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普普通通大师姐 > 四百八十四、讨价还价的手法

四百八十四、讨价还价的手法

    若是没有弋努被传送走的这个意外,林玄真大概会先跑一趟没有生灵的北境,熟悉这全新层次的灵力。

    但现在,弋努不知身在何处。

    林玄真将来是要收弋努当亲传弟子的,自然不能不管。

    祖洲是散修盟本部所在,正是白霜见和白逸云的大本营。

    白霜见和弋努有过一面之缘,又有《第一八卦简报》的渠道,由他手下的人出马,又能省事不少。

    林玄真又分别传音给了炎洲炎极宗的钟丁巳和长洲海角楼的巫秦,本地人找人应该更便利些。

    地毯式搜索和找人的事可以交给别人,她准备亲自去一趟聚窟洲。

    林玄真也是刚刚才想到,之前她给弋努准备了一把齿匕,那把齿匕原材料正是魈妖王脱落的两根利齿之一。

    而巨山魈一族的天赋神通,就是凭借妖族毛发血液等,直接追溯本体所在。

    魈细拥有另一把齿匕。

    据魈大说,只要魈妖王尚未飞升,魈细遇到生死危机,就能用那把齿匕将魈妖王召出。

    由此可见,叫魈妖王感应追溯一下弋努手中和魈细那一把成对的齿匕,也是可行的。

    林玄真看了一眼小师侄,她已经想好怎么还魈妖王这个新的人情了。

    魈细灵智开启极早,聪慧异常,几日功夫就无师自通地解开了九连环,于符阵一道颇有天赋。

    而且魈大透露出的意思,也是想叫魈细拜入五雷峰。

    “小师侄,你可见过魈细了?聚窟洲巨山魈一族,魈妖王的亲孙,我看他聪慧,你若是有空,可以去考察一番,收作亲传弟子。”

    “曾接见过一面,但那魈细是妖族……”

    林玄真摆了摆手,无所谓道:“无妨,你也不是人。”

    她在心里补充道:我也不是人,大家都不是人。

    说起来,天雷门开山祖师一脉亲传,竟然只有楚怡一个是人?

    不对,加上弋努,就有两个了。

    常思意噎住,沉默了好半会儿,才点了点头。

    他都忘记自己已经不是人了!

    林玄真又挑着说了几个天赋出众,品性良善的妖精灵怪,常思意一一应了,只等抽空再召见考核一回。

    过了一小会儿,常思意终于忍不住了。

    “小师叔,您没有什么人族好苗子推荐吗?”

    一个个的,都是妖精灵怪,一个人都没有?

    照这趋势下去,五雷峰上就是一窝子妖精灵怪了。

    常思意当了两千五百年人,当草才五六年,骨子里还是更倾向于人族一些。

    林玄真顿了顿,从储物镯里把之前招楚怡入五雷峰时用过的七连阵阵盘,交给小师侄。

    “这七连阵,环环相扣,考验弟子的傲慢、贪婪、色欲、嫉妒、暴食、愤怒及怠惰;阵阵叠加,最终第七个阵法之时,便同时考验七项品性。”

    简单介绍完七连阵,林玄真拿楚怡举例子:“楚怡当初就是过了这个七连阵,我才收她入了五雷峰。”

    说完,林玄真转头一看。

    只见楚怡脸色发白,双目失神,这是痛得有些懵了。

    因为她一直没出声,林玄真险些忘记楚怡还在摘星台上。

    林玄真用神识一扫,就发现幽水在楚怡的骨骼肌理之间作乱,而她丹田处的金丹,也已经出现了细密的裂纹。

    楚怡身上的灵力正渐渐紊乱,想要在这种状态下御剑,实在危险。

    林玄真快速安排下去:“小师侄,我先带楚怡回五雷峰,之后我会去聚窟洲找魈妖王。若是有弋努的消息,立即用无界传音符通知我。”

    跟小师侄叮嘱完之后,林玄真就转身看向沐浴着月华的虾湫。

    她吐着泡泡,睡的正香。

    虾湫妖身的虾头部位,那一对角又突出了一点。

    天地同归阵破后,因为申怀元妖身被分解成原始的灵气,万族集市中的灵气浓度很高。

    虾湫因祸得福,修为反而还提升了一点。

    林玄真揉捏着毛毛,身形不动,淡定道:“虾湫,醒醒,一起去采浮海带。”

    一语惊醒梦中虾。

    巨大的浮龙虾身上闪过一道光,娇小的小姑娘坐起身子,擦了擦嘴边的湿润。

    “采海带?!”虾湫从地上一跃而起,两只大眼睛不见半点惺忪,“虾已经准备好了,现在就出发吗?”

    林玄真摇了摇头,道:“我要送楚怡回五雷峰。万族集市还剩下两日,虾湫你就替我保护好常思意。等到集市结束后,我用贡献点给你换很多浮海带。”

    客座长老们想要的贡献点,她却根本用不完。

    只能拿来买海带,养虾湫,想着法地发布些任务,照拂天雷门内弟子。

    虾湫虽然呆萌,但是对危险的直觉十分准确,如今又有相当于大乘期的血脉觉醒境修为。

    等到她一走,虾湫就是天雷门派来万族集市里,修为最高的。

    虾湫一愣,有些失望。

    但她抬头看了一眼楚怡,也发现她状态不对,像是要突破了。

    虾湫立刻善解人意地点了点头,认真道:“姐姐你放心!虾会保护好常思意的。”

    她举起自己细白的小手,十指张开,“虾只要十根浮海带……”

    很快她又摇了摇头,想了一会儿才道:“不对,十一根浮海带就可以了!”

    林玄真掏出飞渡舟,一边往里面塞入灵石,一边说道:“好,那就这么说定了。”

    虾湫这会儿才像是想起什么似的,脆生生地补充道:“每天!是每天十一根!”

    林玄真无可无不可地应了。

    就很想知道,虾湫这讨价还价的手法,是从哪里学来的。

    但这会儿,林玄真也无暇细究是谁教坏了虾湫。

    她把毛毛用袖里乾坤收了,俯身抱起楚怡上了飞渡舟。

    林玄真用神识操控着飞渡舟,向天雷门方向飞去。

    摘星台上,虾湫得了能换“十一条浮海带”的任务,自然不困了。

    两只眼睛睁得溜圆,白嫩小手不知不觉就摸出了一根浮海带,送到嘴边。

    其实她偷偷存的浮海带,还有好多好多,但是哪只浮龙虾会嫌弃浮海带太多呢?

    现在的虾已经是长角的虾了,还能自己挣浮海带吃!

    尤瑜教的“掏家换家”什么的,虾虾一学就会!

    不愧是修真界唯一的鱿鱼妖,跟虾这唯一的浮龙虾妖一样厉害!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074/1640850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