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普普通通大师姐 > 十二、申怀元魂灯灭了

十二、申怀元魂灯灭了

    常思意看向那个瑟缩的小姑娘,又看了一眼商封岚。

    不知该不该告诉商宗主,小师叔都赶了好几个地方了……

    真要等商封岚带了合适的人,从元洲大老远地穿过小半个修真界赶来,弋努恐怕已落入邪修手中。

    不过话说回来,寇峪竟然没有再传音告知商宗主,已经有合适的人选一事?

    常思意正要说话,飞渡舟掠过万族集市上空,稳稳地落在摘星台上。

    商封岚抬眼就看到了大师姐,和抱着雷灵根女孩的元婴期女弟子从飞舟上一同跃下。

    ……

    商封岚还有什么不明白的?

    狗师弟!

    解决了也不知道再发个传音?

    有这御剑来回一趟夏神部洲的功夫,他都能记住第五种聚灵阵的布阵之法了!

    寇峪果然是他修习阵法路上,最大的绊脚石!

    还是把他弄死得了,大不了弄死之后跟上界的师父上表谢罪!

    林玄真刚从飞渡舟上轻轻跃下,就看到了面色不佳的商封岚。

    商封岚撑起一个自认为标准的微笑,招呼道:“大师姐,您的准亲传弟子没事吧?”

    林玄真看到商封岚额头青筋隐隐浮动,那微笑都显得有些扭曲狰狞了。

    商宗主的表情……像是来吃人的。

    林玄真余光瞥到一旁和弋努差不多大的小姑娘,回过神来,道:“没事了,寇峪没跟你说?”

    商封岚继续保持微笑,但林玄真听到他深深地吸了口气。

    “寇师弟想是忙忘了,我等会儿就找他聊聊。”

    他又指着自己身后的小姑娘,说道:“这孩子我既然都带来了,不如就留她在天雷门?”

    林玄真又看那瑟缩的小姑娘一眼,灵根尚未成型因此显得有些驳杂。

    若无大机缘、大毅力,她必定走不远。

    不过这才是大多数修士的一般资质。

    林玄真自认耐心有限,适合收能够自学成材的弟子,而且五雷峰也不是什么人都收的。

    还没想好怎么拒绝,常思意先开口道:“商宗主,这不妥,天雷门不收灵根尚未成型的凡人入门。”

    灵根尚未成型,修炼反伤根基。

    师祖雷繁素来不认可这种让弟子过早修炼的行为,若是发现必定要揍一顿当人师父的。

    商封岚一愣,他黄土宗一般也不收灵根未成型的啊!

    回想自己刚才的话后,他才反应过来。

    他都被寇峪那狗师弟给气糊涂了。

    “是我没说清楚。这是吴铭施的不知道第几代孙女吴玉,他徒弟葛慕薰不是在天雷门当客座长老吗?我是想叫她跟在葛慕薰身边。”

    商封岚在御剑途中就察觉到了弟子名册玉简的震动。

    看到吴铭施的名字由黑转红,且快速消散,他才临时决定把那小姑娘交给葛慕薰。

    吴铭施身为黄土宗化神期长老,只顾着自己修炼,后人是一个都没看顾。

    他身后的吴家,还没兴起就衰落了。

    吴玉父母早亡,在吴家已经被欺负得活不下去了。

    商封岚当时遍寻不到合适的人,刚好遇到她要跳河,便顺手救下。

    虽然吴玉灵根驳杂,但已经是商封岚短时间内能找到的最符合条件的。

    只要不对着寇峪,商封岚倒还算是个冷静且理智的。

    这要求就合理多了,常思意应下后,就叫执法堂弟子通知了葛慕薰。

    林玄真在自己的专属蒲团上坐了,问道:“吴铭施的魂灭了?”

    “是,刚灭没多久。”商封岚补充道,“这样一来,也不用担心这孩子被她祖宗夺舍。”

    残魂碎魄想要夺舍,最佳对象当然是自己血脉相近且灵根相符的后代。

    林玄真这会儿有些确定,在申怀元的残魂附身开口前,说话的两个残魂,大概是吴铭施和祝长烁的。

    一老一少,倒是符合各自的年龄。

    常思意给商封岚指了指寇峪所在的店铺方向。

    等商封岚离开后,常思意才回转身禀告道:“小师叔,方才神木宗的太上长老发了传音,说是申怀元的魂灯灭了。”

    林玄真松了口气,彻底放松下来。

    申怀元没完没了的,她应付得都有点心累了。

    就希望那枚毛毛都不吃的阴阳莲子,不要出什么幺蛾子。

    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林玄真还是吩咐道:“小师侄,你再发传音符去炎极宗,问一下祝长烁的魂灯是不是灭了。”

    常思意依言照做。

    虾湫这会儿起身摸了摸平坦的小腹,抹了把嘴,对林玄真说道:“姐姐,虾保护常思意已经半天了,好辛苦的!所以虾能不能睡一会儿?”

    林玄真看她一眼,明明就是吃累了吧?

    她点了点头,没有揭穿虾湫。

    虾湫一下趴在地上,就要现出原形,忽然想起什么。

    她伸出一根白生生的手指,认真道:“虾就睡一根浮海带的觉!”

    林玄真无可无不可地点头应了。

    没多久,任绮拎着两个小孩的后领,御棍飞回来了。

    她的法衣衣袖被毁,裸露在外的臂膀修长白皙,肌肉线条优美至极,叫人移不开眼。

    左手的纪蓁安静地昏睡着,右手的小女孩则一直在挣扎,不时发出呜呜声,泪眼汪汪,要哭不哭的。

    “这是纪蓁,”楚怡指了指胖乎乎的小姑娘说道,她又指向另一个问道,“那是谁啊任师姐?”

    任绮放下两个小孩,那小女孩一落地就跑到了纪蓁身边,警惕地看着她。

    “不知道,”任绮低声对楚怡解释,“刚才赶到的时候,风生兽妖正围着她俩,情况过于紧急,我就一起给救下了。”

    她低头看了一眼自己裸露的手臂,不好意思道:“不知为何,那风生兽群就跟发了狂似的,带着这两人,我好不容易才脱困。不过法衣是毁了,还得麻烦楚师妹帮我再做一身。”

    林玄真看着那只泪眼汪汪又警惕的,无奈地叹了口气,道:“任绮,那是尚未成年的风生兽化形,炼灵境。”

    “……难怪那些风生兽对我穷追不舍,连离火都不能逼退它们。”

    任绮这会儿才品出些后怕。

    这要是个同样境界的成年风生兽妖,一爪子就能把她这个元婴期大圆满境界的给拍碎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074/1651527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