林玄真也只听安思梅大致解释过,天雷门预备弟子需要引气入体,筑基结丹,进入内门才能正式拜师。

    像楚怡那样,已经是她仗着自己的身份,肆意妄为了。

    不过招楚怡入五雷峰时,她设下的七连阵,太上长老们见过后,也无话可说。

    在大多数事情上,林玄真都在按照天雷门的规则办事。

    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

    这才是宗门长久之道。

    在弋努一事上,她破例已经够多了。

    再在拜师一事上搞特殊,只会叫弋努在宗门内被嫉妒、被排挤,弊大于利。

    弋努唇角掠过微不可察的笑意,认真点头道:“师父我明白的。您是想说,等我引气入体筑基之后,才能正式收我为徒。”

    林玄真点头道:“正是,不过阿努你可以继续住在五雷峰上,只是拜师大典还得等你筑基之后。”

    “弟子明白,叫师父费心了。”

    “我近期要闭关,到时候常思意,会指导你修炼。有什么不懂的,你也可以问问楚怡。”

    “是,师父请放心。”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074/1665258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