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普普通通大师姐 > 十六、机智如斯风大力

十六、机智如斯风大力

    任绮一句话把风妖王给弄得不知如何是好。

    她见好就收,怀柔道:“听闻风妖王婉拒了天雷门发出的万族集市入驻邀请。现下既然风妖王来都来了,不如带几个得力手下,留下逛逛这万族集市?这里有不少对幼妖有益的好东西,能够提纯血脉、提高天赋,还有许多幼妖也在……”

    风大力听着听着就动心了。

    风微微和他并没有血缘。

    但是他亲自剖开一只怀胎两年油尽灯枯的风生兽母兽后,取出来的。

    刚出生时,她小小的湿漉漉的一团,气若游丝,只有微弱的心跳,才给她起名风微微。

    差一点点,风微微就活不成了。

    风大力因此一直把她当成眼珠子似的,找来不少天材地宝才把她养到炼灵境。

    这还是微微第一次离开赤漠风生兽族地。

    而他因为到处寻找天材地宝,历练过多,已经血脉觉醒。

    他终究是要飞升的,让微微见见世面好像也不错。

    有他风大力陪在身边,微微就不会有危险。

    正要点头,又回想起自己刚才说的那些话来。

    刚刚说了那些挑拨人族和灵族的话,这会儿要是乐呵呵地应下,他风大力岂不就是说一套做一套?

    那怎么行呢?

    他风大力不要面子的吗?

    这么想着,风妖王就要再度开口。

    林玄真早在回摘星台之前,就重新蒙了面。

    此刻见风大力明明心动却死撑着不点头,还要啰里啰嗦,便有些不耐烦。

    她干脆放出三成威压,一并放松了对自身气息的控制。

    “风大力,你再猜猜我是谁。”

    风大力只觉得一道无比恐怖的血脉气息,似熟悉似陌生的,伴随着山岳般的威压,从那凡人身上爆发出来。

    那血脉气息!

    没错的,就是小魔头!

    啊不对,是玄真大师姐!

    风大力浑身妖力一阵混乱,险些坠落撞上防御阵。

    他扶了一把睡死过去的小女儿,才勉强控制住自己。

    风妖王身后成片的风生兽妖就惨了,被无形威压压制得扑簌簌落了一地。

    这时候,他的天赋神通依然没起作用。

    对上大师姐,天赋神通就像失灵了一样。

    风大力的求生欲瞬间爆发出来,他大吼道:“大师姐!我太想你了大师姐,还想让你摸摸我的后脑勺!”

    ……

    “蛤?”林玄真一愣,下意识地把气息与威压重新收敛了。

    风大力感受到自己身上的压制消失,仰天发出一声大吼,命令风生兽群全速返回炎洲赤漠去。

    风生兽妖们连滚带爬地扑腾着起飞,比来时还要快,如潮水般退去。

    “呜嗷嗷嗷~~~”

    风大力一边学着风微微平常撒娇时的幼嫩嗓音,一边举起粉红色肉垫的爪子舔了舔又抹了把脸,努力勾起大师姐幼时回忆。

    当初大师姐刚会走路,就不苟言笑。

    但她可喜欢捏他的肉垫,揉他的后脑勺了!

    只怪天枢上仙盯着他下面,露出奇怪的神情,才吓得他一抖,挠了大师姐一爪子……

    天枢上仙那时候已经是大乘期大圆满境界,他风大力在他眼皮子底下,哪敢有什么坏心眼呢?

    只是一爪子而已,指甲都没伸出来,罪不至死啊!

    风大力眼中浮现泪光,为何会落下那么可怕的雷劫?!

    小魔头抬手挡去大半雷劫,他侥幸没死,又被天枢上仙御剑拎着,扔回了窝里。

    这一次,难道又要经历那种可怕的雷劫了吗?

    林玄真看着一脸大爷相的风妖王卖萌,嫌弃道:“你刚才不是想给你女儿收人宠吗?”

    风大力动作一顿,抖了抖耳朵,解释道:“……大师姐你听错了!我是说,我想要给微微找个人宠……爱她!”

    他风大力,机智如斯!

    林玄真想翻白眼,但这很不优雅,不符合她大师姐的身份。

    防御阵停了一停,风妖王顺势落在摘星台上,唯唯诺诺。

    林玄真问道:“那你究竟要不要带着你女儿留下?还要不要逛集市?”

    “当然当然,”风大力点头如捣蒜,“大师姐您要不要灵宠?我家微微的肉垫也是粉色的,还是第一次化形。您不知道,微微她一顿能吃十只火光兽,胃口好!她的火刃风刃速度极快,不比我差!她……”

    林玄真从风大力身上看到了师父雷繁的影子。

    当年她还在襁褓之中,雷繁也是这样一通乱夸。

    什么吃灵羊奶超级讲究,几乎不哭,从来不吃手指……

    反正无论她做点什么,都能被拿出来一顿夸。

    林玄真没兴趣帮风大力养毛孩子,拒绝道:“不用,我已经有灵宠了。”

    风妖王一愣:“什么?哪个灵兽能比我家微微好看?大师姐您先别拒绝啊!灵宠可以收很多个的嘛!而且……”

    说着,风大力就小心翼翼地掐着风微微的后颈,把她从自己背上拎下来,递给大师姐。

    林玄真看着递到眼前的带双翼的蓝色猞猁,摇了摇头。

    她把手中的白色毛球举了举,说道:“这就是我的灵宠毛毛,它是一只蚀空兽。”

    风妖王手上一顿,收回还在呼呼大睡的小风生兽。

    难怪他的天赋神通也看不出这团毛球是什么,原来是上古异兽蚀空兽。

    这微微要是调皮,碰上一爪子,爪子就没了!

    算了算了,不值当。

    还是恐怖的小魔头和可怕的蚀空兽,最配了。

    风大力一边点头一边后退,说道:“我明白了大师姐!我这就带微微去逛集市!大师姐回见!”

    说着,风大力就逃也似的,离开了摘星台,被淹没在万族集市的茫茫修士之中。

    林玄真示意任绮跟上去,为风妖王做个向导,随后又转身吩咐楚怡把纪蓁送回纪氏。

    她又叫过常思意,把自己近期的安排告诉他,又令他抓紧时间筛选弟子人选。

    “收徒大典之后,我要闭关一阵子,到时候弋努的修炼就交给你和楚怡了。”

    常思意点头应下:“小师叔放心。”

    林玄真想起刚才风大力频频看向小师侄,又想到风生兽随着修为提升的天赋神通。

    “刚才风大力看了你好几眼,可能已经看穿你的本体了。这世上没有遮掩修为的万全手段,你还是抓紧修炼提升修为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074/1656478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